虎牙直播蓝光8M加持2018LCK 英雄联盟热度不减

2018-02-28 17: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年的LCK春季赛可以说从一开始竞争就非常的激烈,热度不断。LCK的最大看点也在于其主办地韩国是过去七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之中五次夺冠的队伍主场,本次赛事也让人惊喜不断,最近一场赛事上,KZ依旧处于领头羊位置,而SKT则一扫之前五连败阴影拿了个四连胜,国外知名数据网站Best.gg更新LCK各位置选手最新排行榜单,KZ上辅野三人获榜首,SKT.Faker重夺第一中单宝座,在26日拿下五杀的JAG.Teddy略领先Deft位局AD榜第一。

  对于英雄联盟赛事的赛区的实力来划分,LCK暂列第一,LPL为第二,因此,每一届LCK都受到了所有英雄联盟粉丝的强烈关注,它对中国本土电子竞技事业的发展影响几乎是全方位的。

  英雄联盟热度不减 LCK持续吸睛

  从LCK的热度就能看出,英雄联盟作为老牌游戏号召力依然存在,相关主播、战队与赛事内容均成为直播平台的争夺焦点。据了解,2017年我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到2.24亿,较2016年年底增加7756万,约占网民总体的29%。随着游戏直播平台进入精细化运作时代,中国游戏直播平台市场规模在2018年可能会超45亿元。

  如此巨大的人群,自然是一大块“游戏直播”平台可猎取的肥肉。可以说,游戏直播是直播细分领域的一大风口,所以目前行业内出现包括虎牙直播、斗鱼、熊猫等一批实力玩家,各家玩法不尽相同。

  虎牙直播的内容扩展基于各个平台原有的游戏内容的深挖,这个深挖就体现在了赛事领域方面,可以说虎牙直播已经成为全网布局赛事体系最为深入的一家游戏直播平台,这当中得益于其本身最早开始步入内容驱动的战略。

  2017 年 12 月 17 日,虎牙直播正式宣布拿下 2018 年LCK联赛的国内独家直播版权,也意味着直播平台在赛事直播版权之间的竞争正式拉开。

  独家技术,打造史上最清晰赛事

  据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用户调研结果显示,接近70%的用户会因为赛事版权而转移到其他平台观赛,证明优质独占内容对于用户拥有强大的吸引力,而作为看游戏直播的龙头,虎牙直播以此次独家直播2018LCK春季赛为契机,带动平台竞争力的同时,可以为虎牙直播未来的商业化埋下更大伏笔。

  从虎牙直播1月16日开始的2018 LCK春季赛直播来看,也可谓亮点颇多。不仅有主播成为“第一个登上LCK宣传片的国人”现身官方宣传片中,还准备了众多豪礼回馈用户。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虎牙直播采用了8M蓝光直播,将会让用户完美观看到职业选手每一帧美如画的操作,不论是现场还是回放都还原游戏最精准细节,力求为用户带来最优质的观看体验。

  平台优势凸显,从用户到内容持续领跑

  从最近的AFs和KSV两大战队的对决上来看,其关注度已达到50万+。并且虎牙直播有着全行业最大和最优质的观众流量,弹幕文化和弹幕质量都是行业最佳,观众互动性极高。

  业内分析认为,虎牙直播能够拿下LCK独家直播版权并非偶然,而是凭借其丰富的内容以及背后优秀团队的不断努力走到今天。其实,直播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内容,而虎牙直播能够持续地提供大量优质主播与直播内容才是其发展到现在的主要推动力。

  同时,虎牙直播一直谨守尊重赛事方版权的原则,积极主动的与各大厂商沟通,呈现出了一个尊重与友好的态度。经过直播行业几年的洗礼,虎牙直播具备成熟的内部循环机制,有能力将赛事流量留存,从而更好的与厂商其它活动配合。优良的宣发机制也促成了与各厂商之间良好的默契。之所以与虎牙直播合作,于厂商而言是双赢的局面。

  此外,善于营销和丰富的赛事直播经验也被认为是虎牙直播具有竞争优势的原因之一。在去年S7赛事期间,根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网站小葫芦的数据显示,虎牙直播一小时的弹幕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4万条,远远高于同样直播入围赛的其他直播平台。

  在今年1月虎牙直播荣获由全球移动大数据分析平台猎豹大数据主办的2018移动互联网峰会暨金豹奖颁奖盛典的“2017年度最佳APP”、腾讯游戏频道主办的2017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典礼的“年度人气电竞直播平台”和“年度人气主播”、旗下主播骚男和小潮获得中国网络直播行业2017年度人气主播,可谓是稳坐游戏直播头把交椅。

  未来已来,游戏直播前景可期。当各家依旧停留于主播带来的快速流量的激增时,虎牙直播早已开始了对赛事体系的完整布局,相信2018年虎牙直播将会持续领跑游戏直播行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