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预选赛首日回顾:TS一波三折 茶队率先进决赛

2018-09-30 09:54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ESL汉堡站中国区预选赛首日最精彩的一个画面,莫过于老鸡的那次“完美吹风”。在KG与茶队的第二局比赛中,KG在谜团跳刀的第一波抓住了完美的机会。当时,茶队的四名英雄都在攻击变出了凤凰蛋的Kaka——见对面四个人聚在了一起,老11眼疾手快,操作谜团释放黑洞,直接将四名英雄团团困住。紧接着,SSS的虚空也接了一个不错的大招。正当所有人都觉得茶队已经凉透了的时候,老鸡的卡尔却在侧翼甩了一个强袭飓风。

  这个飓风命中了茶队的三名英雄——同时也让他们躲过了一连串的致命技能。落地后,茶队在船长的带领下展开绝地反击,将KG打成团灭。虽说KG自重组后状态就没好过,但这样的乌龙事件却是几年难得一见。其实除了这个致命的吹风外,老鸡的卡尔在本局比赛中还打出过不少让人哭笑不得的操作。什么吹风磁暴接不上,吹风陨星锤接不上,对于老鸡而言都是家常便饭。最终,赛老师的幽鬼在成型后结束了这场充满了笑料的比赛,茶队晋级胜者组。

  另一边,本以为TS能像茶队一样轻松过关,但笔者显然是低估了NB现在的战斗力。这场BO3,NB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两城,将TS斩于马下。其中,TS一度在决胜局的后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无奈Sccc的宙斯在肉山团战中大发神威,一个打三个电死两个,逼迫zhizhizhi交出买活。买活后的TB虽然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不朽盾,但是在后续的团战中,zhizhizhi又让队友们失望了。无法买活的TB在对面半场连死两次,TS因此掉入了败者组。看到这里,我才算是明白为什么TS那么喜欢玩四核体系——说白了,还不是因为大哥太不给力。

  掉入败者组后,TS二比零战胜KG,过程有惊无险。而到了NB和茶队的胜者组决赛,能看的出NB现在的状态比起两个礼拜前好了不少。虽然结结实实地输了一个BO3,但NB起码在中期打出了精彩的团战。尤其是在第一局,前半段的比赛看下来,隐约让人有种茶队即将翻车的错觉。不过,顶住了中期的茶队很快就让NB感受到了绝望。这一局,XXS的天堂玲珑心军团是一个亮点。就算抛开他加了284点攻击力这点不谈,后期无限强攻+AOE,就使得NB根本无法组织有效的Gank。第二局看到NB拿出了魔改的猴子,茶队故技重施又点出了XXS的军团。军团打猴子,谁用谁知道。虽然XXS的数据没上把那么华丽,但克制效果实在是太扎心了。

  说完中国区,再来看看其他三个赛区的情况。因为不是V社官方赛事的缘故,ESL在分区上进行了调整——把独联体和欧洲区合并,把南美区和北美区合并。如此一来,欧洲的二线鱼腩们就被毛熊军团在海选赛阶段揍了个遍。最终出线的两支队伍,一个是Spirit,另一个是Espada,再加上受到邀请的Winstrike,Alliance成为了欧洲区最后的希望。预选赛第一天,Alliance不负众望,连斩Spirit和Espada,率先跨入了决赛的大门。其中,Alliance在与Spirit的对决中两度将比赛拖入了近一个小时的大后期。如果你是老A队的粉丝,这场BO3就千万不能错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在TI8上有过不错发挥的Winstrike反而成为了在欧洲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战队。看到这一幕,只能感慨大爹的休战避祸是多么的明智。

  东南亚方面,瑞文这次连和老东家碰面的机会都没有,就在预选赛的第一天直接告负。第一轮没打过新加坡战队EVOS,第二轮被Tigers碾压致死,瑞文的Lotac距离解散,多半只有时间问题。至于在胜者组一路顺风顺水的TNC,拿到名额应该不成问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