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之地专访Bogi:蒙古电竞正在生根发芽

2018-10-18 16:5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 ZOWIE GEAR极限之地CSGO亚洲公开赛总决赛期间,新浪电竞采访到了蒙古分站主办方代表Bogi,他旗下META Gaming是的一家蒙古电竞公司,主要经营赛事、对战平台、直转播包装等工作,这是META和极限之地的第二次合作,而蒙古的电竞也在逐步生根发芽。

  问:蒙古出现过很多优秀的CSGO职业选手,现在蒙古国内的CSGO游戏环境如何,是否也有很多CSGO的职业赛事?

  Bogi:最近几年蒙古玩CSGO的玩家在不断增长,不管是普通草根玩家还是职业战队的涌现,吸引到了很多企业和主办方的资金投入,同时也会有一些战队出国交流,或是被其他国外的战队签约,这对于整个蒙古CSGO生态是有很大帮助的。但职业赛事相对而言会少一些,多数是线上比赛。

  问:那您认为极限之地的举办带给蒙古CSGO什么样的变化?

  Bogi:极限之地在蒙古当地可以算是最高层级的赛事了,首先职业战队的选手们会积极备战等待这一年一度的赛事到来,第二极限之地是唯一在蒙古设立单独赛区晋级名额的赛事,其他赛事可能整个亚洲区域才给一个名额,蒙古队伍未必每次都能拿到这个出线权。此外他也启发了很多企业去赞助一些当地的赛事,同时电视台和网络电视的直播也有在播出极限之地的比赛,这在前些年都是较为少见的。

  问:META Gaming作为以CSGO为主轴的赛事单位,您是如何看待蒙古电竞市场的?

  Bogi:不止是CSGO,整个电竞市场这些年都在成长壮大,蒙古最大的电信公司Skycall也在赞助职业战队,传统行业巨头开始将目光渐渐转向电竞,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大型企业投身到电竞的行业。

  问:蒙古赛区之前和中国队交手甚多的Mongolz一直很强,但这次他们没有挺进到决赛圈,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Bogi:Team Mongolz参加的极限之地蒙古站的预选赛,但他们输给了29/90战队,D13战队则又击败了29/90晋级的总决赛,其实没有太多必要问为什么,电子竞技就是要分个胜负高低,只有最强的战队才能获得冠军,目前来看D13就是蒙古最强的队伍。

  问:在蒙古最受欢迎的电竞游戏是什么,CSGO的玩家群体数量和职业战队生存环境如何?

  Bogi:目前蒙古玩家最多的游戏应该还是DOTA2,而系统完整性来讲CSGO更加完善一些,最顶级的职业战队大概有4-5支,第二层级的半职业队伍有20支左右,而再往下的民间战队大概有6-70支之多,这些数字还是可以往上涨的,足以支撑起CSGO圈子的竞技氛围。

  问:这么多的队伍都是职业选手吗,一些相关的主播、解说的工作从事的人多吗?

  Bogi:主要还是半职业和线上队伍比较多,核心的还是那么4、5支队伍,直播的工作知名度较高的大概有15人左右,逐渐有一些赞助商在跟这些主播合作,帮他们推广提升和品牌包装一下。

  问:CSGO和其他电竞项目相比在蒙古的用户占比是什么样的,CSGO的玩家又是哪些群体呢?

  Bogi:对蒙古的玩家而言他们每款游戏都会玩,不管是CSGO,还是DOTA2或者PUBG,即便没有在玩的玩家也会去关注CSGO或者相关的赛事报道,毕竟电子竞技项目本身就是依靠赛事来去推广和提升品牌的。受众方面我们调查过和其他游戏差不多,主要是以15--26岁的年轻男性为主。

  问:线下赛事在蒙古受欢迎吗,会有玩家和粉丝去线下观战吗,这两年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Bogi:不止近两年,其实一直以来蒙古对于线下赛事的要求不是很渴望,一方面是人员和资金的不足,我们自己的重心也是在线上赛事方面,比较容易执行和管理,对主办方和赞助商的要求也相对简单一些。当然,从今年开始慢慢的可以看到一些线下赛事的举行,玩家观战数量开始还比较少,相信未来会慢慢变多的。

  问:相较于欧洲,亚洲的电竞氛围还没有完全成熟,您觉得哪些基础条件是会影响电竞圈规模的重要因素?

  Bogi:不管是蒙古还是亚洲,相对还是比较缺少资金的支持,如果有更多的大型企业或是主办方来做些引导和赞助赛事,对于整个电竞生态是最直接的帮助,然后媒体的宣传推广深度也要加强,这样双方鼎力合作让更多的人甚至是圈外人了解到电竞圈,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才能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问:这几年蒙古的电竞行业有什么样的变化,您是怎么看待的?

  Bogi: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以前从没有过任何的电视台或者体育台去报道和直播电竞赛事,而近两年开始蒙古的体育台SPS有在播电竞的赛事,包括第一电信商skycall也在布局电竞版图,看到蒙古的电竞市场越来越完善健全我肯定是非常开心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