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卡代替韦神成为4AM指挥 国服老司机又回来了

2018-03-05 17: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前言:2018年Sli绝地求生全球邀请赛结束,代表中国出战的4AM发挥亮眼,而队内最不起眼的阿鲁卡在转型指挥后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让才练习了半个月FPP模式的4AM和其余两只中国受邀队伍产生了云泥之别。国际赛中国队首次二连鸡,吊打夺冠液体队等等表现让玩家们赞不绝口。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来源于阿鲁卡。

  时间来到2013年夏天,一只被称之为WE二队的队伍打进了LPL决赛,他们的上单在对线上击败了当时被称为国内上单第一人的Gogoing,帮助队伍3比2拿下了LPL夏季赛的冠军。当时,他的ID刚刚改成了Canines。

  荏苒两年,2015年LPL垫底的WE出征IEM,上单仍然是他。只不过,此次出征IEM,大家对他们并不抱任何希望:一个LPL倒数第二的队伍还和韩国第一分到了一个小组,一轮游吧!当时讨论最多的,莫过于他们将辜负微笑辛苦打下来的IEM名额。

  由于时差原因,比赛开打的时间是在半夜。第一天的出色发挥并没有让他们被关注太多,直到第二天,那场国内没什么人关注的IEM半决赛上,这位上单选出了塞恩,一个选出来便让对手笑了的英雄,尤其是他面对的Semb时至今日依然被称为世界第一上单。可就是这样的选择,让这只国内连胜的韩国队尝尽苦头。那个不被人看好,甚至是诟病的上单用塞恩在峡谷中一次次漂移过弯,将韩国队击败。从此,这个上单也就有了一个称号:国服第一老司机。

  而这个击败了Gogoing、Semb等顶级上单的选手,叫Aluka。

  在击败韩国队后,那个被称之为WE短板的上单Aluka被解说们恭恭敬敬地称之为“卡帝”。而他在上路草丛里控制英雄跳舞的行为,也才逐渐从“内向”变成了“可爱”。可是时间并没有给这个年轻人太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当你的队友都初出茅庐,最实力的打野竟然还被爆出草粉无心训练的时候,整个队伍想要再进一步着实困难。同样是个夏天,阿鲁卡宣布退役,就此成为了一名主播。而他的人气,却没能延续IEM总决赛上的辉煌。仿佛TSM在比赛中连续三场首ban塞恩一样,阿鲁卡的人气被封禁在了低谷,常有人怀念起那个抗韩奇侠卡帝,却鲜有人关注阿鲁卡的人气似乎已经低到几千。

  又是夏天,一款名叫守望先锋的游戏出现。一个个喊着德玛西亚的召唤师开始逐渐沉迷在源氏“竜神の剣を喰らえ”的杀敌快感中,那个守望先锋最火的夏天,阿鲁卡也加入其中,也许没有人能够苛责一个LOL选手玩玩其他游戏,但对于阿鲁卡来说,或许从接触守望先锋的那一刻开始,他便找回了自己最初的乐趣。在离开LOL没多久,阿鲁卡便加入了IG.ice,成为了一个OW项目的职业选手。一如他在LOL项目中的惊喜,阿鲁卡似乎有着FPS的天赋。初次登场,他便成为了整个队伍的核心,在面对EP的对决中IG1比2落后,而卡帝成为了那个逆转比赛的定海神针,成功帮助队伍晋级。而此时,就连王校长都在关注他,关注这个单人打上宗师4200点的前LOL职业选手。

  可惜的是,IG.ICE当初的定位一直是主播队,IG还有一只以职业选手为主的IG.FIRE队,纵使阿鲁卡再怎么出色发挥,无奈队友的重心一直都是直播而并非是比赛。随着守望先锋的热度不断下降,阿鲁卡也逐渐陷入了边缘化,即使在他离开IG时依然还是国内最强的毛妹使用者,但他似乎对守望先锋也已经失去了信心。

  又是一年夏天,也许夏天和阿鲁卡有缘。绝地求生开始兴起,同样是职业选手也同样上不了场的韦神和阿鲁卡碰巧组到了一起,一样爱看漫画,一样都曾是LOL职业选手,这两个人迅速组队,加上了同样是职业选手的小醒目,随着一系列的波动起伏,从YQHP到4AM,直到4AM全体转战虎牙直播,韦神、孤存、醒目以及阿鲁卡成为了基本定下来的阵容。定妆照上,阿鲁卡显得云淡风清。

  从刚组队一开始,阿鲁卡似乎有点被人诟病:小醒目的稳定,孤存的出色发挥以及韦神毋庸置疑的灵魂人物,都让阿鲁卡似乎显得并非那么出色。但一切的定论,都从他们转战虎牙后转变了。没有了勾心斗角,有的是和老观众们聊聊天努力训练,队里的狙击手也换成了OW时期就已经熟悉的孤存,没有了前狙击手的颐指气使,似乎整个队伍的气氛让阿鲁卡感受到了一股类似于家人的气息,渐渐地,开播时的阿鲁卡笑的越来越多,成绩也越来越好。

  2018年,SLI国际邀请赛增设绝地求生项目,邀请4AM参赛,比赛模式是4AM并不熟悉的FPP模式,时间紧迫距离开赛仅1个月不到的时间。在一个春节的加练后,4AM出征。只不过,在赛前有了小小的变动:韦神由指挥变成了突击手,阿鲁卡转型指挥。而在绝地求生中,指挥首先要做的,就是开车。于是,事隔多年卡帝再次上线,阿鲁卡变成了老司机。

  于是,我们看到了4AM越打越好,看到了4AM的二连鸡,看到了4AM团灭夺冠热门liquid战队,尤其是转型了指挥之后的卡帝1打3天秀操作让不少黑粉们闭上了嘴。现如今,在他没开播的时候,他的虎牙直播间内依然还有不少人刷着弹幕刷着礼物,静静等待着卡帝的归来。

  这已经是阿鲁卡的第N次爆发,又或者说说,他一直都在巅峰。可惜,之前的任何一只队伍和平台都没能给他家的感觉。曾经,他叫canines,他也叫AE异常症,现在,他是我们的4AM指挥阿鲁卡。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