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音糯米破三路翻盘!蓝洞一个道歉就想糊弄过去

2018-03-09 09:21作者:电竞研究社-凯尼斯来源:

  绝地求生逐渐火爆的一年时间里,他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吃鸡的魔力,也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外挂使用者的深深恶意,数不胜数的外挂种类、奇形怪状的特异功能,让玩家的吃鸡之路变得苦不堪言,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更不时会出现各种外挂的GIF图,我们就不一一列举打广告了,这其中除了吃瓜群众的围观,当然也少不了外挂作者的恶意宣传。

  我们知道FPS可是一门技术活,没个长时间的练习很难收到成效,经年累月的瞄准、射击、压枪动作一气呵成才能让你在对枪环节不落下风,当然也不排除游戏天赋影响。由于绝地求生的火爆吸引着各大主播的目光,形成了一块新的蛋糕等待被分割,一些新入门的主播们没有时间去慢慢练习压枪和射击,于是在利益和名誉的驱使下,有些人便开始了他的不轨行为,开挂!

  首当其冲被曝光的就是和毒奶色微博隔空过招的“魔音糯米”,9月6日小色本人沉迷吃鸡却苦于敌不过各种外挂大佬,发微博吐槽时引用了来自糯米的可疑镜头,导致糯米本人不满双方开始互撕,最终达成协议约定9月12日在武汉斗鱼总部线下见面,糯米会向大家展示包括SKS2秒17连发,8倍AK压枪,红点AK平移压枪等操作。

点击回顾糯米和小色的隔空大战点击回顾糯米和小色的隔空大战

  但最终此行最终未能成功,事发后的第三天下午绝地求生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公告,声称:“经过反复对比检测后确认账号douyumoyinnuomi有多次使用外挂记录,并实施永久封禁的处理。”来自官方的实锤重重的砸在了糯米一方,线下自证自然不再需要了。同时斗鱼官方也永封了糯米的直播间,返还了用户的打赏和礼物,一时间糯米成为了众矢之的!

糯米遭到官方和平台双封禁糯米遭到官方和平台双封禁

  在绝地求生火起来之前糯米在斗鱼主机区也算是小有人气,虽然还比不上云哥和老佳他们,但也用几年的时光经营出了一片小天地,引用糯米自己评价“我只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草根小主播”。

  和黎明杀机一样,绝地求生上线后最先接触的就是这批主机主播,当时斗鱼忙于经营王者荣耀没时间培养绝地求生主播,糯米就是在这段时间凭借自己不俗的实力带来了不少的人气提升,但在当时开挂的问题就一直争执不休,为此糯米还专门在微博@官方请求公证,官方也给予了回应:“该主播账号无任何外挂迹象。”那为什么这次就被官方锤死了呢?

早期糯米和绝地求生官博的互动早期糯米和绝地求生官博的互动

  一切都是因为下面这个截图,小色在和糯米的撕逼中曝光了一张绝地求生中国区负责人金秀焕的微信聊天截图,截图中明确表示糯米使用了6000块钱的外挂,后来被水友统称为“主播专用定制外挂”。在被封号后糯米第一时间表示改负责人有问题,他并不能代表官方,会去韩国找蓝洞讨个说法。

两方各执一词,但无奈“金”毕竟是官方人物,说封就封两方各执一词,但无奈“金”毕竟是官方人物,说封就封

  这一去就是半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各种主播由于开挂被实锤,死的死残的残,就连体面的卢姥爷还上了一趟CCTV而不得不宣告彻底凉凉!

  事件的转机出现在了春节前,原绝地求生中国区负责人金秀焕的前女友微博爆料,金秀焕在中国任职期间因对高层不满而泄露公司机密、出售公司内部文件、喜欢到处嫖娼,已经联系新任中国区负责人郑秀英处理,并且还提到了魔音糯米当天的情况她全都知道。此时大家都还沉浸在新年的爆竹声中,恐怕没什么人关注此事。

  随后午后狂睡也发微博表示糯米手中关于和金秀焕的录音,可能是他翻盘的重要因素。年后糯米微博宣布自己再一次启程踏上韩国,此前给蓝洞的邮件一直没有人回复,只能再次前往蓝洞总部,这次由于金秀焕事件多方压力蓝洞终于给了糯米正面回复,安排调查小组彻底调查此事,近期会给糯米一个答复。吐槽一下,原来老外也喜欢搞官僚主义。

  最终在今天3月8日下午绝地求生官方微博再次发出公告,历时整整六个月后糯米的账号宣布解封,公告原文如下:

  玩家们大家好:

  近期本公司针对可信度较高的投诉内容进行了相应的内部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员工存在工作失误的现象。

  包括去年9月封禁的玩家账号douyumoyinnuomi,也系业务人员们的失误及错误判断造成,现将此账号恢复,并对该玩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同时,针对相关业务人员,内部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并整顿了相关工作流程。

  今后,PUBG将更加努力的为玩家建造公平、健康的游戏环境,尽全力强化更为公正的反作弊系统。

  最后,我们再次为该事件所引发的玩家忧虑向各位道歉。

  谢谢。

  PUBG开发及社区团队

  在古代这就和告御状成功了相仿,此时糯米转投战旗的直播间里面,并未开播却聚集了大量围观水友,不管是米粉还是吃瓜群众们都在自觉的刷着:糯米,对不起!还有无聊群众跑去毒奶色的微博下面留言让色总道歉,但其实老仙已经很早就留了后手,在和糯米撕逼完冷静下来之后老仙也希望糯米没有开挂,这样就可以告到蓝洞破产!

机智的老仙机智的老仙

  网络上满天飘着六月雪窦娥冤,糯米被破三路终翻盘的新闻,而我们回顾一下整件事情,前前后后绝地求生官方微博三次表态:先是转发糯米微博证明他没开挂,当大家都在期待一场线下自证的时候突然永封了糯米的账号,许久后在金秀焕被多方举报不得不处理的时候又还了糯米一个清白,只说了一句:“系业务人员们的失误及错误判断造成,现将此账号恢复,并对该玩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蓝洞就想用这么一句话就把所有人都糊弄过去吗,金秀焕到底做了什么,又怎么处理?工作人员失误让糯米半年没法直播,这损失算谁的,现在糯米本人的名誉伤害又怎么赔偿?本应该欢欣鼓舞的糯米只是简单转发了一下官方微博,并没有表达什么。翻盘是翻盘了,原地满血复活,但功力还剩几成,日子怎么继续,希望糯米能给我们一个不同的答案。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