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还是电竞馆走进英雄联盟MSI场馆

2016-04-19 15:53作者:大电竞来源:

  2016《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将于5月4日至5月15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战。届时,来自LPL、LCK、LMS、欧洲.LCS、北美.LCS以及墨西哥国际外卡邀请赛的6支冠军战队齐聚上海,将吸引全球召唤师们的关注!而本届季中冠军赛落户上海,不仅为LPL赛区的本土观众免去签证和国际长途的劳累,还能邀上三五好友到现场为LPL赛区代表队加油助威,在家门口感受世界级大赛的电竞魅力!

01
2016年季中冠军赛

  本届季中冠军赛落户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别名又称“海上王冠”,位于上海浦东新区耀龙路前滩地块,是一座综合性体育场馆,规模宏大,其主体育馆可容纳一万五千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以及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均在此举办。它不仅有着宽敞、舒适的视觉观赛体验,其宏大的场地规模、便捷的交通路线让距离不再成为阻挡电竞热情的障碍。观众只需搭乘地铁6号线、8号线、11号线到“东方体育中心”站下车,6号口出站即可,交通不再是观赛的难题。

02
2016季中冠军赛比赛场地: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提到比赛场馆,不得不说目前LOL已在世界范围里共举办了5届全球总决赛,3届全明星赛事以及1届季中冠军赛(MSI),算上今年已确定的2场国际大赛,将举办共11场官方国际大赛。在比赛场馆的选择上,绝大部分都会选择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的大型体育馆,如:斯台普斯中心、温布利体育馆、柏林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等。然而,随着LOL电竞在全世界范围内逐渐流行和被认可,与传统体育相比,在国内却没有一座专属LOL电竞大赛的综合比赛场地或电竞场馆,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03
2016世界总决赛场馆:斯台普斯中心

  对赛事组织来说,一座LOL专属的电竞场馆,可以让职业联赛更加稳定,在本土更好的生根发芽。以LPL为例,比赛场馆就经历过上海同济大学、太仓Loft工业园、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的变迁。比赛场馆的变迁,让俱乐部和观众每年都要奔波和熟悉不同的场馆,进行参赛和观赛。而一座LOL专属的电竞场馆就可以解决“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问题。同时,还可以让大众参与到电竞中来,比如举办各类电竞赛事和活动,吸引大众参与其中,让大众亲身感受电竞魅力。

04
以LOL比赛为主的Garena电竞馆

  对选手和观众来说,专属LOL的电竞馆可以提高选手和俱乐部以及选手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作为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受到认可的体育运动,电子竞技文化的传递和沉淀,需要选手、观众、从业者们的共同努力。只有当参与其中的人对自我产生荣誉感与价值感时,他们才有底气,有积极的意愿去让更多人认识他们所钟爱的事业。而这一过程的反作用力则在于,让LOL赛事观众真正归属“体育赛事观众”,让选手对自我的认知成为真正的“体育运动员”。

05

  对城市文化来说,一座专属LOL固定的电竞馆,经过长期发展可以让LOL电竞成为一座城市的标签,推动当地电竞产业发展。提到“鸟巢”、“水立方”等体育场馆自然会想到北京,未来有一天是否有可能提到LOL电竞,是否会联想到上海呢?让电竞成为这座城市的标签。同时,LOL固定的电竞馆在大型赛事活动的带动下,可以带动本地区域经济发展,衍生LOL各类文化产品,如LOL官方正版周边的售卖、LOL线上和线下主题活动的建设,未来亦有可能成为城市旅游景点固定看比赛节目,就好像来洛杉矶不去斯台普斯中心看场湖人的比赛,仿佛是一种遗憾。对社会认同来说,专业固定的LOL的电竞馆,可以让社会将“专业电竞概念”与“网吧游戏”区隔开来,通过各类专业的赛事活动,提升大众对电竞的认同。

  那么召唤师们觉得电竞氛围浓厚的城市是否应该有一座专属LOL主题的大型电竞场馆呢?习惯了电脑屏幕前的助威喝彩,在现场为自己喜欢的战队摇旗呐喊将带来不一样的激情,5月4日至5月15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谁将捧起2016季中冠军赛的奖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英雄,一起去超越!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