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再引话题 电竞能否算体育

2016-08-18 10:1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在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预赛中,中国选手何超发挥失常,排位21位而无缘半决赛。他6跳中4跳出现了低级错误从而惨遭淘汰,让人十分意外,因为这是何超一直以来的优势项目。

w5703db.jpg

  何超是男子三米板跳水国内最强之人何冲的弟弟。何冲为了把名额留给弟弟,宣布退出国家队,让弟弟参加里约奥运会。

  这么说,你可能还是不认识。但是在2013年,何超就曾经发微博嘲讽过电子竞技。

00300102311_33b5b60a.jpg

  当时国家体育局发布通知,宣布组建电子竞技的国家战队北站亚洲室内运动会。当时年轻气盛的何超在他的微博上发表了讥讽电子竞技根本不算体育的言论:“电子竞技也算体育?玩儿游戏都可以拿奥运冠军,那我们这些项目练得这么辛苦真白干了,干脆好好玩游戏算了……”

  这番言论在当时就掀起了轩然大波,何超当时就遭到了众多网友的口水讨伐。面对电竞圈的声讨,他做出的回应是: “很多人都来反驳我,关于电子游戏与体育的问题。我想重申一下:我并没有恶伤你们的游戏项目,电子竞技原本就是一个独立的机构,原本就是世界性的比赛,但 电子竞技就是电子竞技,现在归纳到体育,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体育项目和电子游戏怎么可能归为一类呢?请大家分清楚了再说。”然而今年,在里约,已经有了电子竞技奥运会了。

  在他今日的跳水意外出现严重失误后,更是有许多网友提起了当年他抨击电子竞技的言论,嘲讽他是否要去电子竞技拿冠军了。

QQ截图20160817114845.png
QQ截图20160817115129.png

  电子竞技到底是否能算体育呢?

  2000年,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创立;2003年,电子竞技成为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的第99个体育项目;2004年,第一届中国电子竞技运动 会正式发布;2005年中国国旗在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赛场上飘扬;2006中中国参加WCG魔兽争霸三项目总决赛;2008年十名电子竞技选手参 加了奥运火炬传递,国家体育总局整合我国现有体育项目,将电子竞技重新定义为我国第78号体育运动;2011年CCTV录制播出《体育人间》电子竞技特别 节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加入电子竞技奥运会。

u=2311389861,2316573903&fm=21&gp=0.jpg

  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与运动员一样都是职业的,职业选手对于自己的职业上的付出努力都是一样多,只是电子竞技的娱乐性质无可厚非地更加强烈,有无 数的玩家们热爱着电子竞技,他们都是娱乐玩家,可是并不能因为娱乐玩家数量众多而否定电子竞技的职业性。就像你问一个学游泳玩儿的十岁小男孩,你能当游泳 运动员吗,你能拿金牌吗一样。

  还有很多人会质疑电子竞技的意义,一堆人对着电脑吼几声操纵着小人打打杀杀有什么意义呢?那么20个人在草地上疯狂着追逐着一个皮球,又有什么意义呢?一个莽夫鲁汉用尽一生的力气只为了举起一个金属块,又有什么意义呢?

1460687439943.jpg

  它们的意义都在于,它们让人类一直在追求自我挑战自我的路上,我们向往着卓越,向往着突破自己的极限,创造出超越自然的乐趣,这是力量与智慧的结合,原始与现代的交融。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运动一样,都富有趣味,都有着它们独特的意义和魅力。

  与各种团队运动如足球、篮球、排球等都是类似,个人实力过人靠自身的精彩操作能带动整个队友令人赞叹,团队之间的十足默契完美配合像一部史诗级 管弦乐章,每一场惊险的翻盘都像逆着激流而上刺激的航程,不仅是选手本身酣畅其中,就连观看者的情绪也被一丝一弦地紧紧牵动着。

u=3958789528,77860114&fm=206&gp=0.jpg

  在游戏上升成为电子竞技的时候,它就不仅仅是娱乐那么简单。就像我们喜爱在游泳池中戏水玩耍和为了游快0.01秒去反反复复地游过那条赛道的区 别,我们只为了在游戏中肆意挥洒的快感和电竞职业选手为了练习基本功日日夜夜地握着鼠标训练也是不同的。职业选手是为了赢,为了胜利在付出。

u=2351065652,1625670931&fm=21&gp=0.jpg

  尊重电子竞技的体育竞技性质,尊重那些低调而努力着的职业选手。他们付出最大努力,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坚持自己梦想,为了打败对手终日训练,为了梦想为了那个竞技中唯一承认的第一,为了目标不惧压力和失败,这样的竞技性难道不够我们为之动容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