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竞技体育再次跨界 凯尔特人前锋收购电竞战队

2016-08-31 16:2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新浪电竞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的交汇越来越密集,从去年开始的一波老牌体育俱乐部收购或设立电竞分部热潮仍在持续。据ESPN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前锋约纳斯·杰雷布科(Jonas Jerebko )从著名LOL解说Monte Cristo手中买下了Renegades战队。

  杰雷布科本计划在2017年初步入电竞行业,但是由于Renegades 的CS:GO 分部中四位队员合同即将到期,他不得不提前他的计划。杰雷布科不仅买下了Renegades战队,而且还和战队成员续签了合同,将他们从澳大利亚转移到密歇根的训练中心,并聘请了一名主教练和一名总经理。

  Renegades的LOL战队成立于2015年,曾参加2016北美LCS春季赛。然而在春季赛后由于被Riot指控涉嫌违规操作,Renegades被取消了LCS夏季赛的席位,他们不得不解散队伍,并将LCS名额卖给Team EnVyUs。

  此次收购完成后,杰雷布科期待建立更加完整的电竞体系,除了保持现有的CS:GO分部外,还将重组Renegades的LOL分部,并建立光晕和OW分部。

  另外,他还买下了一支名为Ground Zero的CoD战队,这支战队今后也将使用Renegades的名称,并将征战今年九月开始的CoD世界锦标赛。

  作为一名在NBA赛场上拼搏的现役职业球员,杰雷布科希望他的这重身份能让电竞选手更加信赖他并保证会保障俱乐部旗下职业选手的权益。

  杰雷布科说:“现在正在我们谈的CoD选手们去年钱了合同但是他们有三到五个月都没能拿到工资,在我这儿不会发生这种情况,队员们会按时得到报酬的。”他也表示希望能和队员们签立长期合同,“电竞行业里很多人都要求签六个月的合同,但这不稳定。”他将会和队员签订一年期的合同。

  在杰雷布科之前,不少职业体育明星已经加入了蓬勃发展的电竞行业。

  前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小前锋里克·福克斯(Rick Fox)于去年12月收购了Gravity战队的LCS席位组建了自己的LOL战队Echo Fox并将著名中单选手Froggen纳入麾下;然而在这个赛季Echo Fox成绩不尽如人意,堪堪保级。

  今年三月,前NBA明星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前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的阿莱克斯·罗德里格兹(美国职业棒球最具人气的球星之一)以及现任芝加哥白袜队的棒球职业球手吉米·罗林斯(美国职业棒球全垒打最好纪录者之一)宣布注资NRG战队。但NRG LOL分部在北美LCS夏季赛保级赛中不幸落败,被降入次级联赛挑战者联赛后濒临解散;最近刚刚组建的OW战队发展前景不甚明朗。

  目前看来,传统竞技体育明星跨界电子竞技项还是有些水土不服,双方合作多是在入股、利用自身名气宣传等浅层次方面,将传统体育管理、培训经验应用到电子竞技上的尝试比较少,这次杰雷布科的尝试能否相较前辈取得进步我们拭目以待。

  (景初编译)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