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与感动 回首历届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主题曲

2016-09-27 18:55作者:L4ughing来源:

  《英雄联盟》伴随着玩家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在这六年里,拳头每年都会将世界各个赛区的顶级战队召集起来,为玩家奉献出最精彩的LOL赛事。这些年,我们见证了一位位新王的登基,也目睹了一个个失意退场的背影,这些赛场上的故事让人铭记于心,一经提起就会再度触动心弦。9月26日官方发布的S6世界总决赛主题曲《燃》,使玩家又一次回想起那些经典的镜头,Yellowstar的穿云箭、Toyz的极限发条、TheOddOne的屠龙历险记、Lovelin的护国螳螂、Faker的瑞兹大魔王,分别代表着S1到S5世界总决赛中的经典时刻。

  越来越注重视听结合的LOL,这些年来在S系列赛的开幕式下足了功夫。除去被称为网吧联赛的S1世界总决赛,之后的历届都有相应主题曲或者开场音乐。事实上,从S4才真正意义上出现了主题曲,在此之前的S2以及S3都是乐队在开场时演奏的纯音乐。

S1时期的比赛S1时期的比赛

  S2——Summoner's Call

  2012年,拳头正式将一年一度的世界总决赛定名为World Championship,在此之前的S1全称是Season 1 Championship(第一季冠军赛),从赛事名称的更改就可以看出拳头在当时的野心。S2是拳头第一次大规模的举办比赛,并且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开幕式上这首《Summoner's Call》成为当时让人为之一振的音乐,该音乐的作者Moisés Nieto还有另外一首《Dominion Theme》也是LOL早期的音乐作品。可能是由于时间太久,加之当时LOL在国内并没有达到现在如此之高的普及度,《Summoner's Call》这首在现场震撼人心的曲目没能在国内造成很大的影响。

WE遗憾淘汰WE遗憾淘汰

  与开场曲《Summoner's Call》的命运不同,S2上的一首背景音乐《Silver Scrapes》却在中国流传了下来,但这种流传却带着一丝悲情色彩。这首背景音乐伴随了WE与CLG那场长达八小时的断线以及重连的比赛,而WE也在这八小时重赛中不断的暴露出他们的战术,最终遗憾落败,与同样来自中国赛区的IG携手回国,中国首次参加世界总决赛也就这样遗憾收场。

  S3——Hybrid Worlds

  2013年,LOL赛事已经跻身成为大型的全球性赛事,这届《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的开场依然是以乐队演奏的表现形式,但是开场嘉宾阵容却更为豪华,DJ为The Crystal Method,吉他手为Limp Bizkit组合的Wes Borland,贝斯手是九寸钉的Danny Lohner,电音与摇滚的结合让整首音乐动感十足,但是如同很多叫好不叫座的电影一般,这个作品没有得到多少追捧。

DJ琴女皮肤DJ琴女皮肤

  或许你以为我又要说这届世界总决赛的另一首背景音乐火了起来,但是……我偏不。The Crystal Method作为S3开场演出的成员之一,在之后仍然与拳头保持了合作,而这一合作就出了LOL玩家所熟知的DJ琴女皮肤的主题曲——《Kinetic》,也由于这个音乐特效,使琴女的DJ皮肤成为了很多女性玩家必备的一款皮肤。

  S4——Warriors

  2014年是《英雄联盟》发展最为迅猛的一年,《英雄联盟》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的同时,LOL电竞选手的职业化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个赛区都开始出现外援,游戏的竞技性日益增强。

Imagine Dragons在现场演唱Imagine Dragons在现场演唱

  与发展迅速的《英雄联盟》一样,这届由Imagine Dragons乐队所创作的主题曲《Warriors》也不同于往届的开场音乐。Imagine Dragons是美国一支独立摇滚乐队,被国内乐迷称为“梦龙”。2008年诞生于犹他州普洛佛,之后驻扎于拉斯维加斯。2012年凭借主流出道的录音室专辑《Night Visions》获得巨大成功,其代表作《Demons》在国内最为流行,常作为BGM用于各个视频。

  《Warriors》的出现打破了以往纯音乐的开场,以演唱的方式首次出现在了S系列赛的现场。由于S4决赛在韩国举办,中国玩家不需要像往届那样熬夜观赛,使得更多的中国玩家听到了Imagine Dragons激动澎湃的演唱,而且Imagine Dragons在中国早就有了很多的粉丝,因此这首《Warriors》成为截止目前为止最为流行的一首主题曲。

  S5——Worlds Collide

  S5主题曲的歌手Nicki Taylor虽然不如上届的Imagine Dragons乐队那么有名气,甚至在国内很难搜索到关于她的信息,但是这些并不影响这首歌的水平,《Worlds Collide》引爆了现场,史诗般的音乐让这届比赛更加具有仪式感。而这位小众歌手在此之前跟拳头也有过合作,皮城执法官蔚在刚上线时的主题音乐《Here comes VI》便是由她所演唱。

Nicki TaylorNicki Taylor

  铅云坠重如墨,此身愿为星火。

  往时荣耀俱废,旧世伦常已危。

  王道待兴,丰碑无名。

  决死一战,不负韶光。

  看着这首歌曲的歌词,让我不禁想起因为生病在赛场瑟瑟发抖的淘宝权、被千夫所指的伟神、止步八强而落泪的Koro1……LPL在这次S5的赛场内外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笑话,最终没有一支队伍冲出八强,这是LPL有史以来最为黑暗的一届S系列赛。

  结语

  有些记忆不用被直接提起,可能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会让你重新拾起那些尘封许久的记忆。而伴随着玩家走过这么久的世界总决赛,可能只需要那么一首歌而已。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