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后半年CS:GO各项赛事预览

2016-09-29 16:11作者:老乐(星竞界)来源:

  由于V社此前宣布今年不再举办Major赛事,而是将日期定在2017年1月份,所以很多CS:GO爱好者转而将目光放到其他赛事上,为了方便大家浏览,我们也对剩余的其他赛事进行编辑整理。

  CS下半年的比赛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两个大型赛事已经结束很长一段时间了,很多战队在休赛期期间进行了人员变动,而且再加上V社的教练禁令所以难以判断各支战队的真实水平如何。

  SK可以再像ESL One科隆大赛上那样碾压对手登顶巅峰吗?瑞典战队的洗牌可以帮助他们找到重回巅峰的道路吗?Cloud9经历了短暂的波动,他们可以成为黑马吗?随着s1mple的加入Na’Vi,他能否帮助GuardiaN和他的队友获得更高的成就吗?这些都让我们在随后的赛事中拭目以待。

  9月份赛事

  ESL One纽约站

  日期:9月30号-10月2号

  奖金:25万美元

SK

Natus Vincere

G2

Astralis

Virtus.pro

Liquid

fnatic

OpTic

  这是Liquid和s1mple说再见之后参加的第一次赛事,这也是全新的fnatic阵容的第一次亮相,同时这也是fer回归之后SK的第一线下赛事,这届赛事有很多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在这届在美国举办的赛事中,ESL官方采用瑞士赛制来代替原来的赛制,这也是相当于给瑞士赛制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相比于原有的小组4支队伍双败淘汰赛制来讲,这个赛制可以使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比赛。在今年早些时候的ESL One科隆大赛预选赛中同样使用的是瑞士赛制,而且看起来大部分的选手不太介意,效果还不错。因为瑞士赛制比赛场次较多,各个队伍可以通过后面的赛制来自我调节,这样可以避免一些队伍因为状态不佳等原因而被过早淘汰。

SK能否重回巅峰?SK能否重回巅峰?

  10月份赛事

  EPICENTER:莫斯科

  日期:10月17号-23号

  奖金:50万美元

Virtus.pro

fnatic

NiP

G2

SK

dignitas

Natus Vincere

独联体预选赛资格

  这是一场总共8支队伍参赛的精英赛事,总奖金达到了50万美元,而且最终的胜者将带走一半的奖金,也就是25万美元。如此高昂的奖金,相信这些精英战队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关注这场赛事。

  特别是SK战队,休赛期时因为fer的受伤导致SK战队没有参加任何线下赛,几乎就要销声匿迹了,而这场赛事他们是唯一一支代表北美洲的队伍。除此之外,独联体赛区还在进行预选赛的比赛,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即将产生。

  如果这项赛事的时间没有变动的话,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可以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来给所有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赛事。

  ELEAGUE第二赛季

  日期:10月21号-12月3号

  奖金:待定

A组

B组

C组

D组

mousesports

Virtus.pro

Natus Vincere

fnatic

Cloud9

NiP

SK

EnVyUs

FaZe

G2

Astralis

OpTic

Immortals

Echo Fox

ALTERNATE aTTaX

dignitas

  这项电视转播的CS赛事伴随着更加传统的赛制以及更少的队伍重新开启了新的赛季,小组赛阶段每个小组的四支队伍将采用双败淘汰循环赛,这也就意味着四支队伍都将进行面对面的交锋。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到季后赛中。

  每周的周五和周六都将有一个小组进行比赛,而从11月19号-29号,赛事将会暂停,之后会上演更加激烈的季后赛。

Virtus.pro能否捍卫荣誉Virtus.pro能否捍卫荣誉

  ESL职业联赛第4赛季

  日期:10月28号-30号

  奖金:75万美元

  大家基本上可以推测出哪些队伍能够参加在圣保罗举行的线下决赛,除了Cloud9有点意外,而且巴西民众有足够的时间来支持并且观看家乡战队的比赛。ESL职业联赛最终决定线下总决赛在巴西举行,距离上一次在南美洲举办总决赛已经时隔很长时间了。

  ESL职业联赛积分赛阶段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这也是为了保证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能够为了胜利而倾注全部的力量,这点从第3赛季的总决赛中就可以看出来。

  11月份赛事

  IEM奥克兰站

  日期:11月19号-20号

  奖金:30万美元

SK

NiP

邀请赛资格

Natus Vincere

mousesports

邀请赛资格

Liquid

Astralis

邀请赛资格

Virtus.pro

G2

邀请赛资格

  IEM奥克兰站比赛总共会有12支队伍参赛,而且IEM奥克兰站比赛的赛制将回归到今年年初IEM卡托维兹站比赛所采用的赛制。这也就意味着12支参赛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队伍将直接晋级到半决赛中,而每个小组的二三名队伍将进行激烈的角逐来获得半决赛的席位。

  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都是世界一流强队,而且参赛队伍必须是以老东家的名字参赛,如果战队和俱乐部分手,那么这支战队也是没有参赛资格的。

  Dreamhack ZOWIE冬季公开赛

  日期:11月24号-27号

  奖金:10万美元

  关于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以及赛制,举办方尚未公布任何消息,不过举办地是在瑞典的延雪平市,这是非常有名的电竞举办地,特别是在2013年以及2014年均举办过Major赛事。对于部分瑞典民众以及瑞典选手来讲,这里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氛围笼罩在艾尔玛中心。

  12月份赛事

  ECS第2赛季总决赛

  日期:12月8号-11号

  奖金:待定

  由于距离ESL One科隆大赛距离太近,这导致了ECS第1赛季的比赛进行的不是很理想。考虑到之前的情况,S2总决赛将在这个时间进行,这样就不会有类似于上次的情况发生印象比赛,同时ECS背后有经验丰富的FACEIT媒体团队的支持,所以这次赛事的任何细节都不会低于A级赛事的标准。

  ECS第2赛季的总决赛虽然是在12月8号-11号进行,但是这个比赛的正赛在10月7号就将拉开序幕了,也就是说这也是和ELEAGUE一样持续时间很长的比赛。第1赛季的总奖金是765000美元,所以S2的总奖金有望和S1持平。

  ELEAGUE Major预选赛

  日期:12月15号-18号

  奖金:N/A(不适用)

  参加预选赛的8支队伍如下:

mousesports

EnVyUs

dignitas

NiP

OpTic

FaZe

G2

CLG

  你可以从上面这些队伍里面找到5-6个实力出众的队伍,他们甚至都是取得过很多重大线下赛好成绩的队伍,比如最近的DH布加勒斯特站比赛。同时你还可以看到像fnatic,Cloud9,TyLoo,Immortals以及Heroic等战队参加本次Major预选赛,这些战队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这是Immortals的第三次机会?你能想象没有NiP或者olofmeister的队伍参加的Major比赛吗?你有没有想象过没有FlipSid3的Major预选赛。markeloff以及他的队友将在亚特兰大坐等预选赛胜出的队伍。

olofmeister想要带领队伍回归巅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olofmeister想要带领队伍回归巅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WESG总决赛

  日期:待定

  奖金:150万美元

  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赛事,这个赛事象征着世界范围内的CS:GO队伍都将有机会参加这次赛事,而以下地区的预选赛犹如冰雹般的展开激烈的比赛:

  非洲&中东地区

  欧洲&独联体地区

  南北美洲地区

  中国

  亚太地区

  Space Soldiers,Bravado以及DarkPassage已经率先获得上述的非洲&中东赛区的参赛资格,而且尽管WESG赛事禁止多个国家组成的阵容参赛,但是还有很多备受关注的队伍参赛,例如Virtus.pro,GODSENT,EnVyUs以及Astralis。

  但是像FaZe,mousesports,Natus Vincere以及Liquid等战队的队员如果想要参加比赛,需要重新组成一个相同国籍的战队才可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丹麦选手aizy才暂时加入到dignitas战队的。而FaZe战队的jkaem以及rain则是和RUBINO,Polly以及Skurk一起组成了全挪威国籍的战队。

  上面这些赛事就是直到2017年之前我们推荐给你值得关注的比赛,当然了在此期间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型赛事例如11月12号-13号进行的iBP Masters赛事,这个赛事将产生最后四个参加IEM奥克兰站比赛的队伍。尤其是天禄战队,在此之前他们会前往欧洲进行集训,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次集训效果如何。而且在2017年之前天禄参加的比赛也可以说是为了参加ELEAGUE Major赛事预选赛而进行的努力,让我们期待中国CS:GO可以走向更高的舞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