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SL亚军5POWER:剑指中国CSGO最高峰

2016-09-29 17:53作者:玩加赛事来源:

  CSL2016总决赛在承德奥体中心完美落下帷幕,TYLOO战队力压群雄再次拿下中国赛区总冠军! 然而在此次比赛中却有一匹黑马正式崛起——他就是5POWER战队。作为此次比赛的亚军,5POWER在先输一程的情况下,从败者组杀出连续让一追二战胜B.O.O.T复仇BOF,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一天连战九场却丝毫不逊色于亚洲一哥TYLOO,虽然最终惜败其精彩表现却让所有人为之震惊。赛后玩加赛事对这支正在崛起的东北之师进行了专访。

  一 :证明自己 力争最强 

  Q:CSL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二日一天打了9场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是什么让你们坚持下来并反败为胜?

  A:在和B.O.O.T、BOF连续两个让一追二的比赛中,我们连续成功获胜。这不仅让队员之间越发的信任起来,而且在赢得比赛后的那种快感、激情也是让我们爽翻了天。我们当时一天没有吃饭,大家应该是特别饿的吧!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早已忘记了,5POWER要证明自己,证明我们很强,北方CSGO早晚一天要登上中国的最高峰,这也是我组这个队全用北方选手的原因之一。

  Q: 如果在最佳的状态下感觉有机会打败Tyloo么?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A:当时和天禄在最后一张图的对决中,如果是最佳状态我们一定会赢得这次冠军。因为我们没有负担,当时很明显的看出天禄已经感受到压力,但天禄能在这种压力下赢得比赛这就是天禄的实力。我们要向国外的队伍看齐,打败天禄去夺得天禄在中国CSGO的位置。优势在于:其实我们的打法体系是克制天禄的,确实我们的队员在个人能力还有欠缺,但这将是我们日后的重点训练部分。

  二:目标明确 努力蜕变

  Q:在第一日的比赛中,你们被BOF2-0击败,但在第二日却如换了个队伍般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复仇进入决赛,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导致这样的转变?

  A:在CSL比赛的第一天我们队员明显不在状态,没有进入到比赛该有的节奏。当我们到了败者组以后,大家一起开会总结调整心态,并在比赛中慢慢找回了应有的手感,并越发自信起来。在和BOF交手之前,我们从B.O.O.T的比赛中找到了手感和状态,加上临场反应针对了BOF的打法体系,所以才能复仇成功取得胜利。

  Q:纵观整个CSL职业联赛,在小组赛环节你们的战绩还并不算太好,但在总决赛的现场上却如此彪悍,是什么造就了这种现象?

  A:在CSL常规积分赛中,那时候我们才刚组队,队伍中做了3次换人的调整,不太稳定。直到1个半月前小磊加入后,5POWER才正式固定阵容,开始疯狂训练。

  Q: 感觉自己队伍能取得如此明显进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对于队伍来说谁的付出最多?

  A:队伍进步这么快和大家平时努力训练是分不开的,我们在训练方面一直都要求的特别严格。但队员之间气氛非常好,大家都付出的很多,互相之间也会督促训练每个项目,因为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剑指中国CSGO最高峰!

  Q: 新队员Goget是此次比赛的秘密武器么,他的加入对队伍怎样的帮助?是否已经完美融入队伍?

  A:Gorget是名优秀的职业选手,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整体队伍中,比较来说队伍之前打法很死板,forget来了以后带入了新鲜的血液。

  三:满怀自信 寻求发展

  Q:最近天禄已经爆出消息即将去瑞典出国训练,对此你们怎么看?

  A:这是中国CS的一个突破,希望天禄能把国外好的东西带回来,让国内选手都能学习到一些东西。我们也渴望去国外训练,但是现在国内普遍俱乐部资金短缺,没有好的赞助商是一个问题,我们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Q:相信这次比赛过后一定对自己的队伍充满自信吧,有没有新的目标和规划?

  A:这次比赛确实让大家充满信心,同样我们也具备这个实力,更主要的是我们如何能让选手在每一场比赛中稳定发挥,俱乐部计划融资,让俱乐部发展的更加稳定。5POWER俱乐部目前刚收购了一支DOTA2队伍,队伍平均年龄23岁,8000分左右,OW项目的战队也在筹建中。

  Q: 据玩加赛事对此次CSL超级联赛的数据统计,队中xiaosage和shuadapai的总击杀数分别是位列本次赛事第一的996和位列第二的990,可以说在击杀数上远超其他队伍,是什么导致了这种现象?

  A:Xiaosage和shuadapai是两名比较少见的天赋型选手,10多年前我就认识他们了,当时他们还没有成年就已经是职业选手。他们的出色表现和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和努力是分不开的,而且我们东北队伍普遍枪刚,来对枪啊我们根本不怂!

  Q:有很多东北地区的粉丝都在一直支持着你们,有什么想对他们所说的吗?

  A: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关注我们,5POWER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代表大东北打出一片天!

  尾声(心声):

  最近国内各大赛事纷纷开启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正所谓成王败寇,大家的目光也自然会被VG和Tyloo这两支中国顶尖强队所吸引,却很少有人关注其他中国队伍的强势崛起。比如这次采访的对象5POWER战队在CSL中实力夺得亚军,一天连打9图的情况下1-2憾负Tyloo。可以说CNCSGO已经开始崛起,其他中国CSGO战队也开始逐渐追赶上来。我们之所以发布这些赛事专访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对中国更多的CSGO战队有着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他们多点关心多点爱。有了大家的支持,中国强大的CSGO队伍才会越来越多!中国CSGO才会越来越好!CN CSGO BEST CSGO!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