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女子战队冠军Valen:电竞氛围谁说了算?

2016-10-08 10:26作者:中国第一支女子战队冠军Valen来源:

  直到现在,谈起中国的电竞,总让人有一种中国男足的味道在里面。说中国选手不争气吧,十年前我们夺冠成就一代女子CS传奇,过后2年WNV夺得世界冠军,都是非常励志的故事,虽然近几年中国DOTA战队大杀四方,在国际比赛屡获殊荣,LOL比赛亮点频现,成绩可圈可点。可要说中国电竞成绩真的让人放心吗?

  回归一个普通的玩家视野观看中国CSGO比赛,你会发现很多比赛都会让很多期待中国CSGO回归荣耀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笼统说,不管目前局势有多大优势,我们的心总是悬在半空中,就怕中国队又犯什么比较低级的失误,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输。但是大部分中国战队都是非常用功的,能够及时弥补,赛后也可以进行全方面总结,让战队良性发展!但离第一次中国CS战队站到世界顶尖到今日,我们断档太严重了,很多老Cser的回归,还有年轻一代电竞新人的加入势必预示着这一天正在急速前来。

  单从以上方面来说,很多玩家是不完全认可的,无论是从直播中、比赛中,当你打开电竞比赛或者直播时,在电竞比赛的新闻评论区和比赛直播直播弹幕里总有不少以“黑”我们选手为乐的吃瓜群众,他们或嘲讽,或谩骂,或讥笑,总是试图带起节奏。这类人里我认为有两层意思,恨铁不成钢算是鼓舞的一种,还有就是以取笑他人为乐,不黑不痛快斯基!

  例如我昨天开始试直播,总有那么那么几个人来说三道四,说什么的都有,我就不一一说明了,我是很希望得到观众对我CSGO专业度认可的,对于外形穿衣,生活习惯,只是不习惯去伪装做最真的自己。话说回来,当然不光是电竞领域,在传统体育领域都有类似的情况。例如谈足球必黑国足,谈田径——好吧,相信刘翔对此有巨大的感触。

  似乎只有好和坏两种声音。不管各大媒体有多少理性的引导,不管解说群体,明星选手对赛事有多少专业的分析,都无法让这股由极端情绪肆虐的浪潮平静下来。最终,这些人要么跟着一起叫好,要么跟着一起叫骂。为什么穷凶极恶的“黑”数量如此之多。在这里我说不出任何结论,因为这些数据和我们现实的情况没有一毛钱的关联,但毫无疑问的是,黑子数量增长之快不容忽视。

  拿CSGO来说,中国战队在很多时候不仅大涨国人士气,一时间为中国CSGO代言,也给了诸多粉丝们一剂强心针。到了PGL大师赛,网上主流舆论已经不是能不能拿冠军,而是哪只中国战队能拿冠军,中国队应该如何吊打国外战队。结果,PGL给了国人一个响亮的耳光,中国双雄双双被击溃,网络上质疑和谩骂声已经大到极点。一时间,铺天盖地的叫骂不绝于耳,到都是愤怒的声音。

  那么Valen姐就问你们一句,诸位还打算让中国电竞行业,让刚刚开始的中国电竞征程遭受误解和歧视多久?你们真的希望中国电竞尽快好起来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