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浪漫:新英雄Sombra的解密之旅

2016-10-20 18:52作者:L4ughing来源:

  从7月份的安娜上线至今,《守望先锋》没能再有新英雄面世,但是关于新英雄的猜测与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歇,讨论的内容很大程度上偏向于“Sombra”这个英雄,其解密的过程更是让人有一种黑客大片的感觉。在暴雪嘉年华悄然来临之际,新英雄究竟能否真相大白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持续了三个多月的解密历程注定要被写入《守望先锋》游戏历程之中。

铺垫

  Sombra应该早就在暴雪的规划当中了。在多拉多这张地图里,一份散落在地上的报纸里写着“quien es Sombar”,通过翻译可知这是西班牙语,意为“谁是Smobra”。同样在多拉多这张地图里,显示器还中出现了“非授权访问,sombra协议”的字样。请记住这个显示器,后面还会再提及。

Sombra“现身”

  安娜作为新英雄上线时暴雪发布了一个安娜背景故事的视频,国外细心的观众发现了在视频转场过程中有两个瞬间闪过的数字镜头,这些看似毫无规律的数字在Reddit上迅速被解了出来。安娜是守望先锋中第22位英雄,玩家用下一顺位的数字——“23”做解密运算,最终得出两段西班牙语:

  第一段:

  ...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somb

  第二段:

  ra...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ón; tiene el poder...

  该名破译密码的Reddit网友将“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n; tiene el poder”翻译为英文“She who has the information, has the power...”(谁拥有了情报,谁就得到了权利)

  令人惊喜的是,第一段尾部的“SOMB”与第二段开头的“RA”都是这段西班牙语的多余部分,但是将他们组合起来刚好为“Sombra”,与之前提到的在报纸和显示屏中出现的“Sombra”不谋而合。

两个骷髅

  时间来到8月24日,美服官网论坛上一位名为Skycoder的用户发布了一个让人震惊的主题,标题是一串二进制数字:00110010 00110011,而该主题里面的内容刚好就是之前破译出来的“la que tiene la informacin; tiene el poder”。标题中的这串代码转换成十进制也刚好是23,并且这个主题跟其他网友发布的主题大为不同,主题发布的时间竟然在不断减少,似乎以一种倒计时的形式向网友宣布一个重大事件将要发生……

  经过三个小时的倒计时后,该主题终于发生变化,但是官方似乎不想早早结束这场解密之旅,在一段简短的动画后,屏幕上显示出了众多字母组成的代码。这时Reddit上的网友再次站了出来,通过运算整理后破译了密码,得到了一张由符号组成的骷髅图形。

  巧合的是早在8月12日,有网友在守望先锋官网审查元素中发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隐藏讯息,内容是:“Vientos, nada mal。 No obstante, me aburro。 Intentemos algo nuevo en la misma dirección。 uczihriwgsxorxwunaarawryqhbrsfmeqrjjmu 5552E494 78T3 4VM9 OPL6 IS8208O913KRlrx”

  其中后半段“uczihriwgsxorxwunaarawryqhbrsfmeqrjjmu 5552E494 78T3 4VM9 OPL6 IS8208O913KRlrx”并不符合西班牙语法,属于特殊代码,经过解码后同样获得的是一个骷髅头像。

  参与解密的玩家感觉这两个骷髅之间必然有着某种联系,把两张符号组成的骷髅放在一起解出了一段代码:SOMBr@1NF:rM@7iON1SP0vvErrSOMBr@

  这段令人沮丧的代码在当时确实没有任何作用,但是之后却成为解密的重要一环。不过,这是后话了。

Sombra进度网站:

  骷髅没有解开最终的谜底,它将谜题又向一下层继续深入,最终网友们从之前破解得到的信息中找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网站://amomentincrime.com/

  虽然这个网站显示的内容只有寥寥几行,但是从中透露的信息足以让参与这场解密的网友惊喜不已,因为这似乎就是新英雄Sombra的开发进度显示页面。但是由于其进度增长的速度极低,使其直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时02分才完成100%的进度。

  可是完成进度之后,官方并没有发布关于新英雄的任何消息,让玩家再次陷入绝望的同时,发现网页源代码发生了一些变化,相较于之前多出了一行“v1.4.0.2.324??”,这个类似于版本号的代码刚好是《守望先锋》即将更新的版本。

  今日《守望先锋》更新了版本1.4.0.2.32448,该网站的源代码也更新到了1.4.0.2.32448,数字总算对应了上去,但是游戏英雄列表中还是丝毫看不到Sombra的影子。百思不得其解的玩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探索,有玩家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多拉多寻找线索,也就是在这时,玩家发现堡垒在经过之前所提到的显示器时会发出一段特殊的电波声,后来被证实为莫尔斯电码:

  000 1101 111 0010 0111 0010 1000 10 00 1 00 1100 011 110 100 1001 000 100 111

  通过转换后得到的是:

  SQOFJFBNITIZWGDXSDO

  而转换后的代码又是一个Vigenere Cipher(维吉尼亚密码),能解开这个密码的密钥恰好是之前看起来毫无作用的那串代码,解出的密码使线索再次通往了一个网站:

    access wwwlumericomx(意为进入www.lumerico.mx)

  进入这个网站并且对网站中提供的客服语音报出的数字再次进行一系列解密之后,最终会收到一封来自Sombra的邮件,但是从邮件中得到的信息仍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Sombra将在下周公布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结语:

  本以为快要结束的解密之旅又要等到下周才能有新的发展,玩家们对此看法不一。有些人很享受参与解密的满足感,而有些玩家也表示对于暴雪这样一次次给了玩家希望,却又一次次失望已经无法忍受。虽然看法不同,但是将虚拟与现实结合的游戏体验确实带来了一种很美妙的感觉,这或许就是一直身居幕后的程序员式浪漫。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