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横空出世最让你惊讶?S6强势崛起英雄TOP5

2016-10-27 09:54作者:玩加赛事来源:

  俗话说的好,“一代版本一代神”。作为LOL电竞的年终大戏,单独享受一个版本的S系列总决赛一直以来都是新打法、新英雄崭露头角的试验田。S4半决赛looper的上单阿卡丽,S5半决赛Hojin的打野扎克,都给了观众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如今,S6的舞台只剩余了总决赛的大戏没有上演,这持续了近一个月的鏖战,又有哪个英雄的横空出世最让你惊讶?

  TOP5:扎克    “每逢大赛倍思君”

  和凯南、发条一样,扎克作为S系列大赛专业“搅屎棍”,果然再一次荣登总决赛舞台,尽管只有3次选用,但和S5的情况不同的是,分别由三位打野选手选择,其中还包括了SKT战队的BLANK。2胜1负的胜率相当可观,而在总决赛SKT对SSG的比赛中,目测它仍有登场可能。

  *B/P率变化:从0.8%到9.8%,胜率66.67%

  一个有趣的统计是,C9战队的打野Meteos,可能是这个地球上使用扎克最多的打野选手:他是唯一一个不在意版本变化,在每一年都至少使用扎克一次的“翔战士”爱好者。他独特的英雄池构成,也许是C9.大艺术家队伍独特风格的重要原因之一。

  TOP4:杰斯    我们猜到了他能上场,没猜到他是上单一哥

  在S6开战之前,很多人都猜测在这个强调对线和速推塔的版本,杰斯应该具备有上场的可能。但在赛前,再大胆的猜测,也少有人能想到杰斯直接从冷门大招变成了各战队疯狂争夺的必杀武器。

  根据玩加赛事数据库,我们对比杰斯半年时间和近一个月的登场率+禁用率变化,这涨幅,比房价还快!

  而在如此频繁的登场下,杰斯的胜率仍然上升了6%,强大可见一斑。

  *B/P率变化:从4.2%到62.5%,胜率57.69%

  根据玩加的统计整理,至目前为止,在S6使用杰斯的所有比赛中,使用者平均10分钟补刀领先13.3刀,20分钟领先25.2刀,完全处于笑傲江湖状态。

  TOP3:婕拉    从少有人问到非BAN必选

  婕拉作为S6淘汰赛阶段非BAN必选的头号辅助,稳定控制、变态伤害和超强消耗能力已经有目共睹。而且比较麻烦的是,除了女枪和天启者这样“以暴制暴”的英雄之外,似乎很难对婕拉做太多的限制,她超高的胜率也是这一点的完美体现:从这个角度来说,6.20的婕拉机体,似乎强的有些超过预期。

  *B/P率变化:从6.6%到32%,胜率65%

  但和LPL观众的印象颇为不同的是,婕拉在S6总决赛之前确实属于冷门辅助,但绝对不属于“无法登场”的辅助,事实上,LCS和LCK联赛都曾在夏季赛尝试过使用婕拉,但遗憾的是,LPL完全没有。

  另外一个有趣的数据是,玩加赛事统计了所有英雄的总平均伤害输出和对英雄每分钟输出,来,大家来看看,下面三位,谁是ADC?谁是辅助?

  TOP2:铸星龙王    以弱胜强的有趣法宝

  虽然早在年终MSI时期,CLG战队中单HUHI的一手大螺旋龙王已经带给了大家巨大的震撼,但其实龙王对中路的统治直到S6才宣告开始。41.7%的B/P率,和登场5次以上英雄中最高的胜率,这和之前他只被HUHI、FLY两大“龙王”偏宠的时代简直是天差地别。

  *B/P率变化:从6.1%到41.7%,胜率63.64%

  究其原因,就在于龙王在当前版本下极强的清线和支援能力,往往可以有效的打破对手的布置,形成出其不意的效果。

  就比如,S6目前为止,FW战胜SKT,CLG战胜ROX,RNG战胜TSM

  中单的选择都是铸星龙王。

  TOP1:赏金猎人    总决赛女枪辅助是否仍会左右战局?

  女枪位列强势崛起榜第一名应该没人有异议。这个冷门到连RANK拿出来辅助都会被队友喷的选择,就这么成为了ROX连胜SKT两局,险些改变历史的秘密武器。ROX这个大招的想象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之高,已经注定要留名于LOL电竞的史册当中。

  *B/P率变化:从6.6%到32%,胜率65%

  女枪辅助到底有多冷?半年内,一共只有6次选用,其中3次为ADC,3次为辅助。

  女枪辅助有多强?

  三场辅助全部获胜,二场输出均高于对面ADC,其中SSG选用的那场,甚至比自己家ADC还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