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竞大赏颁奖典礼 Faker收获四大奖项

2016-11-24 18:12作者:落沙翻译来源:

  11月23日,由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主办,政府体育、文化、旅游部门支持的2016年度韩国电竞颁奖典礼在首尔江南区的Nexon Arena落下帷幕,也为2016年的韩国电竞事业画上了句号。

  2016年度韩国电竞大奖颁奖典礼旨在表彰这一年为韩国电竞生态发展做出贡献,在国际大赛上为国家争得荣誉的电竞选手、游戏公司、赞助公司以及相关人士,同时回顾过去一年走过的路,展望新一年电竞发展。

韩国电竞大奖颁奖典礼韩国电竞大奖颁奖典礼

  大会共设置了特别奖、单项奖等18个奖项共计26个奖章,得奖者由游戏公司、协会、学界、选手团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选定候补,再由电竞记者团、选手团、以及游戏公司构成投票委员会参与其中,最终决定得奖者,以确保大奖的公正性。除了评选奖项外,还有粉丝投票选出的《星际争霸2》人气选手3名,《英雄联盟》人气选手5名,共计8名人气奖。

  在过去的一年里,韩国电竞行业也发生了诸多大事,包括创办运营14年之久的韩国职业战队联赛(SPL)寿终正寝,五支战队《星际争霸2》分部解散,“泽柄李双”中硕果仅存的JAEDONG退役,繁荣了十多年的《星际争霸》赛事也前途未卜;而《英雄联盟》项目则延续了韩国的统治地位,在上个月举办的《英雄联盟》世界赛上就上演两只韩国战队SK Telecom T1和ROX Tigers的双雄对决,最终SKT1成功卫冕。

  整场大会由特别奖拉开序幕,特别奖分为功劳奖,年度优秀海外活动奖,特别奖等。功劳奖授予Adidas Korea,年度优秀海外活动奖颁给了在 TI6上表现出色的《DOTA2》战队MVP Phoenix、获得了EVO 2016《街头霸王5》冠军的INFILTRATION以及《穿越火线》开发商Smilegate的郑秀英室长,特别奖则由职业联赛2016赛季参赛队教练7人和Intel Korea获得。

著名《魔兽争霸3》选手moon为优秀海外活动奖颁奖著名《魔兽争霸3》选手moon为优秀海外活动奖颁奖

  单项奖由各比赛项目最优秀战队、选手7人,和最优秀电竞团队奖,电竞指导者(《英雄联盟》《星际争霸》),年度电竞赛事奖,年度电竞自治团体奖等11个奖项构成,以下是韩国流行的几款电竞游戏的年度最优秀选手或战队:

  《突击风暴》最优秀选手奖——金圣泰

  《跑跑卡丁车》最优秀选手奖——柳永赫

  《FIFA Online 3》最优秀选手——金正民

  《风暴英雄》最优秀战队奖——MVP Black

  《炉石传说》最优秀选手奖——Handsomeguy(江日墨)

  《星际争霸2》最优秀选手奖——Byun(卞玄宇)

  《英雄联盟》最优秀选手奖——Faker(李相赫)

  《星际争霸2》、《英雄联盟》两个项目的电竞指导者奖则由两名功勋教练摘取,分别由带领JinAir战队夺得SPL战队联赛16赛季总冠军的车智勋、带领SKT1蝉联《英雄联盟》世界赛冠军的崔炳勋两位教练获得。

《英雄联盟》功勋教练崔炳勋《英雄联盟》功勋教练崔炳勋

  SK Telecom T1同时拿下了最优秀电竞战队奖,2016年年度电竞项目自然也是《英雄联盟》,而年度电竞自治团体则由京畿文化振兴院获得。

  在此后粉丝投票选举出的《星际争霸2》和《英雄联盟》人气TY、Dark、ByuN三位选手是《星际争霸2》人气最高的三名选手。

  而《英雄联盟》的5名人气选手中SKT1也独占四元,名单是Smeb、Bengi、Facker、Bang和Wolf。

  最后,代表最高荣耀的年度电竞大奖自然花落书写蝉联两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辉煌战绩的Faker手中。

  韩国电竞大奖颁奖典礼自2006年举办初次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了11届,对于韩国电竞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为获奖者带来了荣誉感。近年来国内的电竞项目也开始举办年度颁奖,刚刚结束的德玛西亚杯上就举办了《英雄联盟》优秀选手、战队等项目的颁奖,完美世界也将于12月举办DOTA2年度电竞颁奖”圣”典,也许在未来有一天也会产生像韩国这样的权威综合型颁奖盛会。

  那么如果要你来参加评选的话,你心目中的年度最优秀的电竞选手、战队分别是谁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