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全球总决赛选手巡礼:虫王Stephano再续传奇

2016-11-25 15:4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比起反复思考,我更清楚如何以及怎样达成我的目标”

  历经49分钟,4:0韩国选手Lucky,Stephano获得了他职业生涯至今近二十个大赛冠军中的第一个,也是改变了他人生轨迹的最重要一冠(IPLS3)。但在2011下半年那时,加入Millennium战队不到一年、几乎没有任何成绩的他对于喧嚣的观众人群而言只是一个全然陌生的ID。Stephano是谁?他何以在预选赛中击败如日中天的MMA,又为何能够从ViOlet、BoxeR和Alive的重重包围下赢得属于自己的冠军,在许多观众对这位戴着奇特帽子的卷发少年心存疑惑之际,一段摄于比赛前夕的简单采访或许能更清晰的勾勒出Stephano当时的个人画像(采访者为Grubby)。

  Grubby:“能聊聊你最近的训练和未来的计划吗?”

  Stephano :“还没有想好是否要做职业选手,最近每天花2个小时做训练吧”

  “之后也会参加IEM的比赛,小组里有Sase和一位中国选手X..TU..”

  Grubby:“XiaoT吗?”

  Stephano:“对,就是XiaoT。”

  接受采访时的Stephano言辞不定,频繁向采访人Grubby确认自己是否有说错什么,甚至无法准确说出自己参加的赛事名称和对手ID,对于其他选手的了解也仅限于其游戏阵营与国籍。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对于一位参赛选手而言只能用不可理喻来形容,不过这或许正是Stephano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训练法则,也是其无数荣誉的关键所在:“思考和理解游戏远比大量的傻练更有效。”(Thinking about the game and understanding the game is better than practicing a lot stupidly.)

  潮起潮落,随后的故事相信许多观众都已经很熟悉,IPL之后的ESWC中3:1 MANA夺冠只是2011年末的一个小插曲,2012年中WCS欧洲区总决赛的冠军真正让他登上了欧洲星际II的顶峰,成为了无数观众们心中的传奇人物,即便强如Nerchio、MANA都无法从巅峰时的他手中赢下哪怕一局。能与当时的韩国选手打的有来有回不落下风的,除了个性张扬的Naniwa之外莫过于这位有着天才少年、欧洲“Nada”之称的法虫Stephano。

还记得ForGG在这场比赛中懊恼的表情吗?还记得ForGG在这场比赛中懊恼的表情吗?

  “对我来说天梯游戏的胜利并不重要,它只会给我无谓的自信,减少失误才是我打天梯的根本。一旦我在游戏中犯下任何失误,我就会立刻退出游戏。”

  Stephano是这样一位选手:从不拐弯抹角,只以最精确的Timing进攻打击对手要害;在输掉比赛时会打出Gratz(恭喜)表示对对手的尊重;因为在赛后派对现场太过亢奋差点遭捕...对此其昔日对手ViOlet这样评价道:“Stephano是一位真正的强敌,而且是非韩选手中的最强。比赛中他不会出现任何失误,对Timing的把握无人望其项背。”“I am the best。”——这是Stephano对自己的总结。

Stephano的职业生涯,从崛起到沉寂(*数据来自Aligulac)Stephano的职业生涯,从崛起到沉寂(*数据来自Aligulac)

  “Stephano is back.”

  经历了数次沉浮,退役风波与重回职业赛场,如今Stephano的成绩已经无法与过去相提并论,无缘WCS、欧洲本土赛事被Nerchio、Elazer、MarineLorD等长期霸占,Stephano似乎很难在他熟悉的战场上让玩家粉丝们再次见证法虫的风采。直到他“在度假时偶然看到WESG的报名信息,非常意外这是第一个可以以非洲选手身份参加的比赛”,双重国籍的Stephano在WESG非洲与中东赛区的舞台上重新品尝到了胜利的甘甜。对Stephano来说,对于胜利的渴求以及急需证明自己的欲望将会成为他改写自己在WESG中命运的强大力量,他已经在分赛区中赢得了全球粉丝们的掌声与喝彩,是时候让这位身负无数神话的突尼斯之星重回其王者宝座了。

  WESG全球总决赛星际争霸II,24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选手,只为一个冠军,昔日的爆炸头虫王Stephano注定将再续传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