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

2016-12-21 15:09作者:wokobekk-星竞界来源:

  很多人将本次Tyloo的失利归结于地图问题,究竟是否暂且不论,先通过数据看下Tyloo关于地图的选择。在Tyloo所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他们一共ban了三次火车,两次Nuke,两次Dust2,一次Cache,一次Overpass。再看看Tyloo打的场次,在Tyloo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分别是在Overpass,Mirage,Train和Dust2。

  在七张地图中,train和Nuke,是Tyloo众所周知的短板,即便是在国内,他们连老对手VG都打不过,但凡是出国的比赛,这两张地图可是一场没赢过。尤其是Nuke,在inforno离开Nuke加入的半年里,胜率低到了惊人的0%,要知道这可是把国内比赛也包含进去的。所以要是说Tyloo不会打Nuke,可是一点都不过分。而本次比赛中之前胜率较高的cache和cbb也都被对手悉数ban掉。剩下的地图中只有Dust2一张图胜率超过了75%,还被老道的EnVyUs慢卡偷人击破。所以,最终在major预选赛遗憾落败,也就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了。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Tyloo近三月的地图胜率

  VS OG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首轮面对OG时的ban图,Tyloo选择ban掉的是最不熟悉的Nuke和Train,OG选择ban的三张则是Mirage,Cache和Dust2。OG的ban图策略更多的考虑的是ban掉对手的强图,像mirage和cache,都是Tyloo打的不错的图。而最后留下的Overpass,总的来说对于Tyloo也不是很差的结果。

  首轮对阵OG的比赛中,Tyloo手枪局丢掉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强起翻盘。不过在握有巨大枪械优势对面经济崩溃时因为未能拆包而痛失好局。上半场,Tyloo在防守方时前10局表现上佳,但从11开始的被Eco翻盘后,局面崩盘。虽然最后半起拿回了一分,但在Overpass的CT方已经算是巨大劣势了。

  纵观全场,Tyloo总计完成过4次Eco翻盘,如果出现在任何一支别的队伍身上,相信他们都早已拿下了比赛。但当比赛一旦到了长枪局,就被OG一波爆弹轻松带走,又或是进攻套路慢慢被对手摸清,爆弹补枪不及时靠人肉推进。本就带着巨大劣势让他们最后丢掉了第一局。

  细节: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在Tyloo手枪局成功翻盘后,OG四人从厕所杀出,被远处p250打头的Mo拉出了较大身位,以28hp面对两名队员,而远处三名队友完全没有动静,导致Tyloo输掉对面无甲Eco)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第十局Mo前顶侦查到对面A大人多后,往回撤之后没有选择用手上的道具拖延时间,而是直接选择对枪,在狙击枪具有优势的情况下被mixwell一枪秒杀,导致Tyloo丢掉了整个A大,同时捡到狙击枪的NAF-FLY完成三杀成功翻盘)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Mo手上的四颗道具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快打长管的Tyloo被前压的tARIK捕捉到成吨的信息后绕后,从小地图我们可以看到OG的队员早早就聚集到了B点周围,也直接导致了Tyloo输掉了本场比赛)

  VS C9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在对阵C9时,Tyloo一上来就把刚枪图Dust2给ban了,想来C9强悍的枪法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9则是和OG一样ban掉了Tyloo的强图Cache。之后Tyloo采用一贯策略将train去掉,之所以没有ban掉Nuke,因为C9本身Nuke打的也不好。果不其然,在C9ban了Nuke后Tyloo将C9的强图Overpass去掉,最后剩下的是双方都不算差的mirage。

  遇上C9时的Tyloo开局顺利,虽然随后C9追平了比分,但是每一局双方都战至最后一枪一弹,这显然对于处在CT方的C9十分不利,因为一旦输掉一局,对他们来说就是两个Eco。而Tyloo唯一赢下了C9,因为他们在mirage上有不逊色于欧洲队的补枪,即便是被偷掉人或是被打背身,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找回人数优势。加上Mo几个残局的神勇发挥,Tyloo拿下了首场胜利。

  细节: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能够迅速补枪是Tyloo本局能够获胜的重要因为之一,在前期被偷人,还要加清拱门时没有保证人数陷入绝对劣势才使得Tyloo一直都有获胜的机会)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上

  (Mo精彩的残局1V3帮助Tyloo在Eco翻盘也是赢下比赛的关键因素,当队伍陷入困境时,总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队长MO的精彩1V3,不仅帮助Tyloo扳平了比分,同时也为Tyloo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优势)

  VS mouz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BP时mouz首先ban掉了自己最近只有25%胜率的cbb,Tyloo随后ban掉刚枪图Dust2,看到Tyloo对OG不算差的Overpass后,mouz选择ban掉这张图,毕竟后面还剩train和cache。随后Tyloo不得已ban掉自己的强图cache被迫留下了train和Nuke,不打Nuke的mouz将最后的地图留在了mirage和train。如果此时能留下mirage,对于Tyloo来说也可以接受,毕竟他们刚赢过C9,但运气不好的他们被随机到了火车。

  现在要说起这场比赛,恐怕是本届major预选赛的最大惨案。当地图随机到火车时,估计所有的Tyloo粉丝心都凉了一半。在仅拿下的三分里,一分是手枪局,一分靠着Mo的神级表现,沙鹰秒了三个后捡狙又杀两个完成ACE。还有一局是靠着DD的残局一打二。其余的所有时间,mouz将所有进攻套路都打了一遍,慢摸,快打,爆弹,干拉,偷人。没有一种Tyloo能守的下来,在国内火车打的少的情况下,希望Tyloo以后可以多加练习。

  细节: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mouz靠着两颗烟雾弹就毫发无伤的在外场下包,甚至还有两人包抄后路,而采取收缩防守的Tyloo所有队员都被隔在了烟雾后面只能等烟散回防)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mouz毫无压力的就推到了包点,他们甚至连包都没带出来,我们甚至可以发现,mouz五人身上都还有烟雾弹,可见Tyloo对外场的控制着实不够)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回防时的三个方向,在没有道具的情况下单人被击杀连补枪的机会都没有,再加上对方本来就是已经架好了位置,Tyloo还要逐个搜点,所以输掉比赛也是情理之中了。)

  VS EnVyUs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对阵EnVyUs的时候,EnVyUs首先ban掉自己近三月没赢过的Overpass,Tyloo则是去掉了从来没放出来过的Nuke,EnVyUs又ban掉了Tyloo战胜C9的mirage,Tyloo则是毫无疑问的将昨天惨败的Train去掉。在EnVyUs把cbb给ban后,最后地图并没有留下Tyloo的强图cache,而是之前他们一直不愿意打的Dust2。

  最后这场比赛,拿下25个frag的happy让所有人明白了为什么他是战术大师。Tyloo的每次冒进都让他们得到应有的代价。这场比赛,你不能说枪刚不过,只能说套路没有对方深。somebody的前压可谓是吃足了苦头,同时Happy的断后又总是能占到便宜。往往开局就走在翻盘道路上的Tyloo却没有翻过几次盘,反到是EnVyUs牢牢的拿下了一分又一分。最后经济崩溃又强起,枪械劣势时的对枪则显得无能为力。输掉比赛也就是应得的结局。

  细节: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被一颗警家烟挡住视野的Tyloo,被强起的EnVyUs打成了一个5V2的包夹,在完成人数互换后被EnVyUs捡枪下包占领B点,又一次在拿下手枪局后被对面翻盘)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老道的Happy一人在A门断死了两人同时也让队友知道了成吨的信息,Tyloo的A点最多还有一人。而早已等待在小道的四名队友直扑A点拿下本局)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不仅是断后,Happy在残局的抄后也总是让对手绝望,总是能打到Tyloo队员背身的他,用了最高效损失最小的方式终结了比赛)

浅谈Tyloo major预选赛:数据与细节分析-下

  (进攻前长时间的等待,爆弹之前发出的声响让happy捕捉到了太多的信息,即便是被白,对准门口的Happy也带走了Tyloo的两名队员,也带走了Tyloo的最后一丝希望)

  队员

  四场比赛,Tyloo个人rating最高的是白菜,Mo,DD和fancy四人,分别是1.29,1.35,0.81,1.05。一方面,可以说Tyloo场场都有人发挥,总是有人能够站出来。不过正如每一枚硬币都有正反两面,这也侧面说明了Tyloo的队员发挥都不是特别稳定,甚至可以说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大腿。纵观欧美强队,SK有fallen一杆全队信任的狙击枪,mouz也有niko作为核心支柱,而Tyloo,却没有一名队员有能让人称道的地方,或者说能改变比赛走向的选手。

  分散到个人来说,somebody作为CT时喜欢前压突进的个人风格,在亚洲赛场上或许能占到便宜,但就国际赛场上,往往会被经验老道的对手卡死。尤其是在Dust2面对EnVyUs时,老道的happy总是能算准Tyloo队员出现的位置并提前架死。Mo的狙击枪在防守时还算稳定,但还不能作为进攻狙使用。DD时而的单B防守基本都守不住而导致对手占领包点丢掉比分。相对来说就fancy一人发挥还算可以,但也止不住整只队伍的弱势。

唯一获胜的一场也只有两人rating超过1唯一获胜的一场也只有两人rating超过1

  漫谈

  随着本此major预选赛落下了帷幕,Tyloo也结束了亚特兰大的征程。相较于饱受诟病的地图池,笔者任何队伍内的补枪和配合显得更为重要。在欧美队伍对抗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双架甚至移动双架去争取那微小的可能性偷人,而Tyloo的比赛则基本看不到。再说道具运用,欧美队伍很少有队员死了后身上还有一堆道具没用,而且即便很很小的过点也要打一颗闪光弹保证自己的安全。Tyloo则都是靠肉身去拼,一次可以成功,两次可以成功,枪再刚,谁又能保证自己每次干拉都能先击杀敌人。最后又要说回地图,自己的两张弱图和对手的一堆强图,让Tyloo在BP时根本ban不过来。地图的弱势又导致心理的弱势,再加上比赛时的不冷静前压,只能说对于Tyloo,还有很多路要走。

  不过好在,Tyloo相较于出名时的“城管战术”,已经进步了很多很多,他们接下来还有Dreamhack,还有和国外强队锻炼的机会。SK也是用了一年时间才从崭露头角到赫赫有名,相信Tyloo也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加油天禄!加油中国CSGO!希望大家少一些不理智的谩骂,多一些理性的分析讨论!

  (From:星游特约写手“wokobekk”)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