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一帜!引领电子竞技走向全民化的WESG

2017-01-10 16:54作者:L4ughing来源:

  阿里巴巴体育集团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于2015年9月8日在上海宣布成立,旗下的电子体育事业部也在同期成立,但是直到2016年3月30日才正式亮相,而这次亮相也宣告着电竞赛事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的面世。

阿里体育电子竞技馆授牌仪式阿里体育电子竞技馆授牌仪式  

  近些年,像WESG这样的世界型电竞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但大多都是各豪门俱乐部之间的争夺,偶尔出现几支草根队伍便能迅速成为热门话题。究其原因是目前电竞赛事通常在参赛条件上就设立了众多门槛,让很多无法满足条件的选手难以参与其中,而WESG的横空出世打破了这一现状,成为了一项真正的全民竞技的世界级电竞大赛。

WESG决赛日:1.12——1.15WESG决赛日:1.12——1.15

  以国家为单位的参赛形式,使得WESG吸引了来自200个国家的6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而像非洲这种电竞大赛稀缺的地区也包含在其中。Th3Jok3r是一位来自南非当地的《炉石传说》业余选手,虽然在之前许多业余赛中已经崭露头角,但是他从WESG这种世界级赛事中脱颖而出还属首次,他在非洲&中东赛区夺冠晋级全球总决赛,也为其他非俱乐部职业选手的玩家做出了榜样。

南非炉石选手Th3Jok3r夺得赛区冠军南非炉石选手Th3Jok3r夺得赛区冠军

  Th3Jok3r成功的案例并非偶然,来自约旦的《CS:GO》业余战队Aboshamalah还在非洲&中东赛区的决赛中击败了赛前观众一致看好的Dark Passage,成为赛区黑马。这样全民参与的淘汰赛制使得更广泛的玩家加入WESG的赛事体系之中,让更多有潜力的选手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

约旦的《CS:GO》业余战队Aboshamalah成为本次比赛的黑马约旦的《CS:GO》业余战队Aboshamalah成为本次比赛的黑马

  WESG的全民电竞不仅体现在业余选手上,众多老选手也加入其中。沉寂多年的星际选手Stephano在今年WESG中重返赛场,并且以全胜的战绩击败了众多现役职业选手,最终捧得赛区总冠军奖杯。而另外一名在TI3夺冠的DOTA 2远古大神——Loda,也率领他组建的Alliance战队参加了欧洲区的预选赛。

DOTA2远古大神——LodaDOTA2远古大神——Loda

  虽然有着众多草根和淡出视线已久的老将,但是WESG并没有因为全民性而失去了国际大赛应具有的专业性。在公布的《CS:GO》小组名单中出现了诸如Virtus.pro和EnVyUs这样的强队,这两支战队目前在GUSO上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7名和第8名。中国此次在《CS:GO》项目中也有知名战队登场,TOOLY和VG都是中国CS玩家们所熟知的战队。

Virtus.pro和EnVyUs在GUSO上的排名Virtus.pro和EnVyUs在GUSO上的排名

  电子竞技整个产业的全民化不仅仅局限于赛事本身,任何比赛都需要有观众的认可,才能真正像足球或篮球这种体育项目一样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电子竞技的形象近年来在大众眼逐渐改观,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接受这一新兴产业。

  在不久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全日制电子竞技本科专业,而在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进入这一行业。全民电竞时代正在开启,WESG在这一方面有着独到的前瞻性,目前主办的赛事正完美体现了全民电竞这一特点。

南广学院2017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公告南广学院2017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公告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公布的一份关于全球市场电竞市场的报告,目前全球约有2.14 亿电竞观众,相关电竞市场产值也不断飙升。在此风口下,全民电竞也更加符合目前的行业形势。阿里体育举办的WESG让更多职业、非职业的玩家参与其中,同时还传达了具有国家荣誉的运动会概念,让这项比赛更加具有竞赛的荣誉色彩。

SuperData公布的数据SuperData公布的数据

  WESG作为一项影响力巨大的赛事,已经用行动带动了全民电竞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未来在保证比赛高强度的同时,会有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在世界大赛上出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