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中潜藏的杀机 WESG全球总决赛DOTA2首日

2017-01-12 16:46作者:达达来源:

  历史七个月从四大赛区晋级的WESG全球总决赛上,DOTA2、炉石、星际争霸2、CSGO的近300名选手齐聚常州展开了最后的角逐。DOTA2项目原本缺少一线队伍的身影,但真正交手起来发现其中也是卧虎藏龙,除了远古巨鱼Loda带队的Alliance和老司机Dendi和Artstyle领先的乌克兰战队外,有几只名不见经传的战队左右了第一天的战局。刚刚被C9赞助改名的Imperial战队两盘带走FIVE;夺冠热门乌克兰队两局连续被infamous战队无情摩擦;MVP.Revolution也是两盘直接带走TShow。

Horde对阵T.O.T握手言和

  Horde部落战队和中国战队TOT的比赛,Horde祭出了最近几天比较热门的米波,而TOT选择了大哥Sven来针对米波,前期米波优良的发育和NEC无脑的大便加梅肯取得了一些优势,双方人头交替上升。在Sven出到跳刀连击刀BKB之后TOT终于搬回了局势,然而一波无脑冲锋被沙王跳大穿刺三个,接米波忽悠直接团灭顺势Horde控盾,双方又陷入僵持局面。虽然TOT的赏金一直在被对面的白牛针对,但标记的人头入账毕竟是实打实的钱啊,无解肥的DS和一身AOE技能的火猫Hold住了局势,35分钟roshan处一波精彩发挥TOT几乎团灭了Horde,顺势打盾并推掉了Horde一路,此时Sven领先了米波7000经济,只要不出现什么重大失误和团战决策问题,TOT基本锁定了本场比赛。

  第二局比赛TOT前两手光法娜迦就确定了整场比赛的节奏,Horde前两手拿到大屁股和小精灵,后面几手看起来有些诡异,最后的大哥巨魔更让人摸不到头脑。光法双头龙赏金的TOT战队线上弱势比较明显,无法阻挡对面的发育,就算带节奏也只能是火猫强行去带,控制只有光法的法力流失和出到风杖的双头龙,巨魔在小精灵的辅助下如入无人之境随便突随便砍,25分钟所有外塔全破,之后出到羊刀的黑鸟隐刀突进,多次轻松秒掉小娜迦,感到翻盘无望的TOT在35分钟打出GG。

名气并不等于实力

  另外一支大牌的战队Team romania由战神Bone7哥带队,猛犸王Ar1se和comewithme倾力加盟,单论大牌程度和纸面实力来讲,罗马尼亚战队已经拥有了夺冠WESG的实力,对阵罗马尼亚的战队是SG e-sports战队,等等我没看错??闻名遐迩的傻狗论坛战队哈哈哈。

  BP结束罗马尼亚Bone7大哥剑圣、Ar1se女王、三号位伐木机三核阵容刷起,SG则是蚂蚁电魂的双大哥阵容。双方人头焦灼到14比14时,由于只有恶魔巫师一个穿刺缺少团控的罗马尼亚队,被SG抓住一波机会团灭,直接冲上高地拆掉一路兵营。之后的拉扯中SG蚂蚁连续截杀数人34分钟迎来了超神,支配头盔林肯散失大电锤的出装也是让人摸不到头脑,但只要经济领先转化成合理的战斗力就没有问题。最终的结局毫无疑问,SG强势的冲脸阵容双核起飞,罗马尼亚队员被各点突破一波高地直接GG。

  最后一手小狗的减甲物理流  最后一手小狗的减甲物理流

  第二局罗马尼亚极限减甲流,蚂蚁大鱼人影魔小狗看起来很美,实际效果还有待检验,SG战队中单剑圣大哥米波走起,WESG第一天的比赛中米波成了当之无愧的热门英雄。SG战队不好好分路让剑圣去劣势路刚三,中路还要蓝胖帮米波健身,效果倒是挺明显,但无人盯防的下路剑圣成为了突破口,连续多次被Comewithme的四号位蚂蚁击杀,之后还在中路被Ar1se的影魔三炮带走,机动性优秀的蚂蚁15分钟连斩7个人头带动起了天辉的节奏。虽然只有大鱼人一手单控,但蚂蚁的蝗虫却为天辉拉扯出了非常大的发挥空间,让罗马尼亚队在20分钟就领先了1W5左右的经济。感到团战无望的米波开始了带线,用两路高地才换了对面一路高地,对面是物理阵容,只要给他们5秒钟的时间就能A掉你所有的塔,最后双方1:1各拿一分。

TI黑马TNC被连扳两盘

  TI前八的TNC战队和MAX.Y的对抗或许是今天最高规格的战斗了,几个中国天梯的小伙子选出了龙骑TB毒狗的推进体系,毒狗还可以克制对面的露娜和影魔。TNC前期在蓝胖VS和沙王的节奏带领下取得了一定的优势,MAX.Y双变身英雄在中期都出到BKB之后开始展现出威力,团战打退TNC一波之后,不理智的冲高地送掉了三个人头,TB只能选择BKB回城。互刷了一阵子之后,MAX.Y凭借分身TB和毒狗制造幻想要尝试逼一逼TNC的高地,TNC蓝胖先手被秒掉,影魔没有BKB之后被龙骑跳T击杀,露娜也被换血杀死,MAX.Y龙骑被换掉之后成功破路,对面沙王买活选择留人被TB直接点死,还赔上了一个露娜死后买活,一波血崩。之后中路双方大打出手,打出自信的MAX.Y有些大意,一波惨烈的鏖战最后只剩毒狗一人存活,TNC还付出了中路近战兵营的代价。之后的一波团战大鱼跳踩、DS拉四个,影魔LUNA已经无法和TB龙骑正面硬刚,只能打出GG。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TNC大鱼小狗剑圣的物理开车流,拉比克屠夫从旁协助,MAX.Y是拍拍圣堂的物理流爆输出,戴泽土猫双辅助、SK主控。除了土猫的大招传染和SK的大双方都比较缺少一些AOE,都是绝对暴力的正面阵容,谁更刚谁就赢了。对线期沙王各种送人头给小狗,土猫和戴泽也毫无用处,中路圣堂还被人Gank,TNC开局大优。20分钟圣堂和拍拍逐渐成型,MAX.Y再次开启自己的翻盘之路,4打5还能2换3。25分钟天辉高地下面秒掉大鱼人之后,TNC屠夫勾到了圣堂本以为是一条鱼,结果却带来了队伍的团灭并破了一路。之后一波团MAX.Y又犯了大意的老毛病,第二波高地的路上被对面开雾团灭。32分钟MAX.Y拿到不朽盾之后再次冲击TNC高地,土猫滚大踢、SK跳大刺3个,开着剑圣的治疗棒也救不回来,TNC在团灭后打出GG,MAX.Y两局中国式DOTA的翻盘给力。

各个项目的中国小伙子们各个项目的中国小伙子们

  几盘中国队的比赛看下来除了Alliance的职业素养较为优秀可以一战之外,其他战队和DUOBAO.Y、MAX.Y也只是伯仲之间,参加过TI的TNC的表现也不是太别抢眼,WESG的DOTA2项目冠军中国的几支队伍都有实力争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