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CSGO选手排行top5 —— Snax

2017-01-19 08:41作者:锐派译自HLTV来源:

  在这份年度选手的榜单当中,波兰最强CSGO战队当中的Snax被排在第五名的位置,在最近几年来的年度TOP20当中,Snax已经是第三次排在前五的行列之中。Snax在2016年参加的比赛当中两度被评为MVP和EVP,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这份榜单当中再度跻身前五的关键因素。

  Snax在的职业生涯是从CS1.6时期开始的,他最早步入职业就曾经效力于波兰的顶尖豪门,像是Unicersal Soldiers,DELTA和MaxFloPlay都曾经留下过Snax的足迹。不过他曾经服役的这些战队都没有转战至CSGO项目,不过好运总是眷顾着这位波兰悍将,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迎来了一次足以改变他前景的机会,那就是加入了波兰精英五人组。

  Snax在2013年的时候便于byali成为队友,那时两人共同效力于GF Gaming战队,早在这段时间,两人的表现便已经吸引到了许多人的关注。紧随其后,TaZ,NEO和pashaBiceps的战队决定裁掉两名选手kuben和Loord,瞬间空出来的两个波兰顶尖战队席位便留给了Snax和byali。

  随后Snax很快的就收到了来自Hyper的召唤,组建起了一支新的战队。在这段时间当中,pasha表明了他仍旧想要继续待在ex-ESC,并且最终他的这一要求也得到了允许,随后战队便签下了ex-GF阵中的双子星Snax和byali,波兰战队的最强阵容也在那时便已经搭建完成,不过在当时他们仅仅在一起打了几周。

  随着Snax重回Universal Soldiers,来到老东家的Snax继续向世人们展现着他的价值,在Snax职业生涯当中的首个Major——DreamHack2013年冬季赛上。不过他们在小组赛中便惨遭淘汰,在和当时由KennyS和happy领衔的Recursive的对战中,在上半场Universal Soldiers还以12-3的优势领先,而到了下半场之后,则直接被对手完成逆转,以16-13赢下该场比赛。尽管最终Snax的战队不敌Recursive,但是Snax在本场比赛上的表现依旧是独领风骚,全场比赛当中直落28个frag,rating高达1.35,赛事rating也达到了1.22。

  转眼来到2014年,Snax和他的队友签约VP战队,他们已经成为在CSGO历史上建队时间最长的战队,并且还在保持着持续前进的步伐。

我们已经共同征战了长达三年之久,因此我们之间都对互相十分了解。尽管我们已经长时间的在一起打CS,但是我们仍旧需要要不断的练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这支队伍不断的取得成功。

  VP战队是首支在EMS One卡托维兹站获得major冠军的队伍。在这一年当中随着我们拿下50个关键局的胜利,战队当中的每一名选手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排名,Snax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并且在该年的TOP 20排名中一举冲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在2015年,Snax再一次蝉联了年度TOP 20的第四名。他的Rating和Opening kill-death difference均排在世界第四,除此之外Snax还收获了总决赛rating排名第三的好成绩。随着两度杀入major半决赛,和一次进入major八强,VP战队始终在世界顶尖的战队行列之中。

我认为全部都在于你脑海中的信念,有仅仅只需要时刻保持极高的专注度,并且去不断的练习。就是这么简单。

  Snax在2016年的开始并不完美。在他的首场比赛,DH莱比锡站中,他的表现是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次。在这次比赛中,VP战队以末位的排名宣告出局,Snax的表现在队伍当中也几乎处于垫底,0.78的rating和64.5KDR委实与他连续两年TOP 4的排名大相径庭。

  转眼来到了IEM卡托维兹站,尽管在主场作战时表现有所提高,但是这显然还不够。VP战队在该赛事的最终排名为5-6位,Snax获得了094的Rating。尽管他的表现没有能够延续过去两年的神勇,但是他已经在逐渐调整,步入正轨。

我们和其他队伍有些不同。如果算上Kuben的话,队伍里的三名成员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需要回家。他们需要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家庭。因为这些情况,使得我们的条件变的更加困难。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参与了喝多的比赛,因此导致我们现在有些疲惫了。

在2016年的头三个月当中,我们的表现令人感到十分失望。这也是我们建队以来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有人在这里一定会说我们已经在去年的9月份开始便进入了休整期,并且一直持续到了一月份,在这一段时间当中我们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但是我们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也随之丢掉了,你懂得,就是那种在游戏中的感觉。我们仅仅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到在游戏当中的状态,并且重新适应起来,这样我们便可以再一次的取得好成绩。

  VP在16年的第三场比赛是Counter Pit League Season 2。在这一次克罗地亚的比赛上见证了Snax重回状态的过程,正是通过这一次的比赛Snax在全年的状态也十分火热。在斯普利特,VP战队杀入了半决赛,并且Snax也获得了他在16年的首个EVP荣誉,1.19rating、1.34impact和90.5的ADR预示着Snax的强势归来。

  Snax的下一站来到了2016年的首个major比赛,MLG哥伦布站。尽管VP战队在八进四的比赛当中负于对手,但是Snax1.07的rating和82.5ADR也成为了队伍当中的稳定输出火力,除此之外,战队也保住了一个下届majorESL One Cologne站的传奇组名额。

  在随后的DH马尔默站中,VP取得了5-8名的成绩,全队当中除了Snax之外只有byali的rating超过1.00,Snax在该站的最终rating更是高达1.34,97.3ADR,数据领跑全队。

  在随后的比赛当中,Snax的状态一只十分稳定,直到StarLadder的首届邀请赛时,Snax收获了2016年的第二个个人荣誉,荣勋本次比赛的MVP,1.22rating,84.8ADR和1.34impact,这三项数据成为Snax获得MVP的重要倚仗。

  随后在Snax展现了两次怪兽级的表现之后,2016年的第二届major——ESL One科隆站如期而至。在这一次的major当中,Snax的表现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十分具有统治力,他只是在安静的完成自己应做的事情。就算如此1.08的赛事rating也排在了队内的首位,他的稳定发挥也使得队伍再一次挺进了半决赛,是的VP再一次不出意外的保住了下一届major的传奇组名额。

  major结束之后,波兰雄鹰来到亚特兰大参加ELEAGUE的比赛,这一次VP成功的笑到了最后,经过几周的比赛之后,他们最终晋级到了总决赛。在VP全部出战的20张比赛地图当中,Snax拿到了1.20rating,81.8ADR和1.31impact。Snax再一次通过优异的表现拿到了2016年当中自己的第二个MVP荣誉。

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艰难,我们要在那段时期往返于亚特兰大和科隆之间,两地的时差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尽管我们最终只在那里住了三十天,但是我们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方式。

ELEAGUE对于我来说显然是最好的一项比赛。我在这里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在淘汰赛阶段。在Dust2上我们与NiP的比赛当中,我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是carry级别的。他们被我们的表现锁震惊,是的,ELEAGUE S1绝对是我今年最好的回忆。

  在之后几个月的比赛当中,VP全队的状态均十分火热,尤其是在DH布加勒斯特站,尽管Snax取得了1.10的rating,但是这一项数据仅仅只能使他在全队当中排在第四名。

  在之后的ESL One纽约站,Snax迎来了2016年的第二个EVP个人荣誉,他们一路杀进了最终决赛,迎来了最后的对手Na`Vi,在经历三张地图的大战之后,波兰雄鹰最终不敌由s1mple带领的Na`Vi,屈居第二。不过Snax在该项赛事中的最终表现得到了认可,1.12rating再一次领跑战队,最终被授予EVP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在结束了纽约站的比赛之后,Snax的表现也一直在队伍当中处在中流砥柱的位置,每一次的比赛表现最队伍中均名列前茅。

我自己认为我应该在2017年取更多的练习,发挥自己的价值。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我并没有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我的全部能力。我需要去更多的在比赛当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知道我是一定能做到的!

就团队来说,我想要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也是赢下一切比赛,让整个队伍变得越来越好。

  为什么把他排在2016年度选手的第五位?

  Snax是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得到两次MVP荣誉四名选手之一,除此之外,他还收获了两个EVP。在今年,Snax在AWP的表现上也有显著的提高,这也足以使他跻身于全世界最好的全能选手之一。在整个2016年当中,他的AWP每回合击杀数(0.27)排在了第14位,当他使用AWP至少击杀一人的情况下,VP赢下该回合的几率达到了79%,排到了第二名。

实际上,我并不认为我对队伍做的贡献最多或者是表现最好,这全都基于过去的一年。像是在2014年我成为了最佳残局选手,2015年我有成为了最佳突破手,就是这样,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如今,我取更多的尝试使用狙击,这就像我说的一样,我的打发主要是根据我们的队伍所需。如果队伍需要要充当一名狙击手,那么我便会扛起AWP。如果队伍如要我在残局当中站出来,我将会再度回到2014年的状态。如果队伍需要我去突破对手的防线,我依旧会身先士卒。

  Snax在首杀的贡献上对队伍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每当他取得该回合的首杀,那么队伍便有57%的几率应该该回合的胜利(这项数据排在第8名)。Snax在惨绝上的发挥也不可小视,在2016年全年当中,Snax总共拿下了57个1vN的残局胜利。他在多项数据统计中的名列前茅成为了Snax在2016年度选手当中可以排在第五名的关键因素。

  大胆的预测

  我们向Snax问询了他看好哪名选手将登临2017的年度TOP 20,他给了我们两个答案:

我认为他们两人如果可以保持在WESG2017的优异表现,这两名选手将有很大几率进入2017年的TOP20当中。这两名选手目前效力与波兰战队Kinguin,在2017年的年度选手评选当中,MICHU和SZPERO将极具竞争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