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赛区一周总结LCK&LMS篇:SKT领先KT一局

2017-02-07 09:19作者:pentaq来源:

  LCK赛区概述

第三周积分榜排名(来源:SPOTV Games视频截图)第三周积分榜排名(来源:SPOTV Games视频截图)

  LCK赛区第二周、第三周的5个比赛日内共进行了10个BO3的比赛,第三周比赛结束后,SKT T1以4个2:0、积8分的战绩领跑排行榜,而KT在第三周对阵AFs时输掉一个小局,虽然与SKT一样4个BO3全胜,但积分上则以1分之差排名第二。

  接下来的中下游圈排名变动非常剧烈,除了LZ以2胜2负、积分依然为0的状态维持在第五位以外,其他队伍的积分排名状况都与第一周有所不同。其中最为出人意料的是bbq OLIVERS的爬升,第二、第三周的比赛中,bbq对阵JinAir和KDM的两战全以2:0取胜,从上周的第7位一跃上升到第3位,与SSG并列在KT之后。而阵容华丽的AFs表现差强人意,虽然打破了KT的不败金身,但最终还是输掉了那场BO3,隔天再次不敌调整归来的JinAir,积分为-3分,目前与JinAir并列第6位。这个赛季LCK中阵容最为稳定的MVP表现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与ROX Tigers共同以1胜3负、积4分的战绩并列第8位。而KDM这周仍未取得首胜。

  LCK英雄BP榜

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

  在第二、第三周的10个BO3共进行了22场比赛,其中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依次为乐芙兰、卡蜜尔、狮子狗、杰斯、婕拉和瑞兹,除了杰斯以外基本与第一周保持一致,乐芙兰在第二、第三周比赛中的被ban率甚至达到100%。被ban次数仅次于乐芙兰的是卡蜜尔和狮子狗,在第二、第三周的比赛中,卡蜜尔登场1次、狮子狗登场2次,其余场次均被ban掉。但值得注意的是,卡蜜尔和狮子狗第一周时的100%胜率已被打破,并非是英雄大势已去,更多地在于一些LCK队伍已经找到了应对他们的门路。

  另外新出现在ban率榜单上的杰斯也值得关注,在这两周的22场比赛中被ban15次、登场6次,胜率却只有33.3%,仅在Smeb和ROX中单Mickey手中赢过比赛。而Mickey拿出杰斯压制SSG中单Crown的拿手英雄维克托,也成功解释了杰斯频繁上ban list的原因。

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

  第二、第三周比赛中最常登场的英雄分别是卡兹克、大树、维鲁斯、艾希和飞机,其中可以摇摆位的韦鲁斯BP率为100%;大树和卡兹克的BP率也达到了95%,也就是在这两周进行的22场比赛中仅缺席了一个场次的BP;飞机登场12次,均为中单位使用,胜率也是以上5个英雄中最高的,在登场的12次比赛中有7次获胜,胜率58.3%。

  在冷门英雄的选择上,这两周的LCK比赛最大的惊喜可以算是KT打野Score在对阵AFs的比赛中选出的翠神艾翁,在今年LCK春季赛的第一次登场艾翁就收获了2/0/3的KDA数据,并帮助Score收获了本赛季第二次MVP。LZ中单Fly也曾在对阵KDM的比赛中选出过他的拿手英雄奥瑞利安·索尔,但这次他的龙王更多地表现出一种威慑力,往往在他赶到团战现场时,对方已经撤退,LZ也由此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导权,赢下了这场比赛。另外,Faker的卡特在SKT对阵ROX的比赛中又一次登场,并以8/1/4的KDA拿到了当场的MVP。

  LCK本周推荐比赛

  AFs vs JinAir 第一场

  这是一场JinAir重现巅峰状态的比赛,在对手AFs的上中野均拿到拿手英雄的情况下,JinAir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导权,新人打野UmTi也在这场比赛中再次为此前低胜率的盲僧正名。在JinAir的完美配合下,狮子狗没有得到太多发挥机会,也是在这场比赛中被破了100%的胜率。

  SSG vs ROX 第二场

(来源:SPOTV Games视频截图)(来源:SPOTV Games视频截图)

  SSG先胜一场,中单Crown依然打算拿出上一场发育顺利的维克托,ROX则选择用中单杰斯应对。Mickey的雷霆杰斯在小型团战中非常凶狠,不仅让维克托失去发育的空间,也夺走了对手反击的机会。

  SKT vs MVP 第二场

  SKT有先胜一场优势,这场比赛中作为红色方的SKT把BP率、胜率居高不下的乐芙兰、狮子狗和卡蜜尔全数放出,MVP被迫ban掉乐芙兰、一抢卡蜜尔,SKT则为Peanut选出了狮子狗。双方实力悬殊,MVP即使拿到了T1上单卡蜜尔也依然无法拯救败局,卡蜜尔在LCK的100%胜率金身也被破。

  LMS赛区概述

  LMS赛区第二周共举行了六个BO3,与第一周每个BO3都打满三局不同,第二周的比赛都以胜利方连赢两局告终,可谓是干脆利落的一周。

  第二周的比赛里,闪电狼拿下两场胜利,以全胜战绩排名积分榜榜首。Hong Kong Esports目前也是全胜,但是在第二周他们只进行了一场比赛,比排名第一的闪电狼少赛一场,故而名次也靠后一些,暂居第二。J Team在第二周获得1胜1负,目前总积分为2胜1负,名列第三。LSM另一支传统强队AHQ在第二周拿下首胜,但由于到目前为止AHQ仅参与了两个BO3,成绩1胜1负,因此在积分榜上名次并不靠前。积分榜末尾则是尚未获得胜利的WAYI SPIDER和Machi。

  LMS赛区英雄BP榜

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

  相比第一周,可上可中的杰斯本周登上了禁用榜,并且首次上榜便成为第二名,10次被禁用,83%的禁用率看得出这个版本英雄受到了绝对的尊重。而敢于放出杰斯的则是目前的领头羊FW,他们在与Machi的两局比赛中均没有禁杰斯,其中Machi拿了一次,不过杰斯并没有带来胜利。可见团队实力面前,没有什么版本英雄是必胜的。

  与第一周一致的是,雷恩加尔的禁用率依然是100%,这个英雄至今没有机会登上LMS的舞台。乐芙兰的禁用率也维持了83%,不过乐芙兰两次放出皆被选走且获得胜利,因此她拿下了BP率100%和胜率100%两项头衔,是名副其实的非Ban即选强势英雄。同样BP率达到100%的还有玛尔扎哈,不过玛尔扎哈的禁用率没有那么高乐芙兰这么高,胜率也同样低于乐芙兰。

  相比第一周,卡蜜尔的禁用率有所下降,从11次被禁降低到了8次;被放出的情况下,这个英雄上场两次,战绩一胜一负。随着电竞选手齐心协力的探索,目前每个赛区对卡蜜尔都有逐渐放松的趋势,已经可以越来越多地见到这个英雄出现在赛场上,可能是因为选手们摸索到了克制这个英雄的门道了吧。不过即使如此卡蜜尔的BP率仍旧居高不下,要彻底驯服这个英雄仍需时间。

  另外几个高禁用率的英雄和第一周差别不大。而之前在榜单里的婕拉则因为杰斯的登榜被挤出前五。

  本周比较冷门的禁用中,J Team在对FW的两局游戏中均禁掉了克烈。这应该是专门针对FW上单MMD的手段。Machi在和FW的对战中则没有禁用,FW选走了一次克烈且获得了胜利。另外艾翁这个英雄也两次被禁,不过看起来并不是针对某个特定选手的。艾翁在欧洲被玩得风生水起,但部分赛区的选手依然在观望,无论是禁用还是选用的比例都非常低,但是相比第一周BP率皆为0,本周艾翁被禁2次被选1次,可见在LMS赛区也引起了一些注意。

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第三周海外赛区BP情况

  本周LMS赛区比赛中最常被选到的五个英雄分别是韦鲁斯、卡兹克、茂凯、李青和婕拉。其中韦鲁斯、卡兹克和茂凯在第一周就榜上有名。而婕拉被禁用的次数降低后,被选的次数相应地上升了,进入了到了本周常用英雄中。

  在LMS登场的冷门英雄中值得注意的是FW拿到了奥利瑞安索尔和克烈,并且都赢下了比赛。由于对手是实力较弱的M17,这可能是FW在乘机练自己的英雄池和新套路。

  Rank中常见的吉格斯走下路在LMS也有出现,不过这一奇招并没有帮助M17赢下比赛。吉格斯走下路在Rank中屡见不鲜,但是在比赛中不仅出场率低,而且胜率也不高,到目前为止只有LCK的SKT用这个套路赢过一次而已。

  LMS本周比赛推荐

  第二周第一日Spider vs HKES的两把比赛中,HKES的中单Gear两次拿出飞机,并且两次拿下MVP,这一“飞机教学”值得一看。

  第二日的比赛中,FW vs M17的第二局,是FW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新人Betty表现可圈可点,并且收获了MVP,FW正在培植的新生力量不容小觑。

  第三日的比赛中AHQ在与M17的对抗中获得了自己的首胜。第一周AHQ与FW上演了精彩的开幕赛,三局之后最后不敌老对手FW,而第二周,AHQ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比赛,提醒所有人这支队伍在LMS赛区依然拥有稳定的实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