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军械库: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武器细节

2017-02-21 10:17作者:codingca来源:

  最近因为嫦娥小美的武器很有意思,关注了一下各个英雄的武器,发现暴雪的细节真是很有趣,于是想起收集一下各英雄的武器细节。当然没可能巨细无靡了,也不是每个英雄的武器都有趣,看心情更吧。另外楼主并不熟悉枪械,所以想看枪械知识的可能要失望了;有些大家都知道的老细节也就不提了哈。

  小美——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武器:冰霜冲击枪

  这个武器本来叫做“吸热扩散器”,小美觉得这名字太复杂了就改成了冲击枪(见《[小美冒险日记]》),和背后的液氮罐、无人机“雪球”是一体的。冲击枪由“云晶制冷”公司制造,使用的制冷剂是液氮,“雪球”是一个类似于泵的装置。这套设备很大可能原本是放在南极洲生态监测站的冷冻室里的,不知为何小美现在拿着这套设备在冒险。以上剧情在我的另一个帖子 [细逛南极洲] 里已经提到过了,不再赘述。

  春节小美嫦娥/月神皮肤,冰霜枪有个很有趣的细节,就是包含了一次月食的过程!注意左边那个旋钮(就是换弹时小美会拧的那个),默认皮肤里那个旋钮只是个刻度,会随着子弹消耗而降低;而嫦娥皮肤里这个刻度是个月亮,随着玩家消耗子弹的过程,这个月亮会呈现满月-月偏食-月全食的月食过程,并且随着月相亏损的增加,月亮会从满月时的金黄色变成银灰色再变成黯淡无光,直到重新换弹为止:

  小美的冰墙是如何使用出来的?注意冰霜枪左下角有个阀门,这个估计是液氮罐的增压阀之类的东西,当你按下E时,小美会迅速拨一下这个阀门,冰霜枪的两翼也会展开,估计这个阀门把大量液氮导向了冰霜枪两侧,再瞬间发射出去制造冰墙。当小美的冰霜枪还叫“吸热扩散器”的时候,造冰墙就是已有功能了(《[小美冒险日记]》),估计是某种未来吸热科技吧。

  黑影——不能上网的智能手枪不是好路由器

  武器:自动手枪

  楼主对枪械不是很了解,这种手枪有人叫它乌兹冲锋枪或者微型冲锋枪,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不过有趣的是,黑影的这把枪并不是纯粹的枪械,它已经被黑影改造成了一个能联网的智能 家居 设备。可能默认武器不是很明显,我们看看黑影糖果派/骷髅帮皮肤的武器,就能发现:

  这部分分明是wifi收发器啊,还带天线!回头看其他皮肤武器的同样位置,明显可以看到同样带有天线的无线信号收发模块。实际上,这把手枪的改造还包括:SATA数据线(就是电脑里连接机械硬盘的那种数据线)、水冷器和水冷管(赛博黑客/超能黑客皮肤特有)、被改造成用十六进制显示弹药数的瞄准器:、

  我一直很疑惑,瞄准器被改造成了这样,黑影还怎么瞄准呢?答案可能是 瞄不准 智能瞄准吧。黑影这样改造手枪有啥用呢,我估计这个手枪自身带有一定智能可以自动瞄准啥的,或者,更有可能的,是黑影自身信号的放大器。我们知道黑影通过把电子设备植入身体的方式把自己改造成了一台移动电脑,但是要随时骇入就要能随时联网吧,那么手上带个能收放信号的智能手枪也是很合理的嘛。

  秩序之光——来自光圈科技的技术

  武器:光子发射器

  秩序之光的武器实在太像V社《传送门》里光圈科技公司的传送枪了!实际上秩序之光许多灵感都来自《传送门》

  另外有一点,我觉得秩序之光的传送门原型很可能是莲花,你们觉得像吗?尤其部署传送器的动画很像传说中莲花盛开佛光顿现的场景,在意义上也非常贴合印度。

  半藏——弓术细节满满

  武器:风

  半藏的弓-“风”-很帅,而暴雪在半藏的弓和弓术上的细节也是做得很到位的,我想要么是暴雪调研过相关知识,要么是制作人员就有弓术爱好者。

  有一点必须先说明,拉弓时应该是把弓竖起来的,但是从游戏性考虑如果半藏竖着拉弓那第一人称视角太难受,所以就改成横着了,我们可以看到队友或敌方半藏拉弓都是竖着的。

  半藏虽然是日本人,但是他使用的这把弓不是和弓,半藏的弓术也不是日本弓道。和弓太笨重,不可能用于巷战游斗的。楼主觉得这把弓是一把美式猎弓,而半藏的弓术则是标准的地中海射法。

  目前射箭运动主要有两种射法,源自西方的地中海射法和源自东方的蒙古射法。半藏采用的是地中海射法,典型特征:拉弓时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拉弦,食指和中指夹着箭(但是两个手指都不碰箭或轻轻碰箭);箭搭在弓的内侧(比如右手拉弓的话,箭头要搭在弓的左侧);拉满弓时右手靠近脸颊或下巴。我们可以看到,半藏动作要领很准确,除了一点,本应该三指勾弦,半藏只用了两指,比较奇怪。此外还有这些细节:箭矢应该有三根尾羽,搭箭之后,一根尾羽(主羽)必须垂直于拉弓方向(见图),我们看到半藏搭箭确是这样的。

  使用地中海射法的话,手指不捏箭,那箭矢怎么固定在弓上呢?这就要求弓弦上有一个箭槽,用来固定箭尾;弓前方有一个弓台,可以搭箭头。这些我们都能在半藏的“风”上找到,我们甚至还能找到一个减震器,这是专业弓箭玩家用来提高射箭稳定性的附加设备。

  还有一点我觉得最用心的,如果你用半藏拉满弓不放箭,那么大概0.3秒之后,你会发现半藏的手明显在发抖!这是非常符合现实的,拉弓是非常消耗力量的动作,如果长时间拉弓不放箭,任何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手臂抖动,所以箭馆教练总是让我们拉弓后看准了就放箭,不要犹豫,否则手抖起来就更射不准了。

  至于说为什么半藏用地中海射法不用蒙古射法?我想是因为,第一人称视角我们是要把弓横过来的。右手拉弓的话,地中海射法要把箭头搭在弓左侧,横过来之后就是弓的上侧,很自然;而蒙古射法要求把箭头搭在弓右侧,横过来就是弓的下侧,那箭不就掉地上了么……

  卢西奥

  武器:音速扩音器

  卢西奥的喇叭和他背后的那个音响是一体的,黄歌绿歌都是扩音器和音响一起作用的。大家都知道喇叭会随着当前光环种类而改变颜色,而论坛里一个网友(我找不到具体帖子了)发现了这喇叭一个有趣的细节:喇叭上跳动的音量值,就是你电脑现在输出的音量值!如果你把电脑静音了,你会发现喇叭上的音量值就不跳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