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LOO领队KIndy:国内俱乐部签证问题有话说

2017-03-01 09:48作者:KIndy微博来源:

  最近看了EDG俱乐部LOL分部因为波兰签证问题无法参加IEM波兰全球总决赛,又想到之前IG俱乐部dota2分部波士顿特级锦标赛美签被拒。突然感慨万分,我自己这几年来给队伍办理签证也遇到了种种不便。

  首先,我觉得从俱乐部角度出发,在国内不管什么项目,没有俱乐部会放弃国外的邀请赛事或者获得出线名额后不想前往的参加。这对自身品牌曝光或者给赞助商都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同时选手也能多一次历练。

  其次,参加电子竞技赛事都是要走商务签证的或者文化交流签证、很多人都觉得只要办理签证能前往比赛国即可。其实这个想法非常侥幸,因为比赛涉及到奖金以及纳税情况。所以如果走个人旅游出了问题会影响到以后出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某次被邀请的赛事中因为邀请函问题不得不放弃,那时候很fans都质疑为什么不走个人旅游。这就是原因,当然在你拿到10年或者1年有效期签证后,二次入境就无所谓了。

TYLOO最近一次国外大赛之旅是DH拉斯维加斯TYLOO最近一次国外大赛之旅是DH拉斯维加斯


  我们一般在确认参加国外赛事的时候就会和主办方联系,如果获得出线名额需要主办方提供邀请函,而且会告知邀请函里面必须包括的一些事项,某次大赛就是邀请函里面缺少必须事项才被迫放弃。

  再者,由于现在大型赛事越来越多,可能参加完一个接着就要前往另外一个国家,好比我们去年参加MINOR韩国资格赛,同时又要参加SLI联赛乌克兰总决赛,紧接着要办理e-league美国签证,因为办理签证需要提交护照,在这期间没办法再办理其他国家签证。所以给我也提了个醒,在赛事排期时应尽早给选手办理签证。

  历年来不知多少次出过远征倒在了签证上面,希望国内各个俱乐部汲取教训提早准备好除邀请函之外的材料,当然签证并不是100%就能通过的。我们需要做到的是不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倒在签证上,起码我们尽力了。

  我相信因为签证问题不能出去参赛的,最难受的是选手和俱乐部。现在国内每家俱乐部应该都是亏损经营,为的就是电竞的目标和梦想,所以请大家多些理解少些责骂。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