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竞技教育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7-04-22 19: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昨天上午,由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主办,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市东湖区区政府共同协办,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竞教育品牌发布会”在南昌市滨江大礼堂召开。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老先生、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杨杨将军,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常务副主席彭超,以及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陈华等20余位与会领导悉数到场。

  本次会议旨在打造以数字体育产业为主题,探讨以电竞赛事与电竞教育为核心的电子竞技产业新方向。树立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上,吴寿章先生指出,要坚决执行《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管理监督,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企业应当在青少年中普及与发展电子竞技,大力培养竞赛环境,开拓不同类型的赛事。推动职业与草根,全国与地方,国内与国际共同发展,为促进消费,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做出贡献,并赢得自身的发展机遇。

  同时他还强调,目前我国电竞后备人才培养已经成为瓶颈,需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在高职院校开设电子竞技专业的决定,更好更快培养后备人才。

  最后他希望,能够借助电子竞技进入2017年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中国杭州亚运会这一机遇,扩大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国际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促进运动员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久意信息技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包含上海久意公司将发挥在数字竞技领域的优势与东湖区开展深度合作,并注册成立江西久意公司与当地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十亿人民币打造第一期以数字体育及电子竞技为主题的商业合作项目,用以提升传统产业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

  随着电竞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电竞产业的潜力有望更快释放,市场规模或再次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品牌赞助商、游戏开发商、硬件厂商及政府等多方合力,形成完整产业链,显得尤为重要。进而推动中国电竞产业变大变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