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L i国际邀请赛首日中国战队全败

2017-05-19 08:48作者:易竞技来源: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8日,在中国DOTA陷入“Wings禁赛”风波的同时,7.06版本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SL i国际邀请赛第二赛季正式打响。但首日比赛两支中国战队iG和VG.J都败下阵来,这对现在的中国DOTA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18日进行的是A组的小组赛,首轮对阵分别为iG vs TNC以及VGJ vs Alliance。作为版本更新后的首个大型线下赛事,自然充满了粉丝们的关注与期待,尤其在此多事之秋,一个有说服力的成绩是目前西恩刀塔所急需的定心丸。然而事与愿违,iG 0-2遭到TNC碾压,VGJ更是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Alliance连扳两局落入败者组,中国军团首日即遭当头一棒。

  说到TNC这只队伍,自然不必赘述他们在Ti6上将OG战队斩落马下的壮举,在经历了人员更迭后更是长期与faceless保持着东南亚一二哥的位置。基辅特锦赛上,虽然遭到faceless淘汰,但其实力已经可以从小组赛窥见端倪。而本届Sl-i联赛,老将1437的加盟,更是为这只TNC带来了新的中流砥柱。

  首局TNC 一选这个版本得到加强的双头龙,BP上更是针对性的在最后一手选出黑鸟以克制Op的龙骑。作为iG唯一小控制,龙骑士线上的崩溃导致了iG中期节奏全无,而TNC则充分体现了他们崇尚进攻,长于进攻的特点。最终TNC打盾,iG在火锅附近迟迟不肯离开,导致沙王先手打出一波2换4,TNC顺势推进下路,iG双大哥被先手到买活,而TNC依靠团找的拉扯,再一次杀掉了买活的双大哥,iG无奈打出GG。

  次局TNC再次首选双头龙,而iG显然还未找到破解的办法,随后iG选出Op绝活TK,但TNC也对中路进行了重点照顾,经济惨淡的TK难以在中期发挥应有的作用。而iG唯一一个节奏点SK也迟迟没有打到跳刀。20分整谜团剑圣TK为了秒一个带盾巨魔交掉了所有技能,TNC顺势开团,再次打出一波1换4。此后iG进入艰难的高地攻防战,虽然守高颇有成效但却容不得任何失误,而TNC也没有给iG太多机会,最终TNC 2:0拿下比赛。

  如果说iG败给TNC是实力不济,那么VGJ则输的有些莫名其妙。首局A队效仿TNC选择抢符却被VGJ反蹲,尸王交出一血。VGJ的阵容偏后期吃大招,而A队则是酱油保人能力较弱线上吃亏选择避团补发育。双方零星交火后二十五分钟肉山一波团VGJ两大哥经济领先打出一换三,拍拍带盾美杜莎带奶酪。三十二分钟装备成型的VGJ五人下路上高,巨大的经济差使得A队毫无反抗之力,一波零换五后Alliance果断打出GG。

  次局双方一级开雾爆发团战,斯文先手4人使得A队拿下冰女一血,随后双方同时撤退。拿出推进体系的A队线上不断发难,陈的游走让VGJ吃尽苦头,不过随着VGJ的装备逐步成型,R神带队凭借团战优势找回场面,并于二十九分钟成功打赢团战破掉Alliance下路。不过随后VGJ失误不断,多次集火酒仙失败被其开出大招反打,斯文越打越肥将局势彻底翻转。背靠冰封王座的VGJ面对三路大兵跟气势汹汹的对方五人毫无办法,在基地沦陷前打出GG。

  决胜局,开局VGJ继续抢符拿下冰女一血,而中路跟发条补足魂的影魔则是被蓝胖打的痛不欲生,线上VGJ略占优势。十五分钟做出跳刀的大鱼人扛起了局面,Alliance在大鱼的带领下成功反扑,扳回局势,占据主动。二十八分钟带盾影魔上路逼近高地,VGJ奋力反抗无济于事,上路告破。随后巨大的经济差距使得VGJ毫无反击之力,下路高地成为了A队的舞台,巨魔交出买活阵亡后VGJ打出GG,Alliance让一追二成功晋级。

  而最终两只国外战队在胜者组决赛相遇,经过两局的比赛,TNC稳稳拿下Alliance,夺得了A组首个出线名额。

  首局TNC再拿双头龙,开局开雾的A队三人组成功拿下狼人一血,而中路火女则是完全压制了TNC的TA,开局A队占据优势。十八分钟击杀火女直接打盾的TNC通过完美的时间掌控跟团战拉扯团灭Alliance,即便发条抢到了盾也无济于事。不过做出龙心的CK一骑当千帮助Alliance拿下了第二代肉山。带盾上高的Alliance被TNC打了个措手不及六人团灭,TNC顺势反破对方中路。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各有胜负,终于在六十九分钟TNC发起最后一攻,蝙蝠买活刷新赶赴战场,狼人带盾起身硬刚CK,双方多处混战扭打一团,最终整体经济占优的TNC成功击杀买活CK火女,破掉三路,Alliance结束长达七十分钟的鏖战,打出GG。

  第二局,TNC完成首日双头龙四喜临门。开场抢到赏金符的SK没能逃脱双头龙跟巨魔的追杀送出一血,随后陈的游走被赏金完美化解并打出反击,对线期TNC暂时占据主动。十五分钟双方夜魇野区碰面,TNC通过拉扯成功击杀Alliance四人,建立一定优势。随后TNC展开抓人逼团扩大优势,在二十三分钟带盾巨魔带队拿下中路高地,随后下路高地也告破。巨大的经济差使得Alliance毫无反抗之力,几经挣扎后打出GG,TNC拿下胜利成功出线。

  19日B组赛程:

  12:00 Liquid vs faceless(BO3)

  15:00 Newbee vs Vega(BO3)

  19:00 TBD vs TBD(BO3)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