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豪强:QG战队的前世今生

2017-06-15 16: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谈到电子竞技,几乎所有人都会想到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可谓是极大地促进了世界电子竞技的发展,也有很多人称英雄联盟为电子竞技的里程碑。昨日京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收购由新番资本全资经营的Q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

  QG电子竞技俱乐部,作为目前中国英雄联盟赛区响当当的职业战队,已然成了行业一颗不容忽视的璀璨之星。2015年3月,QG战队落户上海浦东,目标将自己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电子竞技俱乐部,并为之打造全套专业的品牌体系,吸引以及培养更多的电竞人才。新番资本作为QG的全资母公司为其发展可谓是煞费苦心。

  凭借着以人为本的管理制度,注重战队人员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打造以及职业精神的追求,QG战队在成立之初就展现了强大的实力。2015年,QG便在职业联赛大展拳脚,先后获得德玛西亚杯冠军,LSPL春季赛冠军,LPL夏季赛冠军,IEM科隆站亚军,进而斩获当年进步最快俱乐部奖项。在随后的一年,重组后的QG(NBY)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过关斩将获得LSPL夏季赛冠军,从而成为英雄联盟界不可忽视的神话。新番资本打造QG的成功,最主要的点 是自己研发了一套“战队数据分析系统”,可以直观的让训练组看到选手的训练数据及赛后的分析。

  2016年7月,QG战队守卫先锋部门成立,目前QG拥有英雄联盟分部、守卫先锋分部、王者荣耀分部、以及枪火游侠分部。

  这么耀眼的战绩和专业的管理制度显然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眼光,其中就包括电商巨头京东。京东在2017年5月20日正式宣布携手原初教育,收购QG战队,并正式改名为JDG(JingDong Gaming)。据京东官方人员所说他们将深度布局电竞教育领域,铺陈京东战队职业晋升通道;联合各大直播平台,打造泛娱乐生态圈,开启全品类商务合作 。

  期待这一次两个领域的最强者之间的碰撞,到底会产生怎么样的火花。希望这一次,又将是电子竞技新的里程碑!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