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巅峰联赛全英雄挑战只是幌子 关键是吃透版本

2017-06-21 08:19作者:大电竞来源:

  DOTA2巅峰联赛第七赛季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这次巅峰联赛除了精彩的对局外,更是成为了战斗名族VP战队“作秀”的舞台,将好好的国际性大赛硬生生的打成了全英雄挑战赛。然而他们就是这么自信这么吊,就这么使用者不同的英雄一路从败者组杀回到决赛。最后以3-2的比分战胜Secret摘得巅峰联赛第七赛季的冠军。

(图为总决赛第三局VP英雄池)(图为总决赛第三局VP英雄池)

  不过在总决赛第五场的比赛中VP似乎突然想赢下比赛,直接点出了一套之前碾压过LGD的成熟的体系。这一改变可算是阴了Puppey酱一手,连忙从BP上进行补救,最终难以弥补遗憾的输掉比赛。同时也算挽救了BurNing在直播时立下的flag——“如果VP能这么一个英雄不重复夺冠,我直播吃*”。

  当然VP以这种方式来享受比赛并拿下冠军,除了感叹以及怀念当初TI6时期的那个护国神翼之外,冷静下来分析VP只不过是吃透了这个版本。不管他们英雄阵容搭配的多么花哨,不变的是他们前期打法凶悍,往往在对线期就建立优势,保证自己中单以及Carry位双核无解肥。由于比赛太多下面只列举总决赛第二场跟第三场为例:

  从图中很容易看出VP只要取胜,双核必须前中期经济压制对面,这正符合现如今这个版本的走向,只要在前中期建立优势就很难翻盘。也不排除VP有顽强的韧性,在败者组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在被破两路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完成翻盘。如果那一局LGD顶住压力,也许就会逼得VP早早拿出重复英雄比赛,也许被2-0的就是VP,然而这就是比赛没有那么多如果。在第一场被翻盘之后,尽管LGD拿出他们的斯温体系,却成为了Lil屠夫个人秀,变成了VP单方面碾压。

  DAC时期的IG又何况不是这个情况呢?(感觉要有不少IG黑来袭击了)DAC时期IG一手至宝队绝活,排除当时莉娜确实很强之外,经常是Boboka利用四号位强力的游走能力拉扯出空间。BurNing打架核小狗、剑圣早早参团,由于那个版本的圣坛机制,三号位有等级有装备秀的起来。这种打法符合当时版本的节奏,所以IG当时很强,真的是一代版本一代神。

  VP用他们近期大赛不俗的成绩成功的争取到了一张TI7直邀机票,在TI7之前最后几个大赛,他们在巅峰联赛用这种打法夺冠除了享受比赛快乐DOTA之外,更多的是掩饰他们的战术体系。尽管VP战队仍是TI7夺冠热门,不过小编并不太看好他们。虽说VP打中国战队很有一套,可当他们遇见欧美战队的时候也就那么回事了,不得不说是一物降一物只能祈祷VP在遇见中国战队之前被国外队淘汰出局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