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启动最严防沉迷 剑仙竟为之点赞

2017-07-05 17: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昨天一封《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的长信在微博火了,长信中提到,因为游戏被人太过喜欢,在未成年人群体中也产生了一些影响,出于创建健康游戏环境的考虑,《王者荣耀》作为MOBA类手机游戏的领头羊,将启动最严防沉迷。这一做法,获教育界纷纷点赞,触手直播百万人气主播剑仙也加入到这一严格遵循健康游戏价值观的行列,在直播间传递正能量。

剑仙为《王者荣耀》的新规定点赞剑仙为《王者荣耀》的新规定点赞

  长期以来,游戏都被视为洪水猛兽,《王者荣耀》兴起之后,因为用户年龄层相对端游更低,确实有不少未成年人做出了一些非理智的事情,导致《王者荣耀》、《王者荣耀》的主播们被口伐笔诛。但是很多时候,比如剑仙这种拥有上百万粉丝的主播,很难在粉丝中及时分辨出未成年人等不适合长时间观看直播的群体,不过剑仙已经在直播间一再强调该休息的小西瓜快去休息,该学习的学习。

主播是游戏玩家中的意见领袖主播是游戏玩家中的意见领袖

  剑仙指出,其实每次直播到12点半,直播间还有近300万人气,这其实很多时候已经让他产生了担忧。直播是他的工作,他可以在不开播的时候休息,而小西瓜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下班下课后还要天天陪伴到近1点。直播间能不能在任何开播的时间都维持在某个人气值一点都不重要,希望大家要把现实生活过的更好,才能在直播间39849有更多快乐的事情与大家分享。

剑仙的卡通形象剑仙的卡通形象

  有媒体指出,当游戏成为规模性产业,甚至当一个游戏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从而某种程度上被赋予“价值引领”属性的时候,游戏商就应当承担起必要的社会责任,这才是一个健康的社会生态循环。而主播是这个社会生态循环中的意见领袖,对一个群体的玩家,尤其是心智还未成熟的未成年玩家影响极大,剑仙表示会以身作则,把这份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好好完成下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