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联赛快开始了,听听洛杉矶队的CEO是怎么说的

2017-08-04 08:40作者:电竞研究社-L4ughing来源:

  《守望先锋》联赛从去年暴雪嘉年华上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但是官方一直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以至于出现了不少关于联赛的谣言。就在关注联赛进展的人有些心灰意冷的时候,暴雪终于在7月份公布了联赛详情,其内容包括首批有7个城市特许经营权已出售和选手薪水标准等,看起来《守望先锋》联赛终于初步筹划完毕,即将变为现实。

  该联赛从刚公布就评价不一,作为购得洛杉矶城市主场的Immortals俱乐部,它的CEO Noah Whinston是怎样看待联赛的呢?国外媒体INVEN围绕着这个问题采访了Noah Whinston,电竞研究社将该采访做了翻译。

Immortals俱乐部CEO,Noah WhinstonImmortals俱乐部CEO,Noah Whinston

  Q:加入《守望先锋》联赛的过程中你考虑了哪些因素?

  Noah Whinston:首先,我们喜欢这个游戏,见证了它的快速成长,也明白《守望先锋》背后暴雪的影响力。所以从厂商和游戏的角度来看,我们对联赛十分感兴趣。

  其次,暴雪在联赛中投入的大量资源是我们加入联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最后,联赛的主场元素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能够宣布我们自己的主场,培养当地的粉丝以及与来自其他城市的队伍交手,这让我们感觉与传统体育的模式越来越近。

《守望先锋》联赛是一项全球性质的主客场联赛《守望先锋》联赛是一项全球性质的主客场联赛

  Q:你觉得会有多少城市将加入《守望先锋》联赛?

  Noah Whinston:我太确定具体的情况,但我认为在赛季开始前还会有新的城市加入联赛。

  Q:电竞的资金主要来自商品赞助商,门票、广告通常比传统体育项目要少的多。俱乐部将如何在《守望先锋》联赛中盈利呢?暴雪有什么计划来让联赛盈利吗?

  Noah Whinston:我并不期望《守望先锋》联赛是通过有线电视付费的形式观看。相反,通过本地现场比赛是让观众购买门票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拥有了本地的粉丝群体意味着我们可以有机会获得本地企业赞助,例如本地的汽车经销商或者饭店,这也意味着你不再需要获得某项巨额赞助来维持俱乐部生存。

  事实上,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最大的不同就是传统体育不像电竞这样依赖赞助商,我认为这是因为电竞俱乐部缺少从粉丝群体直接获得经济效益的手段。而我们目前正在注重学习怎样以一种合适的方式来把粉丝转化成经济,而不是只依赖于赞助商。

类似于MLB这样的传统体育有着丰富的盈利途径类似于MLB这样的传统体育有着丰富的盈利途径

  Q:在游戏内出售俱乐部Logo图案来获取收入的这种方式有考虑过吗?

  Noah Whinston:之前有过讨论,但我现在还不能给出确切的消息。

  Q:你认为《守望先锋》联赛发展成怎样才算成功?

  Noah Whinston:我的目标十分保守。在第一赛季,我期望常规赛能够吸引3—4万观众。我不认为从一开始就能达到《英雄联盟》北美赛区那样的规模,但是没有达到并不意味着不成功。而如果我们能在季后赛获得7—10万观众的话,这对于俱乐部发展粉丝群体是一个十分好的基础。

  Q:拥有城市主场的俱乐部每年能在当地举办5场非专业赛事活动,对此你有什么大致的打算吗?

  Noah Whinston:我们产生过很多想法,但目前主要集中于大学生赛事方向,所以大学生《守望先锋》联赛很有可能会在以后出现。

我们可能会看到《守望先锋》版的“宿舍英雄(Heroes of the Dorm)”我们可能会看到《守望先锋》版的“宿舍英雄(Heroes of the Dorm)”

  Q:“洛杉矶队”的选手阵容会是怎样敲定呢?

  Noah Whinston:很有可能会是Immortals战队的现有阵容,我们认为这支战队是北美的前三。

  Q:有没有一位选手或者一整支战队你想纳入你们俱乐部当中的,如果需要的话你是否真的会买下一整支队?

  Noah Whinston:我们正在打算引入更多选手,替补队员对于提升主力阵容的实力十分重要。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会有一整支替补队伍,但肯定会多于目前拥有的选手数量。

  Q:在第二赛季,所有队伍都要在自己所属的城市拥有主场。可以分享下你们关于主场的计划吗?

  Noah Whinston:大约一个月前,我们宣布了接受AEG(Anschutz Entertainment Group)的投资。AEG是世界上运营场馆最著名的企业之一,旗下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的场馆,尤其是在洛杉矶的“活力洛城(LA LIVE)”,其中包含斯台普斯中心、微软剧院、Novo剧院、帝王影院等。在洛杉矶有众多的场馆可供我们选择,用哪个取决于我们想要做多大规模的线下赛事。

  (电竞研究社注:LA LIVE的斯台普斯中心是NBA湖人队主场,可容纳2万人;Novo剧院原名诺基亚剧院,被微软收购后改名,可容纳7100人;格莱美博物馆也属于LA LIVE,二楼有可供表演或讲座的200个座位的小剧院。)

拳头曾在斯台普斯中心举办过《英雄联盟》比赛拳头曾在斯台普斯中心举办过《英雄联盟》比赛

  Q:在洛杉矶举办第一赛季的赛事对于你们是否会有优势?

  Noah Whinston:我觉得有,这会帮我们提前建立起粉丝基础。

  Q:在第二赛季,每支队伍都将飞往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怎样处理旅途疲劳的问题呢?

  Noah Whinston:这取决于赛程的安排,暴雪很清楚这一点,他们会合理安排国际赛程的。

  Q:你觉得你们在第一赛季能走多远?

  Noah Whinston:我们还不知道第一赛季的所有队伍,但是在北美,我们已经是前三的战队了,而且前三与排名靠后的队伍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我们的选手和队伍整体都十分优秀,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延续我们在北美赛区的统治地位。

  Q:《守望先锋》你玩的多吗?

  Noah Whinston:我已经连续忙了好几个星期了,但玩的还是挺多的。玩的不是很好,目前天梯2400分,以前主要用的英雄是猎空和士兵76,但是现在喜欢用温斯顿和源氏,偶尔还玩玩猎空。

Q:你们引入了一些韩国选手,是否还有进一步的计划来增加韩国队员?     

  Q:你们引入了一些韩国选手,是否还有进一步的计划来增加韩国队员?

  Noah Whinston:我们已经引入了三名韩国选手,分别是Kariv、Fate和Envy。不仅是因为我们认可他们的实力,他们也同样想要在国外参加比赛。Kariv十分友善和欢乐;Fate很聪明而且英语很好;Envy训练十分刻苦,我对他们的到来十分开心。

  以后还会考虑引入其他选手,但并不取决于这位选手是不是来自韩国。如果我们发现了合适的人选,即使不是韩国人我们也十分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Q:与其他队伍相比,你觉得Immortals的优势是什么?

  Noah Whinston:主要是两方面。

  首先,我们的选手都十分年轻,基本上都是21岁以下的小伙。年轻气盛让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也会在未来几年里都能保持这种状态。

  另外,我们的选手十分擅长于营造家的气氛。他们十分享受彼此之间的陪伴,这种环境对于团队之间的交流十分有帮助。

  Q:其他电竞项目经历对你有帮助吗?

  Noah Whinston:有很大的帮助,我学会了如何优先处理团队协同和队员情绪的问题。一群十分有天赋的选手也可能会因为配合太差而导致失败,引导他们正确的性格和心态来帮助我们塑造成一个强大的团队是我所关心的。

Q:有什么别的话想说吗?    

  Q:有什么别的话想说吗?

  Noah Whinston:粉丝们:我们十分感激你们的支持,不管是在洛杉矶、韩国或是任何一个地方。

  对手们:小心点,死神来了。

  采访来源:Immortals CEO Noah Whinston on Overwatch League, esports monetization and his Overwatch mains,INVE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