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打比赛真的不如跳舞!

2017-08-16 08:49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我们选手还在镜头前尬聊的时候,人家早就开始玩起骚东西了。

  LCS.NA升降级赛开赛前两日,刚刚获得挑战者联赛冠军的GCU战队(Gold Coin United)在youtube上发布了他们精心拍摄的官方MV。

  视频中,包括面瘫之神madlife以及教练Locodoco在内的所有成员悉数出镜,共同翻跳了鸟叔于今年5月发布的新曲New Face。

  借此机会,也算是表明了俱乐部对于LCS夏季赛席位的势在必得,就如同曲名的含义一样——是时候让LCS NA的观众们见识一下新面孔了。

  虽然僵硬的动作加上不羁的曲风让整部MV看起来有些迷之喜感(当然,耍宝恐怕也是他们拍摄这部视频的目的之一)。但不得不说,无论从舞蹈的编排还是后期制作时的镜头切换,我们都可以看到一点——这帮熊孩子为了这部作品还真没少花心思…

  不信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作为一支长期活跃在次级联赛中的职业战队,GCU在北美的人气和关注度其实并不算低。这一切恐怕与他们吸睛的明星阵容,以及令人哭笑不得的尴尬战绩脱不了干系。

  2016年底,在常规赛表现糟糕的NRG在升降级赛中被Echo Fox横扫,正式告别LCS联赛。降级后不久,该队更名为GCU,并且引进了在英雄联盟职业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司机Locodoco作为主教练。

曾经担任TSM主教练的Locodoco曾经担任TSM主教练的Locodoco

  凭借着此人在韩美两国职业圈出众的人脉关系,战队旗下很快就召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选手——Madlife,Santorin,FLY。这些曾经在各大赛区叱咤风云的ID同时汇聚在一面旗帜之下,就如同让武装到牙齿的军队去镇压黑帮一样,接下来的故事,还会有悬念吗? 

  有的…

  毕竟以往的经历曾经告诉我们——相同的条件,不同的环境,也许会触发完全不一样的结局。比如将饿狼丢进羊圈,你看到的画面可能会是这样:

          

  又比如让猫和老鼠住在一起,你看到的画面还可能是这样:

     虽说战队本身拥有过硬的实力,可是一到关键时刻,幸运女神的眷顾却总是与他们无缘。     

  虽说战队本身拥有过硬的实力,可是一到关键时刻,幸运女神的眷顾却总是与他们无缘。

  今年三月,GCU以3比1力克eUnited,拿下挑战者联赛春季赛冠军。但在之后进行的升降级赛中,GCU接连负于联赛守门员Liquid与EnVyUs,被打回老家再战半年。

  一个赛季后,同样的剧本。GCU再次以3比1击败eUnited,拿下挑战者联赛夏季赛冠军。自信满满地他们甚至通过“不务正业”来向观众们展现自己的游刃有余。

他们真的有去舞蹈室修练过…他们真的有去舞蹈室修练过…

  不过事实证明,他们这波庆祝的提前量打得似乎有些过头了。

  就在这部话题性十足的MV发布一周之后,GCU在升降级赛中惨遭滑铁卢。苦战五局不敌phoenlx1后,又被自己的老冤家eUnited横扫出局,一支星光闪耀的精锐之师,第二次与顶级联赛擦肩而过。

曾经被全球玩家奉若神明的madlife,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无缘顶级联赛的舞台了。曾经被全球玩家奉若神明的madlife,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无缘顶级联赛的舞台了。

  顺带一提,与我们中国地区的联赛LPL一样,NACS在明年春季也将会施行联赛改制,次级联赛战队进入顶级联盟的门槛,也将进一步被拔高。到时GCU即便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竞技状态,进军NACS的道路可能也不会有多么乐观。

  所以,对于这样一支肩负荣光却又命运多舛的队伍,或许我们只能寄语一句: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 

        

  再看看PDD家三过LPL门前而不入的YM战队(看今年的情况,估计第四次也悬了),或许一切都会释怀了,不是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