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精英之全球开箱的武器皮肤玄学研究

2017-09-17 16:24作者:电竞研究社-凯尼斯来源:

  兄弟们记住了,烟可以抽,酒可以喝,架可以打,有困难我能帮就帮。但是,谁要是碰这个,对不起我们不认识!

  随着《反恐精英:全球攻势》(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简称CS: GO)国服即将于9月15日开测,游戏的热度也日渐提升。不过在开测之前几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些玩家发现一个名为“完美世界”的账号在《CS: GO》的交易市场中购买了一些皮肤:

  完美都已经代理《CS: GO》了,为什么还要自己买皮肤,怕不是一个假的账号吧。不过微博上一直为游戏玩家所熟悉的完美世界《CS: GO》项目经理“韦恩_CSGO“发表微博表示:确实是完美为了公测活动送给玩家而购买的。

  “因为一切虚拟物品的产出依托算法、而不是开发商运营商想写什么写什么,这才是这款游戏的魅力所在,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大家愿意追求一把自己喜欢的武器皮肤,值得拥有”。

  对于不了解《CS: GO》的玩家来说,可能无法理解这句话。而对于《CS: GO》的玩家来说,除了需要熟悉枪械、弹道、地图和不同玩法之外,武器皮肤系统也是最让玩家无法自拔的一个特色所在,我们今天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请完整说出图中所有武器皮肤的名称请完整说出图中所有武器皮肤的名称

  男人枪!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CS:GO》的武器皮肤没有任何额外属性,仅仅是纯粹的外观效果变化,因此不会对游戏平衡性产生任何影响, “崭新龙狙,称霸全区”这种现象在游戏中不会出现。

  如韦恩在微博上所言,《CS:GO》中的武器皮肤并不会直接由官方出售,而是在每局游戏结束后,系统随机抽取几名玩家赠送武器箱、武器皮肤或者是喷漆,而武器箱在打开之后会获得随机的一件皮肤,这个过程被玩家称之为“追梦”。

  游戏结束后的掉落除了每周升级的周常之外,更多的就是各种大行动期间丰富的掉落,以及Major比赛期间的观战掉落,闻名遐迩的“AWP|巨龙传说”等传说级皮肤就是从这两个定期活动中产出的。

CSGO武器皮肤区分CSGO武器皮肤区分

  《CS:GO》中的武器皮肤分为六个档次:白色消费级、浅蓝色工业级、深蓝色军规级、紫色受限级、粉色保密级和红色隐秘级,匕首皮肤在武器箱内均属于金黄色的罕见特殊物品。皮肤的价格区间从7分钱到几百元几千元不等,这个价格不是官方定价,而是玩家在自由交易中形成的市场价值,自然越是高级珍稀的武器皮肤就拥有越高的价值。当然也要结合参考该皮肤是否是主战步枪类武器皮肤,相同品质的两个皮肤却会因为一把是AK-47燃料喷射器,另一把是吹风机MAC-10而产生较大的价格差异。

  最近伴随国服的上线,完美公布了《CS:GO》中武器箱物品的抽取概率,除了最普通的白色品质外,开出军规级皮肤概率为79.91%,开出受限级皮肤概率为15.98%,开出保密级皮肤概率为3.2%,开出隐秘级皮肤概率为0.65%,开出极其罕见皮肤概率为0.26%,而带计数器的“StatTrak数聚™”,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暗金级别则只有原物品的1/10概率。

追梦导师赖3000:有请下一位追梦人!追梦导师赖3000:有请下一位追梦人!

  将近八成的概率只能开到蓝色皮肤,但总是有一股冲动让我们按捺不住自己的双手,为那个不会数三的胖子点上一炷香,然后颤巍巍的点开那个恐怖的按钮,紧紧的闭上自己的双眼只听到咔咔咔的撞针跳动声,那种令人窒息的绝望感中夹杂着对梦想的渴望,只有追梦人才能体会到的那种感觉,追梦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追梦之路TOP5:

  交易忙    

将CSGO推向高潮的竟然是丰富多彩的皮肤将CSGO推向高潮的竟然是丰富多彩的皮肤

  《CS:GO》武器皮肤系统加入到游戏中后,总计推出了24个武器箱和23个地图收藏品箱子,其中武器箱需要钥匙开启,地图收藏品箱子可直接掉落或开启,包含总数量超过千款的武器和匕首皮肤。游戏中的皮肤可能名字相同,外观却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因为磨损度和随机生成的皮肤构图,让每件《CS:GO》皮肤都成了唯一的存在,并且这些皮肤都可以交易!

玩家之间自由交易玩家之间自由交易

  所有游戏中的掉落、武器箱中开出的皮肤都允许自由交易,即便玩家使用过后皮肤依然可以交易并且不会影响它的价值。玩家可以将替换掉的或者箱子中开出的皮肤道具出售给其他玩家,换取一些个人喜欢的武器皮肤,有时候看着自己花花绿绿的库存切着刀,甚至都忘记了这是一款射击对抗游戏。

  充分自由的交易市场自然也让一些具有商业眼光的玩家做起了生意,不管是白色消费级的大路货,还是红色隐秘级的稀有皮肤,在这些商人眼里都有各自的价值所在。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部分商业也会囤积居奇来提升某些皮肤的价值,或者假借武器皮肤的独立随机性来鼓吹某类皮肤的存世价值,此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M4a1-伊卡洛斯陨落被炒到了千元的价格区间,“大小太阳、满太阳、太阳落山”等各种玄学称谓应接不暇。那么问题来了,《CS:GO》的皮肤到底有多少玄学呢?

玄学伊卡洛斯陨落的各种版本,都是商人鼓吹出来的名词玄学伊卡洛斯陨落的各种版本,都是商人鼓吹出来的名词

  交玄学讲    

  有概率自然就会有玄学,《CS:GO》中一款武器的诞生会伴随多个随机事件,随机的武器样式、图案、磨损度和磨损位置,其中磨损度数字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20位数,决定了武器皮肤的涂装色彩饱满度和磨损,这些随机因素导致了《CS:GO》中皮肤之间的千差万别。

CSGO皮肤的从0到1CSGO皮肤的从0到1

  武器皮肤磨损动态展示:

  大多数枪械的武器皮肤是固定的图案,但也有部分皮肤是随机生成的构图,比如表面淬火、渐变之色、深红之网、多普勒等皮肤样式,随机构图形式在匕首的皮肤上较多出现,通常是人们口中所称的玄学皮肤。

多普勒、渐变之色、屠夫和深红之网的随机构图材质多普勒、渐变之色、屠夫和深红之网的随机构图材质

  玄学皮肤的代表莫过于“表面淬火”系列皮肤。表面淬火是冶金工业中的金属处理工艺,通过将金属加热再迅速冷却提高金属的硬度,随着淬火温度从低到高,金属表面呈现黄色到蓝色的变化。

表面淬火皮肤生成模板表面淬火皮肤生成模板

  《CS:GO》中仿照现实将一张淬火表面的贴图为样本,每把表面淬火的皮肤图案随机生成,而蓝色又是CSGO中比较亮眼的颜色,如果整个刀面或者武器上的涂装都是蓝色淬火,那么距离传说中的海景房可能也就不远了,淬火的玄学就像是致命的毒药,可以将一款普通皮肤的价格提升百倍千倍,世界第一全蓝淬火刀的成交价格足以在二三线城市买套房了。

世界第一全蓝爪子刀和普通淬火的对比世界第一全蓝爪子刀和普通淬火的对比
传说中海景房拿在手上的感觉传说中海景房拿在手上的感觉

  除了表面淬火的玄学之外,其他比如冰火渐变大理石,渐变之色是否爆色,深红之网的大小网,屠夫的天使桃心,多普勒P1-P4以及红宝石、蓝宝石、黑珍珠系列每个都是深刻的学问。很多玄学皮肤的图案确实会让武器整体观赏性提高一个档次,但也不排除商人强行吹嘘的各种莫须有玄学,想要完整了解《CS:GO》皮肤玄学没个一两年的功夫是不够的。

宝石系列宝石系列

  炼金狂    

  上面提到《CS:GO》武器皮肤分为六个等级,那么“汰换合同”系统可以将玩家废弃的物品合成为更高级的皮肤,但是需要消耗十个相同等级的物品才能合成出一把高一级的武器皮肤,需要注意最高级隐秘级皮肤无法加入“汰换合同”,所以不能用它来合成匕首。

汰换合同汰换合同

  合成的武器的皮肤磨损度随机(磨损值取十件武器平均数),皮肤种类是用合成公式,各种类型的几率有所不同,如果用相同收藏品的物品进行汰换则可以收到该收藏品高一级的皮肤,比如十把骑士100%合成龙狙,十把波塞冬100%合成美杜莎。但如果十件物品品质不同、出处不同则会产生更大更多的随机性,汰换过程像是依据化学公式来做化学实验,玩家把这一类合成武器的方式称为“炼金”,而炼金的材料也是市场交易中的硬通货之一。

  数量繁多的武器皮肤,自由交易的商品市场,玄学皮肤的议价和溢价,汰换合同的繁琐公式等构成了《CS:GO》的一个完成生态链,今天《CS:GO》国服也就正式上线了,相信会有更多的玩家投入到这款世界级的射击游戏中,也能让皮肤系统的生态和市场变得更加繁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