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fy:来到LGD是新的开始 有压力更想证明自己

2017-09-21 09:08作者:体坛电竞来源:

  自从2012年出道以来,fy便一直为VG效力,在很多人看来,他就是VG的旗帜。然而在这个转会期,fy决定离开这个自己为之奋斗五年的地方,去寻找新的挑战。尽管俱乐部对他进行过挽留,但随着LGD宣布fy的加盟,VG的DOTA2分部终究还是失去了这面旗帜。在接受媒体专访时fy表示,来到LGD对他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在这里,他既有压力,但是更想证明自己。

  “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Q:能否介绍一下是如何加盟LGD的?

  fy:和LGD沟通之后双方都有意向就一拍即合了。不过其实一开始我没想过离开VG,因为当时俱乐部给了我一份具体的人员配置,还不错。但是在TI期间,在没人告知我的情况下俱乐部内部协调后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加盟LGD。

  Q:LGD吸引你的地方有哪些?

  fy:LGD吸引我的地方有很多,比如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新环境的队伍氛围。另外也是想换个环境吧,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成绩。

  Q:自从2012年出道以来,你一直为VG效力。对你来说,离开VG是不是个艰难的决定?

  fy:是的。我对VG的感情很深,就感觉像自己的家一样。

  Q:在VG你经历过很多辉煌,离开的时候,你觉得最值得回忆的是什么?

  fy:最值得回忆的是这几年在VG跟我共同拼搏过的队友,还有为了拿冠军的那种冲劲。

  Q:如何评价自己在VG这五年的收获与成长?

  fy:成长,不是你的年龄多大而是看你能挑起多重的责任。收获,也不是付出了多少就能得到成正比的回报。捧过冠军奖杯,也同样经历过低谷,最重要的是自始至终认识自己,不忘初心。

  “有压力更想证明自己”

  Q:一直以来你都是国内最出色的辅助选手之一,为什么来到LGD后转到3号位了?

  fy:LGD有自己的配置需求,转型3号位更多的是为了迎合队伍的需要。不过我自己也想尝试一下新的位置。

  Q:从辅助到3号位,这样的改变好适应吗?

  fy:利用休息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练习3号位的英雄。其实3、4号位也有一些共同的英雄池是我以前也经常使用的,所以适应起来还是比较快的。

  Q:你现在对于3号位有什么样的理解?

  fy:一方面要保证自己的发育,另一方面还要带节奏,这两点要结合的很好。

  Q:LGD的上个3号位是eLeVeN,他的表现得到了粉丝们的认可,作为他的继任者大家难免会把你们放在一起比较,这会让你有压力吗?

  fy:eLeVeN很优秀,而且我毕竟是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尝试打3号位,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更多的还是想证明自己。

  Q:Yao虽然现在担任的是辅助的位置,但他也是个很有经验的3号位,如果在比赛里有需要,你们会不会换位置?

  fy:目前还没有考虑这么多,之后也要看队伍需要和队员之间商议再决定。

  “争取能多出国打比赛”

  Q:换了新的队伍,也换了新的位置,这对你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什么?

  fy:对我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

  Q:对于新俱乐部、新队友有什么样的印象?

  fy:队友人都很好相处,很团结,队伍的气氛也很好。还有就是LGD的阿姨做饭可能更好吃点。

  Q:你觉得这支LGD的战术风格是怎样的?和你自身的打法是否兼容?

  fy:现在的战术风格还在磨合,大家还都在相互适应的阶段。

  Q:到目前为止新赛季的队伍阵容名单基本都已经确定了,你比较看好哪些队伍?

  fy:比较看好VG。阵容很豪华,训练也很厉害。

  Q: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有什么目标和期待?

  fy:目前的目标就是先打好近期的比赛,争取能多出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