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迟暮,“暴君”Jaedong的最后一战

2017-09-30 09:51作者:电竞研究社- 风霖来源:
        

  “打了15年的星际争霸,我身体已经吃不消了。”

  他的眼睛布满血丝,表情苦涩,声音低沉的就像在耳边窃窃私语。这一切让你感觉:在对面接受采访的,不是一个赢下比赛的胜利者,而是一个看起来快要忍不住哭泣的可怜人。

  在过去的十年里,Jaedong就是一个怪物,因为他经常将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变成现实。纯粹的硬实力优势【比如逆天的小狗、飞龙微操】让他能够保持着一种匪夷所思的进攻性,同时还能避免受到此类打法固有弊端的影响。

  然而即便个人技巧卓越如斯,Jaedong还是无法回避时间流逝的困扰。现在,27岁的他已经很难承受顶级星际选手的训练负荷。几场游戏下来,他的眼睛就会开始干涩,手腕和指尖就会感到疼痛。

  这样的训练方式对于Jaedong来说跟自残没什么区别,全国最好的医生都曾经劝他放弃,告诉他目前没有任何办法来缓解训练带来的手腕损伤。

  但是他没有放弃,至少不是现在。

  “为了赢下这场比赛,我每天的练习量跟自己打职业的时候一样多。”谈到这点的时候,他的脸上仿佛带着一丝丝骄傲。

  在他处于全盛的时候,Jaedong被公认为电子竞技领域最勤奋的选手——一个哪怕是在周末也会保持16个小时以上游戏时间的训练机器。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保持如此高强度的训练毫无疑问是件蠢事,但不得不承认,他的竞技之路,一向与疯狂接轨。

  或许个人实力早已不及当年,但他职业时期对于电竞的那份狂热,毫无疑问还保留在那里。 

  当然,这份多年来支撑他前行的狂热,如今也在引领着他走向毁灭。

  近几个月来,Jaedong在线上赛事的表现并不出彩。许多粉丝都开始怀疑他是否能够打好即将到来的ASL【afreeca Starleague】,其中有一个比较离谱的,甚至跑去找了算命先生,这一切让Jaedong感到非常沮丧和尴尬。

  他曾经是这十年来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星际选手,怎么如今在ASL的16强赛就开始遭到质疑了呢?

  当然,原因Jeadong自己也知道:现在的他打得并不好。于此同时,他也知道一个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变得比现在更强。

  但在职业生涯中保守伤病困扰的阶段【况且,如今的他也没有什么值得拼命去证明的东西了】,一味的逼迫自己更加努力,真的是最好的答案么?他自己也不能确定。

  Jaedong有考虑过从新开始,就像以前的他一样——要么超越自己曾经拥有的一切,要么死在尝试的路上。但仔细想想又发现,这样不值得,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他真正想要的,是超越曾经的自己,而想要实现这个目标,仅仅通过在星际争霸重制版中拼命地练习,是绝对做不到的。

  Jaedong是星际争霸历史中最伟大的虫族选手,但他可能已经没有第二次享有这个称号的机会了。现在的他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一切:太多的时间从他手中流逝,最终,他还是败给了时间。

  “我还是不习惯这么高频率地被对手打败。”他说:“想当年,我都不知道输字怎么写,而如今,每场胜利对自己来说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我还在试图寻找适应这种感觉的方法。”

  另一方面,Jaedong对于最近的生活还是挺满足的。当然,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粉丝们对他不懈支持。操作和判断上的失误时常会让这位老将感到沮丧,但只要他打出一局优秀的比赛,观众们就会毫不犹豫地为他欢呼。

  在Jaedong看来,那一幕是无比幸福的,幸福到足以让他撑过人生中最为黑暗的时刻。而对于在EG服役的经历,他同样心怀感激:这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期之一,欧美的朋友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回国后与那边的粉丝们失去了联系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

  不过无论如何,Jaedong剩下的游戏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会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开始在军队中服役,而且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哪怕在几个月后宣布彻底放弃星际争霸也不算奇怪。所以从各方面来看,ASL第四赛季,很有可能会成为“暴君”Jaedong的最后一战。

  “我一直将自己逼的很紧,因为粉丝们对我的期望很高,但这样的状态不会持续很久了,眼睛,手腕,还有精神上的压力都会不允许我继续下去了。” Jaedong垂下自己的目光,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

  “目前还不能告诉大家,自己会什么时候离开这款游戏,但我猜,这一刻应该不会太远。”

  【译自ESP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