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节奏没问题!DOTA2 SL i邀请赛VG爆冷不敌SG

2017-10-13 07:15作者:易竞技来源:

  在不久前结束的DOTA2 SL i国际邀请赛S3揭幕战中,中国战队VG爆冷不敌巴西战队SG。VG战队在近期国内比赛发挥亮眼,被誉为目前中国状态最好的战队之一,但来到线下赛后失误频频,SG战队则在比赛中掌握节奏,以2比0击败VG。VG爆冷不敌SG,也让国内观众的期望变成了失望,希望VG战队能迅速调整好状态,迎接接下来的败者组比赛。

  绝活电狗带线杀人两不误,节奏魔王12连送含泪收菜

  首局BP阶段,SG在开头两Ban将先知剧毒关进黑屋,而VG这边也在第二手拿出了Ori的死灵法。绿色三雄各有归属后,VG点出了一套凤凰虚空大圣的团战大招流组合。面对如此强势的正面团战阵容,SG在随后两手的变阵颇具灵性。他们先是给Liposa点出了一个守塔与带球兼备的Puck,接着给Costabile选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电狗。

  关于电狗这个英雄,熟悉LGD和OG的玩家都不会对他感到特别陌生。作为一个核心,电狗可谓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大部分电狗都不会让对手发现他的真身,而高手则会让对手失去在正面与电狗一较高下的信心。游戏开局,牛头杀鸡得手,VG感到了一股凉意。接着,Zhou神口中的“巴西DOTA第一人”4dr在中路与Ori对线不落下风。1分钟刚过,电狗配合牛头与双头龙的控制接力拿下了大圣的一血。而对于老11来说,一血仅仅是“表演”的序幕。5分钟,大圣再度死于电狗之手。7分钟不到,老11又被电狗送回了泉水。对线期三连死,已经让人嗅到了一股崩盘的味道。

  随后,VG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大招强势期。拒绝者手握时间膨胀,带领队友挥师南下。但SG却巧妙地选择避而不战——三名英雄靠长手技能守塔,龙骑士和电狗则在上路偷偷带球。眼看正面团打不起来,VG众人纷纷搞起了点金手,节奏因此被一拖再拖。不过在这过程中,VG凭借着多个大招也抓住过几次比较有利的机会:13分钟击杀龙骑,16分钟逮到电狗,18分钟Gank牛头。但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讲,这些击杀都没有戳到SG的痛处,何况老11也用几次阵亡顺带着把经济送了回去。

  几波互有来回的遭遇战结束后,时间来到33分钟,双方终于在肉山坑里展开了决定性的一战。这波团战,牛头果断的先手大招困住了打肉山的NEC与虚空。两名主力没有开启BKB,没有放出任何技能就死于敌手。VG无法承受这样的结果,后续团战就是熟悉一崩再崩——凤凰蛋被点爆,大圣小强接连阵亡,电狗完成疯狂杀戮。这波一换5丢盾的团战结束后,游戏终于迎来了尾声。伴随着拒绝者的空大,SG在43分钟锁定胜局。

  深渊领主打开黑暗之门,巴西航空今日正式起飞

  第二局,4dr拿出了那个在基辅Major上让秘密瑟瑟发抖的火女。VG这边继续点出了大圣——只不过,这次是由拒绝者操刀的一号位。而当看到SG选出幻影长矛手后,本来以为这场比赛会是一场“真假美猴王”之间的较量。可到了具体的比赛中,双方的三号位选手却特别抢戏,完全不给自家大哥发挥的机会。

  比赛前期,VG调整了状态,在线上取得了一定的优势。然而之后的剧情和上一把有些神似,老11宛如ROTK附体,又开启了“送人头”模式。也许是7分钟的一次1v3让老11重新找回了自信,4分钟后,他顶着防御塔与SG三名英雄的火力试图在中路强杀猴子。而最终,不仅猴子被Liposa的大屁股用传送救下,老11也白白送出了性命。救下队友后,Liposa还不忘在公屏打字——“没问题”,让弹幕瞬间爆炸。

  这波交手结束,双方三号位开始互相较劲,让这一幕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发生。中期的几波遭遇站,老11继续肆无忌惮地冲锋在团战的第一线,然而在被4dr用远程技能打成了筛子后,孤立无援的末日死的毫无办法。这个时候,想要留人的VG却又被深渊领主用大招阻挠。待SG回到火锅补充一波体力,VG就只能仓皇撤退。

  尽管在这个阶段,双方的经济差距一直保持在2千以内,但所有人都很明显地感觉到,SG已经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了VG。虽然狂战大圣在对抗幻影长矛手的时候占据着一定的英雄优势,但因为四个队友都无法给上足够有效的控制,拒绝者没有放出任何一个具有威胁的大招。而当大圣和DP的BKB时间结束,战斗也就被火女和猴子接管。待SG顺利拿下一代肉山,装备上不朽盾的猴子在30分钟的拉锯战里让VG感受到了绝望。

  35分钟,4dr配合队友抓住了在野外闲逛的末日。随后Liposa再次打开黑暗之门,让队友全身而退,VG被SG这一来一回的运动战打的头皮发麻。38分钟,巴西人在VG高地上没有受到太多的阻碍,击杀无法买活的大圣后,SG取得了这个BO3的胜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