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LPL队伍和其他赛区战队四大不同!

2017-10-13 15:35作者:玩加赛事来源:

  1、LPL大部分队伍英雄选择都趋于求稳

  基本上看不到世界赛上让人眼前一亮的英雄选择(15MSI的寡妇、15小组赛godv的皎月、季中赛的克烈等等);而看外卡赛区也好,欧美韩国也罢,经常不管小组赛初期还是关键局往往都可能掏出让人不可思议的英雄选择(gam各种套路无畏战车、时光、梦魇、狮子狗;c9男枪;lz狗头;之前赛季的女枪辅助、炼金等等)

  越关键局,基本上LPL队伍最后时候选出的阵容在当时版本都可以预估的。

  当然,这个S赛的RNG会给人不一样的体验。

  2、LPL队伍套路往往也是比较单一的

  拿这届来看,大家都爱看GAM给人惊喜地掏出两年间流行过的各种套路;爱看韩国队伍不管多逆风都能提前处理好兵线,并且主动找机会开战的能力;爱看嫂子把把被打成青铜时刻,还能突然崛起扛着队伍前进的行为…而LPL队伍许多时候打着十分机械,上路放养、没有打爆一路的表现(求稳,大部分补兵发育,打残血就后撤怕抓)、前期野区视野布控位置固定、阵容成员联动性差

  其中各成员联动性差,是打不好4-1战术的原因,因为lck的分推,往往其他人主动野区先布视野,时机控制在野区核心资源(大小龙先锋)还存在的情况下,通过清兵拉扯,避团发育,让对手无法拿资源情况下也无法支援,即使逆风也能和平发育拖到经济一起起来(有时候核心的等级可以大量领先);我们的4-1往往只是1去吃大波兵线,推过河道就得因为视野失控回来参团,不然就是被人包夹抓死掉大量资源,不然就被对方靠资源(大小龙)吸引骗出TP无所作为。不是说1玩得不好,是战术上的原因,4不能有效牵制住对方的人。

  3、因为求稳,也因为国人性格,LPL队伍或多或少都有怕犯错的心理。

  大优势“不敢浪”,逆风不敢吃伤害不敢开,经常看下来就是一种慢性死亡的过程,而这个版本是一个谁主动谁优势的版本。

  大优势浪,例如levi的输出狮子狗,最后进入人群强杀ad,本来大家看来无异于送命的行为,不过因为他进入人群吸引了对手全部控制和第一波伤害,ad可以肆无忌惮的输出反而看着打野莽撞进场,却是献祭了自己赢了团战;逆风主动找机会,例如mlxg挖掘机送豹女一血,住对面野区让对面刷野英雄难受,赶着对面走反而赢了机会;还有那个“回头望月”的猪女(mlxg的风格和赛区完全不一样,这个是不讲道理的凶…);GAM针对LZ的强势选手khan,换线让自己上路加里奥与khan一起爆炸,而加里奥前期作用靠技能就可以相当肉且大有作为,差点掀翻了lck冠军队;

  也因为求稳,我们似乎很难看见玩蛇时刻(别于“马踏飞剑”、倒车入库放火烧山等等青铜时刻),小组赛下来,

  每当看na,eu及非韩赛区,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回合制游戏有来有回(和LPL下游队伍打的时候一毛一样),可以看见大龙处经常发生的搞笑团战,可以看见IMT的小炮大招送人到队友面前,解说每局都要大量时间说他们的破绽和给对手机会,真没有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会赢,如果我们成绩再好一点,真的可以嘲笑他们菜鸡互啄。

  其实就是因为,他们敢打,因为经常主动,所以选择上有太多的破绽暴露;而因为求稳,少做选择少错,乖乖有视野就带,有龙就逼团,高地有塔就等兵过来A一两下,等等。

  看着求稳少犯错,其实就是放弃了很多机会。

  4、被观众影响远大于其他赛区

  西门都还在一线,嫂子前面都成为经验宝宝了还是敢玩输出英雄,韩国新人辈出,lz下路这样玄冥二老还在一线,韩国二哥、watch等等还来lspl历练。可能在自己赛区有些人肯定也被粉丝喷哪里去,不过人家还是敢打敢拼;而我们的队伍表现不好被喷几句,一会领队出来说一句“中国电竞”,一会选手替补改名等别人忘记自己差劲的时期再出来,要么就背负骂名承受不了而早早退役。

  没有一个人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梦想,用成绩卸去身上背负的压力。

  仅供娱乐,希望大家理性讨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