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中国几乎所有的电竞项目都共赴国难

2017-10-31 08:58作者:电竞研究社- 风霖来源:

  伴随着英雄联盟战队WE在S7半决赛中惨遭淘汰,三支参与S7全球总决赛的中国战队至此全部出局。胜者三星将与同属韩国赛区的SKT战队携手前往首都北京,在一周后的鸟巢体育馆争夺最后的冠军。

  对于冠军满怀期望的中国粉丝们来说,无法在作为国家地标的场馆里为中国队伍加油,如此残酷的现实毫无疑问是难以接受的,赛后哀鸿遍野的英雄联盟玩家也被不少人戏称为LOL难民,在各种奇怪的位置感受来自“人性的光辉与温暖”。

你看,游戏界还是充满爱与阳光的你看,游戏界还是充满爱与阳光的

  不过与往常对比,DOTA玩家的低调倒是有些出人意料:

  按照过去的经验,每次英雄联盟遭遇滑铁卢,难免都会有一些优越党跑出来挤兑两句。而如今两支中国LOL战队遭遇双杀,绝对完美的嘲讽时机,怎么反倒是没什么动静了?

  转过身来仔细一看,我们会发现原来这边也没好到哪去。

Newbee与他们的御用奔驰Newbee与他们的御用奔驰

  ESL ONE汉堡站,作为TI亚军直接受邀参赛的Newbee也在这一天遭遇了淘汰。由于分组态势不理想,另一支中国战队KG在小组赛阶段已经早早出局。作为全村最后的希望,Newbee在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后,在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艺术家VP战队,苦战三局后,Newbee以1比2不敌VP战队,与决赛无缘。拜这段经历所赐,昔日饱受争议的Newbee决赛梗,这次也算是无从谈起了。

  有意思的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意外地发现:CSGO这边的老大哥们,心情好像也不太好。

昔日的亚洲一哥这个周末过得很难受昔日的亚洲一哥这个周末过得很难受

  波士顿Major亚太区预选赛(minor)。两支受邀出征的中国军团Tyloo与Flash Gaming同样在二十九日迎来了终结。平日在亚洲区横着走的Tyloo先是被澳洲牛仔Renegades二比零锤进败者组。在下面苦战三局击败同胞战队Flash Gaming后,在决赛中又被Renegades直落两局带走。虽然最终Tyloo与牛仔队作为亚洲前二携手出线,但在比赛中被昔日手下败将一日双关,总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体验。

  世界三大电竞项目,中国战队集体翻车,如果这样的巧合在我们眼中还算能够勉强接受,那么接下来这件事或许能够让部分玩家体会到三观炸裂的感觉。

CF也能输外战的?CF也能输外战的?

  穿越火线,国内各大电竞项目中堪比乒乓球一般的存在,多年来从未让任何一座国际大赛的奖杯被歪果仁举起。而这一天在越南举行的CFSI邀请赛中,大满贯战队SV与巴西BD战队苦战3局,最终在黄金加时中以一分憾负,丢掉了他们今年来第一个冠军头衔,成功与其他项目的难兄难弟们一同共赴国难。

  说实话,我曾经相信科学,直到亲眼见证了如此惨烈的一天…

最后再补个刀吧,这一天同样在上海举行的守望先锋APAC总决赛,依然是韩国内战…最后再补个刀吧,这一天同样在上海举行的守望先锋APAC总决赛,依然是韩国内战…

  总而言之,10月29日,对于日后中国电竞或许会是个特殊的日子。

  人们会记得2017年的这一天,中国电竞军团在外战中遭遇全败(如果算上一天前在APAC中被横扫出局的MY,所有在电竞国际大赛中征战的中国队伍可谓全军覆没。)其影响力之大,覆盖项目之广,在圈内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或许有一天,我们翻开黄历,找到十月二十九日,会发现一旁的忌讳中多出了这么一行字——电竞国难,不宜打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