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深渊联赛VG险胜NB!总决赛再次挑战Liquid

2017-11-06 08:55作者:易竞技来源:
    

  2017年11月5日晚,DOTA2深渊联赛第六赛季决赛日。在刚结束的败者组决赛中,VG战队以2比1险胜Newbee,双方三局比赛都打得有来有回,10人团战9人亡,虚空猛犸完美团,不得不说这场中国内战也打出了神仙打架的感觉。接下来VG将代表中国战队再次挑战CN DOTA的宿敌Liquid,希望会是又一场神仙大战!

  肉山鏖战九人阵亡,Oir死灵法绝地求生!

  BO3首局,VG放出了Bane,NB见状立刻将其收入麾下。随后,NB点出了冰龙潮汐两手控制,NB则用沙王猛犸予以应对。开局抢符,Ori拿下一血。从这个人头开始,死灵法走上了自己的超神之路。但是在前期对线中,VG的换线策略被NB挫败。TB先是在下路遭到击杀,接着不得不到野区打野。10分钟,双方人头来到4:2,NB经济领先。

  紧接着,TB的推塔节奏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拒绝者被NB三人组频频围剿,而在另一个战场,熊战士却打出了不可思议的高额爆发。NB一步步蚕食着VG的防御塔,双方的人头也越拉越大。好在20分钟,VG先是在下路逮到了TP不及的猛犸,接着又在自家半场抓住了迷路的SK,才将局面稍稍缓和。6分钟后,VG的六座外塔被NB全部拔掉。在最后一座下路二塔,双方大打出手。这波团战,冰龙大招将熊战士牢牢定住,TB疯狂输出打死了NB的双酱油。一番拉扯后,VG取得了团战的胜利。

  33分钟,熊战士在野外不慎被抓,VG嗅到了进攻的机会。3分钟后,他们主动攻上了NB的下路高地。尽管Kpii在第一时间大住了VG的两名英雄,但因为拍拍熊再次被冰龙控住,导致NB没有任何输出。拍拍熊倒下后,NB下路高地失手。一段时间的发育期过后,双方先是在天辉野区进行了一波人头互换,终于,比赛来到了那波至关重要的肉山团战。42分钟,因为潮汐大招过于拖沓,导致团战被Kpii打出了完美先手——他定住了VG的四名英雄。但因为输出不足,NB并没有击杀VG的任何一名英雄。被VG成功反打后,NB全员立刻买活。45分钟,双方在肉山再站一个回合。

  空前血腥的新一轮战斗爆发,潮汐冰龙率先阵亡。尽管NB成功拿下肉山盾奶以及刷新碎片,但随后的战场还是被Ori的死灵法统治。Ori开启BKB与老11打赢了几乎不可能赢下的残局,并且从与Sccc的单挑中获胜。团战结束,Ori点爆了NB的主基地。游戏结束后,玩家们发现本场比赛VG四巨头合砍55%输出,Ori则中打出了5万点伤害。弹幕诗云,“十人打架九人亡,孤独风中ORI强”!

  蝙蝠先手擒获黑鸟,双核给力NB扳回一分

  BO3第二局,VG在第一手点出了国土的尸王,随后还为他配上了老11的全能骑士。NB为了克制这对加血组合,为小明点出冰魂。

  2分钟,VG双人组在野区拿下了沙王的人头。随后,黑鸟火力全开,配合牛头的控制在中路带走美杜莎。尽管上路的VS被斯文锤杀,但是在6分钟,中路的冰魂也被黑鸟直接打死。随着,VG成功救下了被黑鸟抓住的VS,NB在中路又迎来了一波团灭。10分钟,双方人头2:6。但因为在补刀上的优势,反而是NB取得了微弱的经济领先。

  1分钟后,加速全能入侵野区单杀SK。紧接着,复活后的SK又在下路送出人头。但与此同时,蝙蝠冰魂的二人组逮到了打野的黑鸟。不过,VG接下来的两波开雾先后取得成效——他们先是击杀了打远古的美杜莎,然后又逮到了线上埋沙的SK。然而,斯文的跳刀第一波还是在中路让VG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尽管VG救下了被蝙蝠拉住的全能,但美杜莎的大招却在人群中爆炸。斯文开启大招疯脸,砍死了被石化的黑鸟与尸王。18分钟,黑鸟在自家远古野处再一次被蝙蝠逮住。接下来的斯文BKB第一波,VG在正面毫无招架之力。但让观众感到意外的是,老11的辉耀全能却统治了随后的残局。他先是击杀了NB的两名英雄,还逼退了没有大招的斯文。这波团战结束后,双方的经济回到同一起跑线。

  28分钟,NB收获一代肉山。但是这个不朽盾却没有让他们在4分钟后团战里取得胜利。这一回,蝙蝠的先手被VS破解。尽管斯文的二次切入击杀黑鸟,但全能骑士的大招又一次让NB毫无办法。黑鸟买活后,斯文冰魂惨遭击杀,NB只能撤退。直到37分钟,NB才在中路抓住了全能去下路收线的空档。蝙蝠斯文双跳刀入场,VG双核阵亡。高地下迂回一波后,NB又抓死了买活后的全能,双方经济差距来到一万六千块。凭借着如此巨大的经济优势,美杜莎在41分钟攻破了VG的下路高地,NB扳回一城。

  西恩双雄苦战一个钟头,四大齐开助VG晋级决赛

  第三局比赛的BP阶段,VG再次于第一手拿出了国土的尸王,心领神会的N随后B一选冰魂予以克制。核心位上,VG选出了虚空DP,NB则是骷髅王女王。

  为了让DP正常发育,VG果断让虚空前往中路抗压。而在尸王的协助下,拒绝者并没有落后太多补刀。尽管上下路的交火非常频繁,但直到4分钟,反而是国士无双在中路用一记噬魂砸死了军体拳的女王。随后,Kaka的土猫两次在上路立功,先后将猛犸与萨尔送回水泉。但到随着虚空大招启动,VG还是在下路带走了Kpii的全能。10分钟,萨尔与骷髅王完成一换一,双方人头来到5:4,经济基本持平。

  上路遭遇战,VG成功击杀没有大招的尸王。尽管虚空被冰魂大招砸死,但Ori随后接连收掉了土猫与冰魂的人头。双方一波防御塔互换后,撤退不及的女王被萨尔留住。紧接着,VG又在自己的半场干掉了孤军深入的全能。另一个方向,土猫冰魂也没能逃脱DP的魔爪。而让所有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全场梦游的Kpii却在19分钟的中路关键团战中立下汗马功劳——他一记大招营救了遭到集火的女王,带领队伍完成反攻。

  但VG并非是一个会被一波打死的队伍,24分钟的下路团战。猛犸将骷髅王拱入内塔,尸王正面顶住,虚空在左翼放出完美大招控住VG三人。萨尔随后跟上技能,DP长驱直入,VG将NB打成团灭。接下来的一波遭遇战,VG又一次在野外占据便宜,将经济拉回同一起跑线。不过,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尽管NB在第三波交火犯下致命失误——把吹分给了残血猛犸,导致第一时间击杀失败。但因为虚空大招同样非常失败——他把人关在了高地上。这就让NB在残局中笑到最后,成功拿下二代肉山。

  34分钟的下路交火,尸王全能一换一的情况下,手握奶酪的骷髅王在残局中屹立不倒。配合骷髅王的输出,军体拳击杀Ori,NB扳回一分。然而在6分钟后,军体拳的羊刀并没有帮助NB在第一时间击杀虚空。骷髅王被DP按倒在地,NB的正面再度崩溃。随着VG拿到了足以逆天改命的刷新碎片,他们赢得了44分钟的野外遭遇战。49分钟,团战再度爆发。第一时间,猛犸被NB众人集火秒杀。另一个方向,虚空大招失误。尽管Ori顶住了前排将骷髅王击杀。但在U9选择买活后,VG的正面溃不成军。不过,骷髅王在这个时候花掉了自己的买活钱,选择做出A帐。然而在接下来的一波团战中,这个A仗并没有带来任何用处。NB在对面半场溜达一圈后被猛犸大招命中多人,紧接着萨尔框大又命中了全能。失去全能的NB瞬间溃败,骷髅王阵亡无法买活,NB缴械投降。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