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马夺冠到惨遭降级,仙阁都经历了些什么?

2017-11-12 23:49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王者荣耀》KPL2017秋季赛常规赛在今天落下帷幕,常规赛A、B组的前四名将在之后参加季后赛争夺总冠军。而这两组的第五名将进行一场保级赛,胜者继续参加下一届的KPL联赛,败者将与常规赛的两支垫底队伍一同参加预选赛。参加预选赛的还有次级联赛的数支优胜队伍,他们将共同争夺下赛季的KPL席位。

  曾经获得过首届KPL全国总冠军的仙阁,成为了这赛季两支直接降级的垫底队伍之一。回首过去一年的仙阁,在令人唏嘘不已的同时,也能发现降级早已在这支队伍中有了端倪。

  2016年的仙阁是国内较早的一批《王者荣耀》战队,在《王者荣耀》还不算现象级游戏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获得了QGC大师赛以及KOC城市赛双料官方赛事冠军。随着《王者荣耀》的日益成熟,这款游戏开始朝职业电竞化发展,仙阁也成为了首届KPL联赛的参赛队伍。

  加入KPL后仙阁已经不如在次级联赛时那么耀眼,在赛季初的第四轮结束时就掉入了降级的边缘。但由于仙阁的后备人员充足,更换选手大名单的仙阁逐渐走上正轨,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搭上了末班车,晋级了季后赛。

  常规赛并不亮眼的表现,使得仙阁没有受到太多的重视,但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却惊艳到了KPL的观众。仙阁先是在败者组完成了突围,又在总决赛上运用后裔战术套路,战胜了当时已经12连胜的AG超玩会,捧得了首届KPL全国总冠军奖杯。

但问题也在这时显现出来了。但问题也在这时显现出来了。

  如所有电竞项目初期的情况一样,KPL联赛的首届选手待遇并不算高,而拿到了80万元冠军奖金后,这支队伍迅速产生了分歧。

  队内教练和数位队员开始指责仙阁创始人稳健,稳健同样在微博发文予以回应,双方呈现出一种无法调和的态势,这支冠军队伍也摇摇欲坠面临解散,最终以稳健转让俱乐部才匆忙收场。

  现在讨论稳健与队员和教练孰对孰错已经没有意义,但是对于一个俱乐部来说,稳健是组建这支战队的重要成员,而他的离去或多或少都让这支队伍失去了一些东西。

  并且,首届KPL不论是赛程长度还是俱乐部体系都不算完备,当仙阁还沉浸在首届冠军时,已经有数支电竞豪门加入了KPL,其中典型的例子就是RNG和EDG的来临。

这赛季B组出线的4支战队,有3个队标也出现过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中这赛季B组出线的4支战队,有3个队标也出现过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中

  当有着多年运营经验的俱乐部进入KPL时,KPL的体系也在发生改变。面对更加严谨的教练团队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刚经历过动荡的仙阁并没有顺利的完成转型,也因此在KPL2017春季赛表现一般,他们引以为傲的“黑科技”在其他教练团队日益完善的情况下也失去作用,虽然勉强进入了季后赛,但在季后赛首轮就被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AG超玩会4:0横扫出局。

  止步KPL八强,让队内教练寒夜萌生了退意,随后在微博宣布辞职。而他离去的同时还带走了队内最重要的一位打野选手,这位选手的离去也为仙阁的没落埋下伏笔。

  仙阁在2017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更换的两位打野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仙阁最多曾连续126天没能在KPL上取得胜利,在此期间换过一位主教练,但是效果也不明显。

  而在刚刚结束的秋季赛末尾换上的新教练魂师,一度让队伍和粉丝看到希望,但无奈为时已晚,前期累积的败局太多,使他们在本周确定沦为降级队伍。

  在这一年时间里,关于仙阁的所有事情几乎都是急转直下,唯一比较欣慰的是在经历126天连败的同时,仙阁仍然留下了一群十分核心的忠实粉丝。

      

  仙阁的微博粉丝数不算高,只有5万多,但是互动率却十分高,而且出现了一个可能在其他项目很难想象的现象。

  在仙阁确定降级时,评论区清一色的支持者,他们等待着这支战队重返KPL。联想之前KPL2017春季赛总决赛现场过万人的场景,《王者荣耀》的电竞粉丝群体很有可能会在最近的一两年时间里爆发成为一个新的现象团体。

  纵使有再多忠实的支持者,前提还是要赢下之后的预选赛。虽然留给这支战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或许奇迹真的会再次上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