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WESG2017亚太总决赛落户胶州

2017-12-07 10:3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12月6日,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在胶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胶州副市长高燕、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出席活动并致辞,胶州市副市长高燕与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总经理王冠分别代表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胶州市交通运输局长、城投公司负责人刘洪玉、上海竞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张晨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竞迹董事长于飞主持。

发布会启动仪式发布会启动仪式

  WESG2017亚太区总决赛落户胶州

  双方宣布,将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落户胶州,这会是山东省目前举办规格最大、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据副市长高燕介绍,胶州市政府将为WESG特别建设专用电竞馆,迎接来自亚太地区的参赛选手,同时双方将利用全面的体育文化发展规划理念,创新发展电子竞技,在赛事、培训、电竞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副市长高燕表示:“阿里体育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WESG落户胶州,是对胶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肯定,对于胶州完善电竞产业生态圈,建设国内外知名的蓝色体育运动休闲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胶州市希望通过与阿里体育的合作,将更多智慧项目和赛事活动集聚到这里,共同谱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胶州地处胶州湾畔,素有“金胶州”之称。近年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胶东国际机场、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两高两铁”全面开工,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四个“国字号”平台和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一个省级平台协同拉动,胶州已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双向物流枢纽,内联全国、外接全球的国际门户。

  立体化基础设施网络将把胶州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青岛在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上均有着丰厚的土壤,尤其在2016年成立了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电竞作为群体运动的新生力量推动着岛城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这也是为何此次胶州市与阿里体育的整体合作,首先以电竞作为落地项目的重要原因。

刚结束的WESG欧洲区刚结束的WESG欧洲区

  WESG是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综合性赛会制电竞赛事,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运动会性质的电竞赛事,参赛选手均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站上竞技舞台。首届WESG在全球有超过63000名选手参与,总投入超过1.5亿人民币,第二届保持550万美元全球最高总奖金,并增设两大项目的女子组赛事,力求拉近与传统体育的距离,促进女子电竞的良性发展。更开创性采取城市申办的新模式,国内由20个省(市/自治区)合作办赛,海外也收到多家合作伙伴的办赛申请,上月刚刚落幕的欧洲赛区,就收到了伊比利亚、荷比卢(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俄罗斯三大赛区申办,决赛在美丽的巴塞罗那进行。

  2016年,我国成为亚洲第一大电竞市场,预计在2017-201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电子竞技用户受众接近1.7亿人,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子竞技产业聚集地之一。2016年实现游戏产业总收入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电子竞技类504.6亿元。电子竞技产业的出现及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机遇及思路,从动漫向游戏的延伸,从游戏向周边的衍生,竞赛与教育、商业的结合,品牌与电子商务的结盟互动等等,都将成为此后电竞市场的聚焦之地。此外,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已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胶东机场(在建)胶东机场(在建)
胶州新城区胶州新城区

  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整合国际、国内和城市体育资源。以将青岛胶州建设成为沿海地区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高地、国际高端海洋体育赛事的龙头、国内户外运动的首选地,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蓝色体育运动休闲城市为总目标,通过引进国际赛事WESG、利用阿里体育强大的数据营销能力和综合平台资源,帮助胶州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体育”项目建设,打通线上平台服务,促进体育文化消费,带动消费转型升级,把胶州打造成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体育+旅游”场所。

  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投资电竞的原始意义是投资未来,因为它既代表年轻群体的喜好,也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的完美试验田。而胶州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已经为我们勾勒出了极具科技力量和时尚动感的未来。相信通过电竞和其他项目的合作,我们会碰撞出美好的火花。”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致辞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致辞

  WESG2017亚太总决赛将于2018年1月11日-14日举办,由青岛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竞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