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鸡到诛仙,到底是谁的不作为使主播频繁开挂

2017-12-29 09:13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55开停播之后,斗鱼一哥会是谁?

在55开出事之前,蛇哥就拥有了客观的粉丝量,但是远没有现在人气火爆在55开出事之前,蛇哥就拥有了客观的粉丝量,但是远没有现在人气火爆

  如果单从每天的“人气值”来看,那一定是蛇哥。自从55开停播之后,蛇哥成为了最大赢家,每天晚上的黄金时间段他的人气值一直位居前列,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第一名,几乎成为了55开的继任者,斗鱼似乎也有意将他捧成下一个“一哥”。

  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最近两个周,B站数位UP主又将矛头对向了蛇哥,连续发布视频质疑蛇哥开挂——这个剧情跟前一段时间55开被锤似乎如出一辙,难道这位刚刚崛起的“斗鱼一哥”,又要凉了?

在两个周的时间里,B站UP主“安东风经理”连续发布视频实锤蛇哥在两个周的时间里,B站UP主“安东风经理”连续发布视频实锤蛇哥

  从12月15日开始,B站UP主安东风经理就发视频“实锤”蛇哥开挂,之后在至今的两个周里连发九个视频质疑蛇哥在直播中的一些操作;蛇哥本人也数次在直播中和微博上回应,甚至前几天在微博发出了“入狱”对赌,态度十分强硬。

蛇哥的“条形码”ID蛇哥的“条形码”ID

  不止于此,微博上还有用户扒出蛇哥直播时几乎是以一天换一个账号的频率吃鸡,每个账号的ID都十分类似——这就不由让人想起之前同样做派的斗鱼主播油条,他当初用同样的方式直播,在被证实某个号已经封禁之后,依然死咬自己没有开挂,并活跃在斗鱼一线,人气居高不下。

  宁可让玩家自发去逐帧检测主播是否开挂,也不愿将开挂主播公布出来,蓝洞可以说是不作为到了极点。也正是他们的不作为使得主播开挂已经成了一种“风气”,水平不够科技来凑,即便再多的人喷你是挂,只要蓝洞不发声,那你就永远不会出事——毕竟中国人口基数大,总有那么些脑残粉即便再多的证据证明你开挂他们还是装作无事发生过。而直播平台签约之后更加是为自己的主播着想,只要蓝洞不发声,他们也依然乐见其成,只要人气高就够了,正义公平有那么重要吗?

就算是已经被官方证明开挂的糯米,现在也重开直播活得有滋有味就算是已经被官方证明开挂的糯米,现在也重开直播活得有滋有味

  除了糯米之外,蓝洞至今没有发任何公告证明某位主播开挂,他们的不作为就令越来越多实力并不强的主播有了侥幸心理:那个谁谁谁都这样了还直播呢,我就小开一下外挂,不是啥大不了的事儿吧?

  于是乎,越来越多的主播开启了外挂直播之旅,并美滋滋地吸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

蛇哥停播三天去下线证明15倍压枪,但是直播间的“粉丝”们还在刷弹幕支持他蛇哥停播三天去下线证明15倍压枪,但是直播间的“粉丝”们还在刷弹幕支持他

  其实主播开挂这个事从最早的魔音糯米,到55开、油条和现在的蛇哥colin,一直都争议不断,因为除了糯米有蓝洞官方站出来说话证明确实开挂之外,其他的几位主播虽然网上的“实锤”都已经锤了下来,但是不管是蓝洞官方还是直播平台官方都没有任何回应——就连已经停播的55开也不是因为开挂停播,而是因为在粉丝见面会上引导粉丝辱骂视频制作者,被共青团质问之后才直播道歉暂停直播,若非如此,他现在可能还会像无事发生过一样继续当他的“斗鱼一哥”。

  正如之前在采访中小色说的那样,“不管其他人提供多少‘实锤’,只要蓝洞不说话,都不能证明55开开挂”,这句话用在所有其他被质疑主播的身上都没有问题,只要蓝洞不作为,为了宣传游戏对开挂主播采取放任的态度,那这些开挂主播就永远活跃在各大直播平台的一线——而至今发生的这些事,也充分说明蓝洞对于主播开挂的问题一直是抱着一个听之任之的态度,即便封禁了上百万的开挂账号,真正让他们站出来证明开挂的主播只有糯米一个。

国服还没开腾讯就已经下手了,不知国服开启之后外挂会不会少一些国服还没开腾讯就已经下手了,不知国服开启之后外挂会不会少一些

  国服PUBG已经不远了,腾讯对于外挂的打击力度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翘楚,前几天刚抓了几个外挂制造商,也能看出腾讯对于外挂的打击力度要远远高于蓝洞,只是对于疑似开挂主播的封杀力度能不能加大,还是要看国服开启之后了。

  “不图不挂素质游戏,净化dota环境从我做起。”这是将近十年前海涛录制dota教学时候的开场语,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十年里,整个电竞圈能做到真正的“不图不挂素质游戏”,而净化电竞环境,真正需要从你我自身做起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