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挂还帮别人挖矿《绝地求生》外挂暗藏木马

2018-01-04 16:4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随着《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火爆,有很多投机取巧的玩家选择用外挂“吃鸡”,我们都知道使用外挂这类非法程序,往往开发者都会要求用户关掉杀毒软件,也许你几千块钱买的外挂还在顺便帮别人挖矿。

  由于《绝地求生》对于电脑的配置要求比较高,这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腾讯电脑管家近日捕获的HSR币挖矿木马就隐藏在“绝地求生”外挂中。目前已确定该挖矿木马名为tlMiner,据估算已经影响了数十万台用户机器。

  在这里解释下何为“挖矿”,通俗讲就是猜数字求解,猜对即可获得数字货币奖励。目前已知的数字货币约有100多种,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在短短的一年内其价格上涨十几倍,巨大的利润让挖矿者试图寻求更多的矿机。

  腾讯安全中心也放出了挖矿程序的运行流程,我们看到当外挂开启后,挖矿程序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在后台运行,开挂的玩家愉快的大杀四方的同时,外挂的开发者也许正坐在家中数钱数到手软。

  据悉外挂挖的HSR币,网上戏称为“红烧肉”币。目前交易价格接近200人民币,且仍在上涨,以目前的交易价格,1算力每天可获得人民币2.014元。

  虽然这个外挂程序存在已久,但此次发现的挖矿木马是在12月8号辅助新版发布后才开始植入辅助工具。从传播趋势看,该木马从12月8号开始影响用户机器,并在12月20号达到最高峰值,仅20号当天就有近20万台机器受到该挖矿木马影响。

          

  截至目前依然能够在网上找到许多外挂群,而且这些超级群也都是满员状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