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采访远古大神Loda:我会在打完两届TI后退役

2018-01-15 09:3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LodA已经打了12年Dota,他的职业生涯和历史地位涵盖了Dota和Dota2。如今,这位29岁的选手正在着手完成可能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目标——重组[A]lliance。

  在接受the Score esports的采访时,LodA表示他会再打两届TI,之后便会退出职业舞台。再打两届TI,就是指TI8和TI9了。如果进展顺利,他将带领这支相对不为人知的Alliance出战TI8和TI9,续写自己的辉煌。

  LodA已经离开职业Dota圈很久了,自2017年5月起,在离开期间他就一直在Alliance担任CEO一职。在迫于双重压力而退出Alliance之后,L神最终决定回到他所心爱的赛场。

  这一次他找来了miCKe、Boxi、iNSaNiA和Taiga重组Alliance,以着眼队伍的未来。他说,他希望组建一支稳定的队伍,不一定要立刻取得成绩。“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赢,而是逐渐成长为一支出色的队伍。”

  “有了这些队员之后,我想为队伍注入一种精气神,在我离开的时候依旧能够留在队伍当中。”Loda说道。“我和一些非常成功的选手有过交流,而我的问题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不能真正相信他们会想留在一支队伍中继续他们的职业生涯并且取得成就。”

  正是这份心气让这位Dota传奇组建了现在这支Alliance,Loda尤其称赞了miCKe,并说“他将在一年内成为瑞典的最佳中单”。

  “有时候你很难用语言来评价选手,但是miCKe不仅有着惊人的天赋,还对游戏有着很好的理解,而且是一个好队友,”Loda说道,“所以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许多潜力。”

  除了对新队有着很高的期望之外,LodA依然能够感受到Alliance给他带来的巨大压力。

      

  “这一次我将为自己而战,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赢,而是逐渐成长为一支出色的队伍。”他说道,“我当然能感到压力,但这一次我能够将压力放在一边,这些队员充满无限可能,所以压力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大。”

  然后,这位明星Carry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退役日期,彻底离开职业舞台。

  “我直接和你明说了吧——是的,我会在两届TI后退役,”LodA说,“我当然可以做一名教练,谁知道呢……但是我不会在打超过两次TI了。”

  展望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半,即LodA计划退役的时间,他还定下了一个目标。他告诉the Score esports,找到一名能够继承他衣钵的选手至关重要——一位像他一样关心Alliance发展和未来的明星选手。他说,他需要亲眼见证这位明星的诞生,这样他才能安心地退出Alliance,因为他“感觉到这是对俱乐部的责任”。

  这就是LodA最近正在做的事情,他有责任在离开队伍时,让大家记住他的职业生涯——这也是让Alliance团结一致的关键。

  “我从开始就一直在队伍里,”他说,“如果我发现没人能继续扛起[A]的旗帜,那我真的很难就此离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