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退赛风波,我们来听一听主办方阿里体育的说法

2018-01-17 09:09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WESG2017亚太总决赛已于1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比赛中选手们挥洒着汗水为我们奉上了精彩的对决,最终中国代表团拿下了2金2银1铜的好成绩,取得了亚太区总决赛冠军,为中国电竞增光添彩。

  比赛虽然圆满,但是其中也难免有些难以控制的意外发生,FG战队的临时退赛就是意外之一,原本在CS:GO项目通用组的夺冠热门临时弃赛,最终中国战队在这个项目上没能杀入四强。在FG退赛的同时,WESG的官方也发出了一则暂行处理公告,为了更好的解读这则处理公告,我们也采访到了WESG主办方阿里体育的电子体育部赛事总监冯炜皓和市场部门的肖磊磊,在赛事主办方看来,这件事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FG战队为临时退赛事件道歉FG战队为临时退赛事件道歉

  肖磊磊:我们的比赛是1月11号开始,在赛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跟战队一一确认过参赛信息,然后开始抽签并发布赛程,这个动作差不多是在12月28号的时候就已经确认完毕并发布赛程。但是在1月5号的时候FG战队临时说要弃赛,而且是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要给他们订机票的时候他们才说因为比赛冲突要弃赛(Eleague Major)。

  从我们的赛事规则来说,他们肯定是已经违反了我们的赛事章程章程,WESG发布的规则里是有关此类弃赛相关条例的。

  冯炜皓:违反了条例里的第九条和第十条,这样的做法不仅仅是违反了规则,对于赛事的组织也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同时也会降低中国代表队整体的实力。MAX战队在接到通知很短的时间内就表达了想过来的意愿,这里我们很感谢他们,但是相对来说他们并没有时间去准备我们的比赛,这对MAX来说不太公平。

阿里公告中对于FG的处罚阿里公告中对于FG的处罚

  肖磊磊:规则里对于这种情况的处理,是有可能给出禁赛的(视情节的严重与否禁赛一年或者永久禁赛),但是目前来说我们跟FG战队已经有过沟通,他们也发表了官方道歉,所以目前给了他们一个严重警告的处罚,也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和我们发出的声明等等让所有选手意识到参加比赛时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规则。

  冯炜皓:也要尊重他们自己的国家,我们比赛是以国家之间的竞技为主,选手们的比赛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国家争得荣誉,所以来到WESG就是代表你自己的国家,这方面也要承担一些国家荣誉感。今年亚太区的比赛,已经有三个国家代表队是通过该国奥委会承认的电竞协会派遣国家队形式参赛。

  肖磊磊:WESG的理念一直都在推崇国家荣誉,去年世界总决赛上菲律宾队拿了炉石和Dota2两个项目的冠军之后,菲律宾的副总统甚至都亲自发推特祝贺他们。

菲律宾副总统发推特祝贺TNC战队夺得dota2项目冠军菲律宾副总统发推特祝贺TNC战队夺得dota2项目冠军

  目前来说,WESG的预选赛是有一百多个国家参与,这次到现场的也是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国家荣誉这一块其实很多选手也很看重。

  记者:FG战队宣布退赛之后,你们是花了多长时间找到MAX来替补?

  肖磊磊:我们先内部沟通了递补的问题,然后尽量在最短的时间联系MAX并和他们确认了递补参赛的事情。

  记者:退赛已成定局,FG官博也已经道歉,对于FG的处罚就这些了吗?

  冯炜皓:怎么说呢,我们觉得他们的道歉已经非常有诚意,这在WESG的办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目前我们也不会有进一步的惩罚,给一个严重警告在当前应该是合适的处理了。

  伴随着WESG2017亚太区总决赛的落幕,FG在Eleague Major的征程也遗憾止步十六强,同样是在国际赛场的比赛,希望他们在和欧美强队的对抗中学到更多东西,把这些经验带回国内让中国所有的队伍一起进步。期待未来WESG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赛事,也希望中国CS:GO能够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自己。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