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放眼世界,WESG的电竞之路

2018-01-23 09:13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随着WESG2017亚太区总决赛的落幕,中国队最终以2金2银1铜的成绩获得了亚太区的冠军。在比赛过程中有惊险也有惊喜,有兴奋也有失落,但是对于主办方阿里体育而言,亚太区总决赛的结束只是另一个开始,对于即将要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以及未来的WESG2018,他们又有怎样的规划呢?

  为此我们采访到了WESG主办方阿里体育的电子体育部赛事总监冯炜皓和市场部门的肖磊磊,跟他们聊了聊阿里体育未来的计划。

   

  亚太区总决赛已经结束了,你们主办方对于本次比赛还满意吗?

  冯炜皓:这次我们得到了胶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深受感动,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合作,所以首先第一方面我们要感谢胶州市委市政府。我们比赛场地是胶州市政府专门为本次比赛搭建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建造这样一个设施完善的场馆是很专业的,场馆内所有的配套都很齐全,空调啊,媒体室啊,餐厅啊等等应有尽有,至今我们还没有接到选手反应对比赛组织和场馆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笑)。

  另一个方面就是这么大型的比赛,要安排选手从世界各地来到青岛,这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全球电竞赛事很少有WESG这么大的规模,我们需要很庞大的人力来管理和运营这次比赛,幸而比赛圆满结束,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肖磊磊: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比赛跟其他比赛不同的地方。这么大的规模,这么多国家的参赛队伍,政府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包括安排选手食宿等各方面,还有每个战队都有专门的志愿者,像随行保姆一样为他们做翻译。

  今年还有一个大的改变就是我们做的是申办模式,包括这次胶州也是我们亚太区总决赛的申办城市。即将举办的全球总决赛同样也是通过申办与我们达成的合作意向。(赛后阿里体育CEO公布了全球总决赛举办城市为海口市)

海口市风光海口市风光

  其实在申办的过程中,当地政府对我们各项比赛的支持力度也是非常大的,没有政府这么大力度的支持我们很难做成这么大规模的比赛。

  全球总决赛的时间确定了吗?

  肖磊磊:已经确定了,会放在今年的三月份,但是细节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沟通,所以具体时间之后我们会在官方通告里告诉大家。

  对于明年的WESG,阿里体育现在有规划了吗?

  冯炜皓:明年赛制方面我们可能会有一些改变,但是具体都还在规划中,

  项目也会增加更多,总体来说,明年的比赛主要围绕三方面——城市电竞,全民竞技,国家荣誉。

  对于现在大火的《绝地求生》这个项目,WESG明年有考虑加入到比赛中来吗?

  冯炜皓:我们跟蓝洞有联系过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我们首先要考虑的还是PUBG的IP持有者,也就是蓝洞。我们的比赛不仅仅是在国内举办,而是全球性的赛事,所以最终给我们授权的还是蓝洞。

        

  如果明年PUBG出现在WESG赛场,你会欢迎吗?

  我跟蓝洞里边一个电竞负责人聊过,他们现在也是刚刚开始做电竞,所以他们所有电竞的东西都还在规划,没有确定。

  其实比较关键的就是他们对于电竞方向的把控。比如说拳头公司现在倾向于所有的赛事都自己做,而V社的赛事就是什么人都可以做,我觉得拳头和V社代表了对于赛事把控方面的两个极端,蓝洞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从这两个极端里学到一些东西,来完善自身的赛事体系。

  今年除了欧洲区的总决赛,其他的决赛都放在了国内,未来有没有考虑过某一年会将全球总决赛放在中国之外的地方举办?

  冯炜皓:目前来说不是没有可能。

今年的WESG欧洲区总决赛就是在巴塞罗那举办今年的WESG欧洲区总决赛就是在巴塞罗那举办

  但是你也知道,办这么大的比赛,跟当地政府各方面都需要配合,我们现在选择申办城市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有足够的资源去推动这个比赛的运行——举办比赛很重要,推广比赛也很重要,去安排所有选手来到一个城市有地方住,住的地方水平能不能满足选手的需求等等所有不同方面的元素都很重要,这些也需要我们去考虑到。

  所以虽然我们也希望可以在多一点的国家举办全球总决赛,但是现在主要还是考虑到选手和战队在比赛中的利益。说实话阿里体育总部在上海,我们的资源主要还是集中在国内,在国内城市举办比赛的话我们的掌控力度会更强一些。

  当然了,如果以后在海外能达到这些需求的话,我们也很乐意去海外去办世界总决赛。

  冯炜皓:现在阿里体育算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我们只举办了两届WESG,今年是第三年。我们一直在学着如何去做好一个比赛,今年也会继续推动WESG在国外的发展,争取2018年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进来,我们也可以在更多的国家举办线下赛。

  结语:阿里体育自创办WESG至今,一直秉承着公平竞技的原则,为玩家和选手提供了各种专业的直播和赛事安排,两年来吸引了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电竞选手参与进来,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的精彩对决,希望阿里体育能在今后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赛事,我们三月海口再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