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和刺激完美结合《绝地求生:全军出击》

2018-01-30 16:17作者:官方来源:

  7500万鸡友翘首以盼的正版吃鸡手游,《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终于迎来了技术测试。从开放预约到现在的两个多月里,各种消息真假难辨,但开测后的品质说明了一切,天美“不做差不多的游戏”果然不是一句空话!游戏引擎、系统、画面、优化等都是诚意满满,在核心玩家最关注的枪械系统和游戏体验上更是下足了功夫。

  完美还原端游枪械系统细节

  大部分核心玩家都知道,《绝地求生》端游制作人最重视拟真度,甚至要求在设计载具前必须亲自进行至少20000次试驾;枪械外形细节要和现实中完全一致,弹道、重力、风阻等技术参数也要考虑在内。而《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也是毫不马虎,对端游枪械系统和射击体验进行了完美还原。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中枪械的数量类型、外形细节、子弹种类和配件设置,都与端游完全一致。98K、AKM、AWM等等,老玩家喜欢的、想要的所有神器,在手游全部都有!枪迷们可以放心了,你用惯了的“老伙计”一个都不会少。

  但完美还原端游枪械系统只是基础,手游射击体验才是最大的难题。在深度体验《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后,相信大家都会对天美说一句666。

  完美再现端游游戏体验

  从Steam玩家的反馈中可以知道,《绝地求生》端游最受玩家追捧的点,是高度自由、真实、操作、刺激。拥有正版IP,《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实现端游的高度自由性是必然的。但在5-7寸的手机屏幕上,要还原端游的真实、操作、刺激,这些跟手感相关的体验,可以说十分考验功力。毕竟屏幕太小,拇指太忙。

  其他厂商还能用些讨巧办法,例如砍掉坠落弹道、枪械后坐力、风阻等端游为追求“拟真度”做的种种细节。再进一步无视瞄准密位、预瞄、腰射肩射、屏气射击等端游提升操作手感设定。反正能开镜瞄准就行,抓紧上线才是王道!但《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是原汁原味地完美复刻,注定了它必须死磕!枪械细节和后坐力什么的,一个都不能少!

《绝地求生》端游M16A4配件槽及配件展示《绝地求生》端游M16A4配件槽及配件展示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手游M16A4配件槽及配件展示《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手游M16A4配件槽及配件展示
《绝地求生》端游AKM连射《绝地求生》端游AKM连射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手游AKM连射《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手游AKM连射

  再者,《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还进行了大胆创新,以还原端游刺激体验为核心,横向走技术层面,纵向走感受层面,把产品做到极致。

  通过这次技术测试基本能看出,横向层面《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做了大量操作优化,包括提升移动和视野控制精度、极致微操(拖曳动作触发、单手狙击、重压开枪或松手开枪)、组合动作(继承了端游的宏指令功能)、轨道式跟踪视野,掩体自动蹲伏/防御、自动调整面向等,都是能降低操作复杂度但是保留操作空间的优化。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自动翻墙《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自动翻墙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开镜射击《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开镜射击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换弹细节《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换弹细节

  纵向层面的优化,则是进一步改善玩家感受。提高游戏稳定运行帧数、加强画面表现力和真实感、加强音效、增加互动甚至彩蛋等,都可以有效加强玩家的刺激感受。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车辆轮胎被射爆《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车辆轮胎被射爆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可射爆车辆《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可射爆车辆

  总体而言,《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已经做到完美还原,保留了端游中所有让老玩家喜爱的元素,同时又能兼顾手机上的整体手感和表现。正版手游这四个字没有被辜负,可喜可贺,手机吃鸡从此会是全新的感觉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