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的上海龙,直到现在还没学会如何腾空

2018-03-10 09:22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原本想着拿个首胜就睡,结果却看到了第二天的日出。”

  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支常驻在海外的电竞战队,上海龙之队(Shanghai Dragons)最近坏事连连。

  首先是难看的战绩,目前他们以0-16的战绩位居联赛末席,一胜未取。

此处应有积分榜此处应有积分榜

  二是主力选手Diya因为家庭事务需要回国,即将缺席两周比赛,阵容不齐;

  三是主教练U4(陈丛山)因执教不力而被迫下课,由韩国助教暂领教鞭,群龙无首。

  四是新签约的韩援还未入队,后继无力;

  再加上网络上接踵而至的舆论压力。这一切对于士气低迷并且急于求胜的龙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好在大部分守望玩家心态十分优秀好在大部分守望玩家心态十分优秀

  而在本周四进行的常规赛中,龙队又一次以0比4的大比分负于联赛中游的波士顿崛起队。此役结束后,上海龙之队在OWL(overwatch league 暴雪举办的守望先锋顶级联赛)中遭遇了16连败。

  整整三个月未尝胜绩,在66场对局中仅仅拿下8场小分。纵观中国电竞史,似乎也很难再找出一个比他们更惨的案例了。

  2017年九月,暴雪官方正式公布OWL联赛中唯一一支中国战队的名字——上海龙之队。

  而身为中国守望先锋的“亲儿子”,这支队伍也是由网易一手负责组建。他们特地以中国龙作为战队LOGO、红色作为战队主题,从头到尾无处不彰显着中国元素。就差在胸口绣上国旗大喊自己是国家队了。

  而出于其特殊的象征性和战略地位,龙队在成立初期便得到了众多光环加持。于是这支队伍到底能够拥有多么豪华配置,也成为了众多电竞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经过几个月的甄选,上海龙之队最终在11月公布了他们的阵容名单。

  但就像前两次世界杯的阵容选拔一样,这次的结果依然在各大网络社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例如在入选的8人名单中,不但没有诸多观众心目中的顶配选手的身影,OWPS年度总冠军MY战队同样没有一人在列。

  除此以外,作为当时众多团队标配的源氏,也需要原本擅长麦克雷的选手Diya临时转型。再加上职业圈诸多天才少年因为年龄限制而无法入队。一系列令人捉摸不透的操作着实让不少网友为这支队伍的将来感到担忧。

  这支龙队是不是可以代表中国地区的最强实力?

  他们到了北美之后能否在强敌环伺的OWL中立足?

  现在看来,这些当时看上去有些杞人忧天的质疑似乎也并不算是空穴来风。

  2018年1月11日,OWL常规赛正式开赛。但首日便获得亮相机会的上海龙却没有迎来开门红,他们以0-4惨败给洛杉矶角斗士。

  这场失利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其核心的原因,莫过于两队在比赛过程中体现出的实力差。

  比赛结束后,一名韩国记者对龙之队糟糕的表现如此评论:“我不敢相信暴雪会让他们的中国合作伙伴(网易)来建立这么一支OWL战队,以确保他们的北美战队最终不会遭受到垫底的命运。”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膨胀言论一般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打脸。但很不幸,那一刻直到现在还没有发生。2月9日,上海龙以0比4负于洛杉矶英勇。同时也以0-10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第一阶段的征程。

  而这支本应成为OW届姚明的战队,也开始用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频繁出现在网友们眼前。 

  为了改变此时尴尬的处境,上海龙之队也被迫开始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休赛期间,他们签下包括 Geguri在内的三名韩援,踢掉U4的同时也招来了冠军教头Rui,企图在下一阶段的赛事中展现出截然不同的面貌。

此前强到被质疑开挂的第一毛妹 Geguri。此前强到被质疑开挂的第一毛妹 Geguri。

  可远水救不了近火,由于签证原因,新队员与教练目前还无法第一时间加入战斗序列。

  这意味着至少在三月底之前,龙队依然需要以原有阵容应对接下来的赛事。而就目前的连败趋势来看,这支身在北美的上海巨龙或许还有一段苦日子要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