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即将迎来的大更新:现有游戏改动

2018-03-12 14: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绝地求生》发布了测试服更新公告,加入了大量的新内容,改动范围十分的大。这一次我们要说的,是基于现有游戏做出的改动,至于新加入的东西,放在下一期慢慢道来。因为内容很多,这次只能优先看一看现有基础上的改动,因为有些改动对游戏内的影响十分重大,甚至有可能改变现在的武器使用。新的表情系统的引入和语音系统的改变,会彻底的颠覆现在游戏里的社交方式。同时游戏内好友的加入,也将会成为很多电脑配置吃鸡的玩家的福音,更加真实的瞄具和瞄准改动,将会彻底改变很多人的游戏武器使用方式。

  我们先来看看社交系统,其中表情系统的引入很受欢迎,目前加入了12中表情。虽然说是表情,其实就是一些有表达性的动作的加入,比如说鄙视、比如说嘲讽。这些动作的加入,对游戏方式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倒是对游戏的社交性有很多的影响,没有麦的玩家可以用这个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思,素质广场也不用语音嘲讽了,动作嘲讽就足够了。而且还可以在打死对面后,在对方的盒子上嘲讽。当然里面的很多动作都有强烈的既视感,就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一样,比如说有个动作就和士兵76的很像。据说目前只是基础表情,日后还会加入更多的表情动作,这也就意味着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在游戏尬舞了。

  第二个重大改动,就是语音。目前的语音系统,只能在开始游戏后才能在游戏内进行语音,因此除非和路人组队,否则一般玩家开黑选择的都是单独的语音软件。诸如YY、微信或者QQ电话,而开这些额外的语音系统对于部分玩家会有个问题,电脑配置。部分玩家的电脑,是勉勉强强刚刚好的能带动游戏,尤其是在家玩的,如果开了其他软件游戏就会十分的不稳定,闪退、崩溃经常发生。而手机的麦,又有着音质的不稳定问题。如果可以在游戏内全程开麦,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福音。然而问题又来了,游戏一崩溃,就GG。

  和语音系统革新一起的,还有游戏内的好友系统。游戏内最多可以加50名好友,同时还可以看到最近匹配到的玩家,对于游戏内组队来说十分的便利。同时这个好友系统还可以是单向的,可以他不关注你但是你关注他,然后就可以随时得知他是否在线,对于野队遇到妹子的玩家来说,这是个机会哦!同时这个好友系统独立于steam好友之外,对于部分面临steam好友系统智障的玩家来说也方便得多,把一个朋友的全部号加进去也是可以做到的操作。同时叫上好友一起开黑也方便得多,而且和语言系统一配合,完全变成了一款社交游戏。同理,租到大哥外挂狗的时候,可以用组队记录里的数据,方便举报。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个改变,瞄准镜的全面调整。这次对倍镜和机瞄进行了全面调整,这一次的调整将会对游戏内的瞄准方式有全面的改变,对于这款游戏的瞄准来说甚至可以说是革命性的。我们先从视野的优化来说,这次全面优化了机瞄的视野,让机瞄的时候视野更大。从眼睛对着瞄准镜的位置来说,大概就是眼睛往后挪了很多,视觉效果上更接近于《使命召唤》和《战地》。但是这么一改动,屏幕内的机瞄准星将会变小很多,远距离的机瞄会变的更加困难,同时枪械的机瞄视野遮挡范围更大。优点则是,机瞄近战将会比原来舒适很多,而且对于战地玩家来说完全无所畏惧,可能反而更习惯了。

  然后是瞄准镜的镜片优化,现在的二四八倍镜没有明显的光学透镜的质感,也没有拿着管线的通透感,光学镜的特有的视觉感也没有。这次所有的光学镜都增加了这种镜片特有的质感,而且开镜后视野感觉清晰的多,也干净得多。接着这次更新,二倍镜可能要崛起,因为二倍镜的视野遮挡减小了,镜片的质感也让瞄准的时候更加舒服。做出了镜片感的同时,优化了瞄准镜的边缘,镜片边缘的折射被表现了出来,可以说更加的真实了。同时八倍镜中间的黑点变成了红点,使用起来更加醒目方便。

  优化了瞄准镜的同时,改变了一个东西,枪械的开镜时差带来的视野遮挡。这个东西解释起来会比较困难,但是试用过瞄准镜的人都应该可以理解。瞄准镜的使用有个问题,如果眼睛和瞄准镜不处于同一线上,镜片就会被镜筒遮挡住视野,而开镜的过程需要先移动视线,所以开镜过程中级片内会出现大片的黑色遮挡,完全开镜后才会消失。这就意味着,第一,镜不可能了;第二,这期间可能对面藏起来,你就找不到了;第三,四倍镜的近战会受到很多影响,甚至二倍镜近战效果都会打折扣。同时,基于同样的原理,枪支快速移动的时候,二点一线的瞄准点会左右晃动,做出了枪械移动的左右晃动效果。这个效果在倍镜上被放大,就是会出现单侧的视野遮挡和十字瞄准线的左右晃动,这就意味着快速跟枪的操作将会十分困难。

  同时还有一些小的改动,飞机的声音改动了,这个想必没有争议,因为真的很吵,虽然更新后还是很吵。烟雾弹的效果也被更新了,感觉上更接近CSGO的烟雾效果,而且效果增强了,人造雾霾区了解一下。同时车辆撞击栅栏之类的效果也被优化了,丝滑顺畅,做出了《坦克世界》1.0可能会出现的效果。当然后面两个改动,是伴随着优化的变好还是变差、或者迎来全新的BUG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是现有的改动部分,可见到底有多少改变。其中更好的好友和语言系统,和很有可能会遭到很多人差评的瞄准系统是最大的改动,尤其是开镜后的视野暂时遮挡问题,很真实但是体验真的不算好。倒是全新的开镜视野,这么舒服肯定会被好评,以及二倍翻身做主人。后续还会收集新枪、新地图和可能的新模式的情报,各位敬请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