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k Casters 融合了炉石、星际、DOTA2的游戏

2018-03-15 16: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说起卡牌游戏,可能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会是现在最流行的《炉石传说》,这款以《魔兽世界》为背景的多人在线卡牌竞技类游戏凭借多样的玩法、丰富的卡牌设计风靡全球,也让卡牌类游戏真正走入大众的视野。《炉石传说》是如此的流行,以至于让很多人以为卡牌类游戏只有《炉石传说》一种,这当然就是一种误解了。卡牌类游戏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从传统的线下桌游逐渐走到线上的多人对战,期间也诞生了很多经典的游戏,今天我们就来简要的给大家科普一下卡牌类游戏的前世今生。

  第一个不能不讲的游戏就是游戏史上最为经典的游戏——《龙与地下城》(简称DND)。《龙与地下城》已经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桌游,它实际上更像是一种游戏规则,《龙与地下城》复杂的游戏系统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世界,对之后欧美RPG游戏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果说《魔戒》系列作品奠定了欧美奇幻世界的基本设定,那么《龙与地下城》可以说为所有的欧美奇幻作品制定了游戏准则。

《龙与地下城》艺术作品《龙与地下城》艺术作品

  在《龙与地下城》之后最为知名的卡牌类游戏无疑就是《万智牌》了,这款诞生于1993年的桌游的设计者是一名喜欢《龙与地下城》的大学数学教授,有一天他突发奇想:能不能设计出一款让每个人拥有不同种类卡牌的游戏,于是《万智牌》便应运而生。《万智牌》可以说是史上最受欢迎的集换式卡牌类游戏了,相较于《龙与地下城》复杂的游戏设定,《万智牌》在规则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而且还允许玩家之间互相交易卡牌,相对自由的玩法让《万智牌》深受玩家喜爱。

万智牌万智牌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卡牌类游戏也开始逐渐的向虚拟世界发展。因为线上卡牌类游戏在卡牌交易和对战方面比传统桌游更加方便快捷,桌游的人数开始逐渐下滑。为了适应这种变化,诸如《万智牌》、《游戏王》等经典卡牌游戏纷纷推出PC端,但因为这类桌游公司在游戏制作方面缺乏经验,导致这些游戏质量不尽如人意,在玩法上也与桌游存在很大差距,玩家数量也寥寥无几。

  相比硬核桌游玩家,电脑游戏玩家更希望能玩到制作精良、符合电脑玩家游戏口味的卡牌类游戏,《炉石传说》以及基于《巫师3》制作的昆特牌便是电脑端卡牌游戏的翘楚。她们不仅完美延续了游戏IP的精华部分,并且在玩法和规则上做出了许多调整以适应电脑玩家的习惯,联网功能也让这些游戏更具竞技性。

昆特牌昆特牌

  但这些游戏同样有局限性,就是游戏题材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游戏的发展。《炉石传说》基于《魔兽世界》发展而来,《昆特牌》脱胎于《巫师3》中的互动小游戏,最近V社公布的新游戏《Artifact》也是一款以《DOTA2》为背景的卡牌游戏。这些游戏都把题材限定在一个现有的游戏IP中,因此这些游戏的大部分玩家大多来源于相关游戏玩家群体,对该群体之外的玩家吸引力就不是很大。

  所以纵观现在的卡牌游戏市场,目前市面上缺少一款原创IP卡牌游戏,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Deck Casters》就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Deck Casters》中文名为《魔卡奇兵》,由Rock Nano Global工作室开发,是一款结合了卡牌对战、MOBA和RTS玩法的全新游戏。你需要构筑自己的卡牌组,并像RTS游戏一样对每张卡牌的使用做出合理规划,还需要通过类似MOBA游戏的微操来取得最终的胜利。游戏中拥有兽人、精灵、法师、战士等多种职业卡牌以及光、暗、水、火、土五种元素,多样的种类能让你搭配出数百种卡组,还能与你的好友互相切磋或是组队进行2V2模式,多样的玩法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游戏魅力。

  现在《Deck Casters》与火猫直播平台强强联合,从3月18日起,火猫多位知名主播将带你深入体验游戏乐趣,直播期间还有游戏激活码相赠;另外3月19日-23日火猫直播平台将举办首届《Deck Casters》大赛,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与进来,与火猫知名主播大神同台竞技,冠军还将获得丰厚奖金,是不是心动了?想玩《Deck Casters》,就来火猫直播!

  《Deck Casters》Steam链接://store.steampowered.com/app/739050/Deck_Casters/

  火猫笨哥直播间:https://www.huomao.com/34

  我是艾叔直播间:https://www.huomao.com/5589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