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TI终于离开了美国 未来会走得更远吗?

2018-03-18 21:49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不知不觉间,DOTA2国际邀请赛TI7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距离TI8开赛也只剩下五个月——就在今天,V社正式宣布TI8的举办地将首次来到加拿大,选择的场馆是加拿大温哥华的罗渣士体育馆。

罗渣士体育馆位于温哥华闹区,地理位置相当不错罗渣士体育馆位于温哥华闹区,地理位置相当不错

  从TI1的科隆,到TI2-7的西雅图,再到TI8的温哥华,dota2和TI已经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将近八个年头,今年也是继TI1之后首次来到西雅图之外的城市,未来V社会不会选择更多的城市,甚至是走出北美来到中国呢?

  钥匙球馆发生了什么?

  作为曾经的超音速主场,钥匙球馆实在说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大型赛事场馆,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曾多次吐槽钥匙球馆不符合NBA的标准,而超音速的新老板班尼特作为俄克拉荷马人,也一直想要将这支球队带回到自己家乡——再加上虽然一直在提案,但是从来没有被执行过的球馆翻新计划,这导致NBA各方面对于西雅图的忍耐力达到了极致,这也就难怪在与钥匙球馆的租借合同到期之后,超音速很快就离开了西雅图,并更名雷霆常驻俄克拉荷马。

  自从超音速离开钥匙球馆后,钥匙球馆就再也没能吸引任何一支知名球队常驻,所以一直以来除了偶尔的租借之外,它几乎没有任何用处。不过自从TI4之后,V社就钦定了钥匙球馆来举办TI,从TI4到TI7一共举办了四届,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今年V社离开了自己的大本营也是有原因的。

  这个问题其实去年就有过讨论——钥匙球馆从06年就就曾提出过要大修,但是因为政府没钱以及美国低下的行政效率,所以钥匙球馆一直到了TI7举办完成才开始动工,于是乎理所当然的,今年的TI8的举办地就只能另寻他处了。

  罗渣士体育馆你了解多少?

  今年V社选择了位于温哥华的罗渣士体育馆,可能国内很多人对于这个体育馆并不熟悉,在这里就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罗渣士体育馆内部环境罗渣士体育馆内部环境

  罗渣士体育馆95年建成,从建成至今一直都是NHL(冰上曲棍球联盟)温哥华加拿大人队的主场球馆,我们所熟知的NBA球队灰熊队也曾以该馆为主场(当年还叫温哥华灰熊队,现在已经成了孟菲斯灰熊队),相比较西雅图钥匙球馆硬件肯定要好一些,想必届时V社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赛事呈现。

  而且最重要的是,罗渣士体育馆位于加拿大,加拿大的签证要远比美签好拿的多,前两年一直被签证制裁的中国战队看来今年终于可以全员出战了……

在鸟巢举办的S7世界总决赛座无虚席在鸟巢举办的S7世界总决赛座无虚席

  虽然是不得不离开西雅图来到一个崭新的城市,但是终于走出美国的TI还是让玩家们心潮澎湃,期待着未来的某一天V社将会在自己的国家举办TI——去年的S7已经证明了在中国举办大型电竞赛事的可行性,G胖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突然宣布某一届TI在中国举办呢?

  近两年中国队伍在TI之外的赛场上成绩一直不佳,但是每当TI来到的时候都会爆发小宇宙,让世界侧目,在距离TI8不到半年的现在,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队伍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成绩——CN dota,best dota。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