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赛事线下赛的意义是什么 龙珠LKP值得称赞

2018-04-03 11:0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再过几天,就是龙珠LKP的决赛了。不过跟之前的比赛不同,龙珠将总决赛做成了线下。先抛开观赏性不谈,单从线下赛这一点来说,这个总决赛看起来就有些质量了。最起码能看出来主办方还是比较尊重比赛本身的。那么算是国内吃鸡比赛最后压轴的龙珠,又为何将总决赛的重心放在线下赛上呢?

  关于国内绝地求生的杯赛,其实早在龙珠之前,各家直播平台都纷纷举办了自家的吃鸡比赛,大多是以线上赛为主。虽然都取得了一定的口碑,但过于观众来说之前的杯赛精彩有余而竞技性不足。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线上赛的原因,经常关注赛事的玩家应该都知道,尤其是这种竞技游戏,线上赛的体验和线下赛完全是两种感觉。回想一下吃鸡在过去的几个比较受关注的国际赛事,都是线下赛的形式。而国内目前除了龙珠马上到来的的LKP决赛,只有全民举办过线下的比赛。而且之前的几个线上吃鸡比赛,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到了公平性的质疑,这一点大家应该都了解,说到底还是因为线上赛的局限性。也只有线下赛才能完全保证赛事的公平。

  目前,国内吃鸡队伍正在不断扩大,这个游戏的热度还远远没有结束,而国内玩家的在吃鸡游戏的绝对占比,应该可以预见将来的绝地求生国际赛事极有可能将举办地放在中国。所以龙珠在线下赛事上迈出的这一步,对国内吃鸡比赛的发展绝对是个好的开端。而且龙珠还在决赛上有一场FPP的表演赛。FPP与TPP在观赛和体验上都是两种不同风格,国外赛事早有先例举办了FPP的比赛如PGL、APL这些大型国际赛事。我们国内选手在海外赛场成绩不能圆满这一定也关系到了国内的比赛都以TPP为主。另一方面国内的观众更多的观看是TPP的比赛,对于FPP的比赛可能未必能接受这在国内还是头一次。虽说万事开头难,但总得需要有人先走这一步。这场LKP决赛,最起码会给以后国内的吃鸡线下赛事带去可以借鉴的经验。

  另外,国内线下赛没有大规模举办的原因,也是因为线下赛比线上赛要麻烦的多。线上赛完全不用考虑线下赛的一系列问题。这应该也是国内这么多直播平台办了数场赛事,却很少有一场正式的线下赛。而且办不好反倒要挨喷。不过龙珠算是国内比较熟悉的老牌赛事承办方了。毕竟原来CF的老玩家都知道龙珠办了多少届CF的线下比赛了。而且原PLU的赛事举办能力也是没得说。所以这次线下赛的质量应该不用担心。

  作为国内算是第一个正经的线下赛事,值得重点关注一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